彰化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彰化美食】古月館糯米炸.傳承50多年的古早味,平凡卻驚奇的美味!

古月館糯米炸

古月館糯米炸 

來到彰化就是要吃小吃啊!某天要去買大元麻糬的時候,經過這間位於彰化市太平街上「古月館糯米炸」,莫名地被吸引,就決定買來吃吃看!「古月館糯米炸」是間傳承50多年的老攤,有點類似白糖粿,不過吃起來沒這麼油膩,外酥內軟Q的蓬鬆口感讓人好愛,加上芝麻花生粉提味更是好吃度滿分,原本以為份量很多吃不完,吃過之後後悔沒有多買一點回去吃~~~

【相關資訊】
古月館古早味糯米炸
地址:彰化市太平街50號
電話:0930-939272
營業時間:13:30~20:30(週五公休)

▼「古月館糯米炸」就位於彰化市太平街上,我們要去買大元麻糬前剛好看到,就想說買來吃吃看!

古月館糯米炸

▼「古月館糯米炸」舊址在民生路上,現在已經搬遷到太平街,招牌看起來頗有歷史,上頭寫著50年老店,光看就覺得很威啊!營業時間寫著下午一點多,頓時覺得老闆很可愛(笑)!

古月館糯米炸

▼我們來的時候是平日下午三、四點,前方已經排了四個人,老闆動作還算快,但是有個人買了四包之多,所以還是小等了好一會~~只見老闆用手抓取糯米漿丟下鍋油炸,不時還要攪拌一下,只見糯米炸在油鍋裡載浮載沉,還會逐漸變大,看起來滿可愛的!炸好的糯米炸會先放在上頭瀝油,等到油瀝的差不多再拿起來裹粉!

古月館糯米炸

▼接著就將糯米炸放到摻有芝麻、糖粉的花生粉裡頭裹一裹,讓花生粉完美的包裹在糯米炸外頭!

古月館糯米炸

▼看起來超像鹹酥雞的有沒有XD突然想來一包鹹酥雞惹!!!

▼糯米炸一份50元,裡頭約有12塊,看起來份量十足但沒想到一下子就吃光啦~~~

▼糯米炸有點類似白糖粿的感覺,但形狀真的捏的很隨興,吃起來也比較沒這麼油膩!

▼趕快趁熱來品嘗糯米炸的滋味,沒想到吃起來外酥內軟,整個蓬鬆又帶點微酥的口感,好像在吃雲朵的感覺啊~~

▼還會帶點微牽絲的口感~~真的是太銷魂太迷人啦!

▼外酥內軟Q的夢幻口感搭配花生粉的香氣,微甜不膩的滋味讓人吃起來好驚喜,而且完全不黏牙,看起來雖然平凡但吃起來真的很美味啊!我們還帶一點回去給小口愛吃,冷掉的口感會變得稍硬一些,沒想到她還是很愛,一下子就秒殺啦(笑)!

▼不想久候的朋友也可以先打電話預約,就可以省去不少等待的時間囉!

「古月館糯米炸」不僅好吃又不油膩,一包50元份量十足,難怪有人買超多包回去跟親朋好友一起分享!我們也是第一次品嘗到糯米炸,沒想到跟想像中的口感完全不一樣,整個好銷魂啊~有機會到彰化的話一定要再買來吃(握拳)!!

【相關資訊】
古月館古早味糯米炸
地址:彰化市太平街50號
電話:0930-939272
營業時間:13:30~20:30(週五公休)

【延伸閱讀】

【彰化一日遊】扇形車庫、超過10家必吃美食、小吃、伴手禮整理!

【彰化茶飲】樂茶米La Chummy.現泡台灣茶主題飲品,扇形車庫美食推薦!

【彰化美食】阿三肉圓.外皮酥脆、包有北海道干貝的超狂肉圓!

【彰化美食】北門口肉圓.包裹干貝及鳥蛋,飄香60多年的脆皮肉圓!

【彰化美食】老朱爌肉飯.三民市場人氣爆棚的美味小吃!

【彰化美食】扇形車庫旁 無名水煎包、小時候大餅.在地朋友推薦!

【彰化美食】車路口肉羹、麵線糊.人氣排隊銅板價小吃!

【彰化美食】過溝仔肉圓王.扇形車庫旁傳承80年的銅板美味!

【彰化伴手禮】大元麻糬.招牌鹹麻糬,熱賣50多年的好味道!

【彰化伴手禮】玉華珍麻糬.皮薄Q餡滿溢,傳承50多年好味道!

【彰化景點】台灣穀堡親子友善觀光工廠(免費參觀)‧ 超好玩的DIY爆米香!

【彰化】鹿港輕旅行美食大集合‧鹿港天后宮、阿道蝦猴、王記芋丸、牛舌餅、九曲巷、怡古齋麵茶冰、半邊井、老龍師肉包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