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美味食記

陸光飯糰.桃園好吃飯糰推薦!大業寶山黃昏市場美食!

陸光飯糰

陸光飯糰

桃園早餐「陸光飯糰」位於桃園區大業路一段、大業寶山黃昏市場裡頭,之前我們都吃附近的大業路無名飯糰,自從她休息後我們就找不到類似口味的飯糰(聽說最近又重新開業了),後來終於找到這間不錯的新開飯糰店!陸光飯糰只有簡單販售原味飯糰、辣味飯糰、甜飯糰、素飯糰四種口味,有分大小顆,小顆就很夠吃,胃口好的朋友可以點大顆享用更過癮;他們家比較偏古早味飯糰,原味、辣味飯糰都含有滷蛋,搭配酥脆的油條及偏甜的配料很開胃好吃,其中辣味飯糰採用辣菜脯提味,喜歡吃辣的朋友也不要錯過囉!

【相關資訊】
陸光飯糰(寶山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業路一段320號(大業寶山黃昏市場內)
電話:0988-188108
營業時間:6:30~10:00

▼「陸光飯糰」就位於大業寶山黃昏市場裡頭,雖然才剛開幕2~3個月,就吸引不少在地朋友前往排隊,看來挺受歡迎的!

陸光飯糰

▼我們當天也跟著排了一下隊,等了10來分鐘終於輪到我們囉!

陸光飯糰

▼陸光飯糰菜單,只有販售四種口味飯糰,包括原味飯糰、辣味飯糰、甜飯糰、素飯糰,還有分大、小顆;此外也有提供紅茶、豆漿、奶茶等飲品,價位也算是中規中矩。

陸光飯糰

陸光飯糰

▼只見老闆、老闆娘的雙手幾乎沒有停下來過,包製的速度挺快的,但包裹出來的飯糰形狀也比較隨興就是!

陸光飯糰

▼我們買了原味飯糰(小)、辣味飯糰(大)回來試試~~剛好花了100元!

陸光飯糰

▼他們家飯糰的外頭還有用一層迷彩油紙包裝,看起來還滿不錯的!

陸光飯糰

▼他們家的飯糰是比較偏長條狀,小飯糰長度約莫比手掌再長一點。

陸光飯糰

▼大飯糰則是比手掌長滿多的,拿起來有點重量,份量十足。

▼拿出來對照就看得出來大小飯糰的差異了!

▼他們家採用的是長糯米,飯給得比較薄,幾乎每一口都能吃得到配料;且飯煮得滿剛好,Q彈又帶有黏性,是我喜歡的口感。

▼大飯糰比我的手還要長,吃起來超有飽足感,適合胃口好的朋友享用。

▼小飯糰的份量就很剛好,連男生也吃得飽。

▼原味飯糰裡頭包裹了油條、酸菜、肉鬆、菜脯及2個1/4顆滷蛋,料多實在,其中他們家的油條相當酥脆,就連放冷了還是酥的,搭配鹹甜交錯的配料挺合拍,整體來說配料比較偏甜,算是挺開胃的!

▼飯糰配料都有含滷蛋,算是挺佛心的,吃起來味道和諧又營養滿分。

▼辣味飯糰跟原味飯糰配料差不多,只是將菜脯改成辣菜脯,不喜歡吃太辣的朋友也可以提早跟店家說,店家就會幫忙調整辣菜脯的份量,辣度也會比較適中;辣菜脯吃起來有點像是麵店的辣椒醬,看得到辣椒籽的那種,微微鹹香又帶點辣度,搭配起來也不錯吃,像我們平常只吃小辣的朋友也很能接受。

「陸光飯糰」不管原味、辣味飯糰表現都不錯,尤其偏甜的配料與酥脆的油條搭配起來很對味,硬要挑剔的話就是稍微油膩了點,不過整體來說口味還是相當不錯,這下就可以跟無名飯糰兩間輪流享用,誰排隊比較短就買哪間(笑),真的是好開心啊!

【相關資訊】
陸光飯糰(寶山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業路一段320號(大業寶山黃昏市場內)
電話:0988-188108
營業時間:6:30~10:00

【延伸閱讀】

【桃園美食】大業寶山黃昏市場美食懶人包.超過12家美食整理!

【桃園好吃早餐推薦】超過20間必吃在地美味早餐整理! (持續更新)

桃園上善若水海鮮鍋物.澎湃海鮮火鍋! 海鮮控必訪!

【桃園美食】上野烤肉飯.便當份量十足,附湯品、紅茶、辣菜脯!

享享鍋物.超強自助吧吃到飽! 桃園回訪率超高的質感火鍋!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