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食記 桃園 美味食記

日和.まいにち . 隱身巷弄中的桃園人氣日式早午餐、日式飯糰專賣!

日和 まいにち

日和 まいにち

超人氣桃園早午餐 日和.まいにち 就隱身在巷弄中,也算是我們放好久的口袋名單,終於找到機會來訪! 日和.まいにち 主打日式飯糰,也有不少日式早午餐、家庭料理可供選擇;日式飯糰口味還不少,吃起來清爽順口無負擔,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就秒殺了~~搭配多元的小菜、日式味噌湯、飲品,吃完也是挺有飽足感!對了,這裡不收取服務費,如果沒有滿座的話也就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大家可以聊天聊得很開心!

【相關資訊】
日和.まいにち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富三街1號
電話:03-3319453(無提供訂位服務)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6:00(週二、三公休,不定期公休會在Google上更新)

日和.まいにち位置、停車

▼日和.まいにち就位於桃園區民富三街、福元街交叉路口,招牌相當不明顯,算是隱身在巷弄中的日式家庭餐廳,主打日式飯糰;騎車的朋友可以停在旁邊的免費停車格,開車的朋友相對來說比較不方便,就得繞一下找車格或者是附近的停車場了。

日和 まいにち

▼招牌就是左上角那一塊,真的有夠不明顯~~我們還繞到前面確認一下是餐廳才走進去(笑)!

日和 まいにち

▼餐廳空間寬敞舒適,只有簡單擺放六張桌椅,還有適合單人的吧台用餐區,帶點北歐與日系風格,簡約清爽的質感光看就很舒服。

日和 まいにち

日和.まいにち用餐環境

▼桌距相當寬鬆,就算坐滿也不會覺得吵雜;搭配大片採光,光線相當充足,雖說當天天氣不好,但也不會覺得陰暗。當天我們是平日中午前往,雖然不能訂位但還好也不到客滿的地步,假日應該會比較容易滿座,想吃的朋友可以早點來候位~

日和 まいにち

▼這裡有提供飲用水可以自行取用,一旁還有不少文創小物,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買回家。

日和 まいにち

日和.まいにち菜單,這裡主打飯糰朝食,此外也有提供咖哩飯、棒堡、季節限定、手作家庭料理、甜點、飲料等,選擇還不少。

日和 まいにち

▼用餐須知,這裡不收取服務費,低消為一份餐點或飲品,滿座時用餐時間為120分鐘,還有提供免費Wifi,餐點為手工製作需耐心等候,趕時間的朋友要稍微留意一下。

日和.まいにち

▼這裡採用手機掃描QR Code點餐,可以省去不少人工點餐的時間。

日和.まいにち餐點介紹

▼友人點的生薑燒豚肉+超級家庭料理,也就是加價119元多了白飯、漬物、每日自製湯品、120元飲品(可補差額),就是一個日式套餐的概念!

▼採用台灣老薑、日本醬油、清酒熬製的獨特醬汁,搭配豬肉、洋蔥下去烹煮,鹹甜交錯又帶點討喜薑香,是道很下飯的料理;一旁也附有爽脆的生菜沙拉,吃起來相當開胃解膩。

▼筷套也藏有奧妙,竟然還可以折成富士山筷架,就不會浪費了~大家可以試試!

▼折完變成這樣,整個好有趣啊~~根本捨不得拿來放筷子(笑)!

▼這是我們點的醬燒豚肉飯糰+小鳥胃套餐,加價89元就有每日自製湯品及120元飲品(可補差額),看起來挺豐盛的!套餐附有醃蘿蔔、炸天婦羅、生菜沙拉、玉子燒,口味都很清爽,玉子燒也不會過鹹過甜,單吃都很可以!味噌湯則是走日式風格,喝起來鹹香甘醇,搭配海帶、豆皮等配料很順口。

▼醬燒豚肉飯糰,採用豬五花搭配特調醬汁調味再包裹住飯糰,外頭撒上白芝麻提香,可以一顆自己吃,一顆跟親朋好友分享也不錯!

▼醬燒豚肉帶點薄酥的口感,醬汁調味不會過於濃重,帶點淡雅的鹹甜甘醇風味,加上簡單調味過的飯糰很爽口,完全沒有想像中那種油膩感,原本以為兩顆飯糰很多會吃不完,殊不知也是沒多久就秒殺了!

▼友人點的紫蘇枝豆飯糰+小鳥胃套餐,當天配菜都是一樣的,只差在飯糰口味不同。

▼紫蘇枝豆飯糰,清香淡雅的紫蘇風味,加上新鮮毛豆、花蓮台梗9號米捏製而成,外頭再包裹一層海苔,吃起來清爽無負擔,也很受女孩兒喜愛。

▼飲品點的是紅玉紅茶(熱)、龍眼蜂蜜檸檬汁、小山園抹茶拿鐵(熱),紅玉紅茶不僅可以喝到微微蜜香,還有回甘的香氣,就算無糖也很順口;龍眼蜂蜜檸檬汁,帶有檸檬果香與微微蜜香,口味不會過酸過甜,恰到好處的味蕾很爽口~小山園抹茶拿鐵,採用京都宇治最高受賞丸久小山園抹茶,喝起來有濃郁的抹茶香氣,帶點苦甘的成熟風味,抹茶控一定很愛!

日和.まいにち的菜單

▼詳細菜單如下,讓大家參考~~

日和.まいにち的評論

日和 . まいにち 雖然位於巷弄中,但也開業好幾年了,可見人氣還是挺旺的!用餐環境舒適簡約,如果沒有滿座的話就可以慢慢吃慢慢聊,真的很愜意~~加上美味爽口的日式飯糰,難怪回訪率極高,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可以試試!

【相關資訊】
日和.まいにち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富三街1號
電話:03-3319453(無提供訂位服務)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6:00(週二、三公休,不定期公休會在Google上更新)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iyori090/

【延伸閱讀】

【 桃園早餐 推薦 】超過20間必吃桃園好吃早餐整理! (持續更新)

【桃園咖啡廳】禾林浮島.北歐風超人氣咖啡店、早午餐!

【桃園咖啡廳】書帶蕨.彷彿走進都市叢林的美拍咖啡館!自製餐點有特色~

【桃園早午餐】伍伍森.大份量早餐盤用心又好吃,不收服務費!

陸光飯糰.桃園好吃飯糰推薦!大業寶山黃昏市場美食!

評分者:大口
評論分數
5.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