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美味食記

【士林美食】良食堂.外帶外送超狂便當店!超大炸雞腿、排骨推薦!

良食堂

良食堂

士林美食「良食堂」是在地很熱門的便當店,地點就位於捷運芝山站旁,主要是外帶、外送為主,也有提供少數的內用座位區,士林附近地區只要訂滿5個便當就能享免費外送服務,平日十點多就開始電話響不停,每個訂單都好幾十個起跳,最多一天可以賣出數百個便當,真的超狂便當店無誤!這裡不管是超大炸雞腿、排骨便當都是人氣首選,像是九層塔香雞飯、泰式椒麻雞飯、台式炸豬排飯都很熱賣,主餐大到另外裝才放得下,豬排飯更是被網友譽為君悅排骨等級的美味,不用花大錢就能吃得到;招牌的麻辣牛肉也非常暢銷,香麻帶辣的甘甜滋味也很下飯,配菜也是走少油少鹽的健康新概念,餐點都很符合我們的口味,趕快來看看到底有多厲害吧!

【相關資訊】
良食堂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45號(捷運芝山站2號出口旁)
電話:02-2838300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13:30、16:30~19:00,週六週日公休(有接受50個便當以上團體預訂)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UNGSHIHTAN

 

良食堂 位置

▼「良食堂」就位於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上,捷運芝山站2號出口附近,黑白色系的招牌雖然低調,但外帶、外送生意好到爆,算是隱藏版的超人氣便當店。

良食堂

▼接近中午的時候訂單超滿的,店家通常都是忙爆的狀態,所以我們特地提早一點來訪~~

良食堂

良食堂 菜單

▼菜單,這裡的價位落在110~130元間,在附近算是平價的用餐好選擇;這裡的點餐冠軍竟然是麻辣牛肉,讓我們也很想來試一試~另外像是九層塔香雞飯、泰式椒麻雞飯、台式炸豬排飯也都是熱門餐點,不管是炸雞腿、排骨都很受歡迎。

良食堂

▼熟門熟路的朋友都知道雖然是11點半開始營業,但10點多就有不少朋友打電話來預訂便當,只見老闆娘電話接不停,一通接著一通,而且每通都是好幾十個便當起跳,很少低於10個,最多一天可以賣出數百個便當不誇張;店內的服務人員手腳也非常俐落,雖然忙碌但非常有條理,重點是態度很客氣,這點很加分。

良食堂

▼只要是士林附近地區,只要訂滿5個就能外送,真的很佛心啊~~難怪附近的公司行號、學校機關、社團活動等都會打電話來訂餐;不過如果是預訂較多數量的話,建議提前幾天預訂比較保險,以免店家來不及備料!週末雖然是店家公休日,但有接受50個以上便當的預訂,如果假日有團體活動或大量用餐需求的朋友記得提早預約。

良食堂

▼一旁的服務人員忙著裝飯、打菜,重點是餐檯整理得非常乾淨,我們很少見到這麼忙碌的便當店餐檯還擦到閃閃發亮,幾乎沒有什麼菜渣與油膩感,吃起來也讓人安心不少。

良食堂

▼只見餐檯前方放了密密麻麻的點單,大多數都是預約外送,越接近中午也陸續有不少朋友直接來店面外帶,難怪打菜的服務人員雙手幾乎沒有停下來過,現場真的跟戰場沒兩樣。

▼打好菜的便當越疊越高,做完一批就交給其他服務人員進行後續打包跟分類,整個很有效率!這裡的師傅也是從飯店出身,所以烹飪手法跟飯店沒什麼兩樣,配菜主打少油少鹽,更加符合現代人的用餐習慣,用平價的消費就能吃到飯店等級的美味,真的很過癮~~

▼裝好的便當就放進保溫袋裡頭準備外送,只見裡頭已經有好幾袋,而且外送袋還不只一個,甚至出動汽車外送才載得動!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的炸物跟便當是分開盛裝的,一方面是比較不會影響口感,二方面是主餐大到便當盒也塞不下(笑)。

▼醬料也是另外附上,想吃的時候再淋到主餐上頭,這樣炸物也可以保持酥脆口感。

▼這裡的排骨、炸雞腿都是當天新鮮現炸,尤其豬排都是選用四兩重的大份量,不僅帶有厚度,吃起來也很有爽度。

▼炸雞腿更是直接選用重達250~300g的雞腿,裹上師傅特調的五種炸粉下去酥炸而成,吃起來麵衣微甜酥脆,連冷掉都還是脆的,真的相當厲害。

餐點介紹

▼這裡有提供6~7個內用座位區,想要內用、外帶都沒問題!我們點了大家比較偏好的台式炸豬排飯、九層塔香雞飯,另外還點了招牌的麻辣牛肉,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

▼尤其炸雞腿的口味還有多元的選擇,除了經典原味之外,還有九層塔、泰式椒麻、咖哩雞等,對於每天吃便當的朋友來說也是一大福音;我們原本在在猶豫要吃點餐量超高的椒麻雞還是塔香雞,後來想想有麻辣牛肉了,那就換個不辣的塔香雞好了~~

九層塔香雞飯

▼出發前看網路上的照片都不覺得特別厲害,沒想到現場看到炸雞腿本人整個驚為天人,這根本不像是便當店會出現的尺寸啊!

▼大家可以先享用原味再淋醬,就能享有一雞兩吃的感覺囉!醬料給得也很大器,多到直接淋飯享用也沒問題~~

▼淋上塔香醬的炸雞腿看起來更加邪惡啦~~酥脆的麵衣搭配香噴噴的塔香醬,油亮醬料被麵衣給完整吸附,味道香濃又不膩。

▼塔香雞走的是鹹香甘甜的路線,帶點討喜的九層塔香氣,算是很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很適合不吃辣或是喜愛經典台味的朋友。

▼因為我們拍完照才開動,雖然有點冷掉了但還是不影響口感,仍舊吃得到酥脆的外皮,豐厚鮮嫩的肉質加上恰到好處的醃料,整個很剛好,就算淋上醬料口味也不會過於濃重,下次也想點個椒麻雞試試。

▼我們將主餐移到碗公裡頭,看起來更澎湃啦~~吃起來很過癮,就連男生也可以吃得很有飽足感。

台式炸豬排飯

▼台式炸豬排飯也是非常熱銷,不僅個頭不小,搭配醃料更是超開胃,重點是還有幫大家分切好,就連女孩兒也能吃得很優雅。

▼排骨裹上一層酥薄的麵衣,先醃漬後再下鍋油炸,網友說這款豬排媲美君悅排骨,不僅尺寸給得非常有誠意,而且不用花大錢就能享用得到!

▼他們家的炸豬排不僅帶點厚度,一口咬下多汁又帶有彈性,還帶點黑胡椒的香氣,適中的調味非常開胃好吃,不會過鹹或有油膩感,越嚼越涮嘴。

▼內用的話排骨也是分開擺放,乍看之下好像不怎麼大,但實際擺上飯碗後就會發現也是佔了2/3面積,吃起來也很滿足!

▼不得不提一下他們家的配菜,當天吃到的是高麗菜、花椰菜炒菇跟紅蘿蔔炒蛋,吃起來不油不膩,調味都不會過重,兼具清甜味蕾與爽脆口感,不會像有些便當店只有主餐厲害,就連配菜也非常深得我們歡心。

▼炸豬排不僅甘甜順口,還帶點軟Q嚼感,而且完全沒有油耗味或是豬癬味,搭配黑胡椒簡單提味就很開胃。

麻辣牛肉

▼麻辣牛肉是店內招牌,當天一堆外帶的朋友直接點麻辣牛肉,搞得我們也心癢癢~~直接來一份試試!

▼麻辣牛肉是採用牛肉片搭配洋蔥、麻辣醬下去拌炒,吃起來香麻帶點辣度,尾韻有著迷人的甘甜,整個很下飯,難怪也是超熱銷餐點之一!

良食堂 評價

「良食堂」難怪是在地人熱愛的便當店,不管是主餐、配菜都厲害,尤其我們超愛他們家的大雞腿,外酥內嫩還有多種醬料可供搭配享用,輪流吃也不膩~~另外豬排飯也是一絕,好想跪求老闆來桃園開店啊~~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吃起來!

【相關資訊】
良食堂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45號(捷運芝山站2號出口旁)
電話:02-2838300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13:30、16:30~19:00,週六週日公休(有接受50個便當以上團體預訂)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UNGSHIHTAN

【延伸閱讀】

【台北士林】頃刻間綠豆沙牛奶專賣店.主打復古電玩風的手搖飲!

【士林夜市美食】柒息地串燒屋.平價好吃,下班小酌的好地方!

【推薦】士林夜市超過16家美食推薦、必吃美食地圖懶人包整理!

【台北士林劍潭站】草原風蒙古火鍋‧真材實料好湯底! 蒙古鍋物首選!

【台北美食】餃當家.眷村味激美味水餃、青花椒滷味推薦!

評分者:大口
評論分數
5.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