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美味食記

【嘉義西區】國際肉粽.傳承50多年老味道,肥肉控的愛!

國際肉粽

國際肉粽

來到嘉義除了雞肉飯之外,我們也很愛吃在地的肉粽,這次我們買的是位於嘉義西區西門街上、傳承超過50年的老味道「國際肉粽」,以往我們都買福源肉粽居多,這次想說來換個口味試試!「國際肉粽」只有販售傳統粽、家鄉粽、五味粽(需預訂)、八寶粽(需預訂)四種口味,端午節前夕總是賣到強強滾,我們這次特地早一點來買,當天只剩家鄉粽,剛好符合我們的需求~~吃起來米粒香軟不爛,帶有粽葉清香,裡頭包裹著三層肉、花生、蛋黃等配料,尤其肥肉跟糯米更是緊緊黏在一起,整個很銷魂啊!

【相關資訊】
國際肉粽
地址:嘉義市西區西門街172號(震安宮旁)
電話:05-2255695
營業時間:6:30~21:00(週一公休)

▼「國際肉粽」就位於嘉義西區西門街上,從民族路一右轉進來就能看見斑駁的招牌;以前這裡有個國際戲院,所以附近的攤商都取名為國際居多,在地朋友將西門街暱稱「國際街仔」,熱鬧的程度可見一斑;隨著戲院停業,這附近的攤商也就越來越少,僅存的大概都是老店了!

國際肉粽

▼「國際肉粽」就位於震安宮旁,是一個鐵皮搭建的攤位,但傳承50多年的美味仍受不少在地朋友的喜愛!

國際肉粽

▼我們選在平日下午前往,人潮不會太多,旁邊是包粽子、煮粽子的作業區,空氣中瀰漫肉粽香氣好迷人啊!

國際肉粽

▼菜單,這裡有販售傳統粽、家鄉粽、五味粽、八寶粽四種口味,其中五味粽、八寶粽需要預訂,其他兩款都是現場有販售的口味!

國際肉粽

▼等待的過程不時看到一旁大鍋子冒出熱氣的模樣,可見粽子的銷量非常好,尤其接近端午節粽子的需求又更多了!

國際肉粽

▼據說這一鍋可煮1700顆肉粽,真的是很壯觀啊~~

國際肉粽

▼現場以外帶為主,如果要現吃的話店家會給熱的粽子,要帶回去慢慢享用的話則是給冷的粽子,現吃的粽子會附上醬料,帶回去的就沒有額外附醬料了~

▼因為現場只剩家鄉粽,我們就買了18顆回家跟親朋好友分享,另外多買2顆帶給好友享用!

▼現吃的熱粽子會額外附上一包醬料,有需要辣醬的朋友也可以跟店家說~~聽說他們家的醬料就是甜甜鹹鹹,搭配粽子很對味!

▼粽子的個頭還不小,拿起來有點重量,包的也算漂亮!

▼我們回到家就迫不及待來試試它的美味~~蒸好的粽子同樣有稜有角,可以看到內餡忍不住探出頭來!

▼雖然沒有附上醬料,但沒關係,我們自己搭配蒜蓉醬油膏也不錯,或是直接淋上醬油膏也很合拍!

▼淋上醬料看起來更誘人啦~~好想立刻咬一口!

▼一口吃下,既就能吃到粽葉的清香,還有軟Q微黏的糯米與柔軟順口的花生,吃起來軟而不爛,還算是滿好入口的!

▼粽子包得相當紮實飽滿,裡頭的配料很簡單,除了糯米之外,還有三層肉、花生、蛋黃,雖然沒有常見的香菇、蝦米,但配料給得頗為大方,吃起來很過癮~~尤其那肥肉跟糯米幾乎是緊緊黏在一塊,肥嫩油香包裹著米香,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口感,香濃又不膩,整個好銷魂啊!

▼裡頭還有半顆鹹蛋黃,搭配吃起來更加鹹香有味,對於蛋黃控的我們來說有加分效果,整體吃起來算是滿順口的!

「國際肉粽」雖然不像福源肉粽的口味這麼多,也沒有包裹常見的香菇、蝦米,但是帶有豬油與米香的簡單好味道也是流傳了50多年,吃起來也是挺不錯的~喜歡南部粽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

【相關資訊】
國際肉粽
地址:嘉義市西區西門街172號(震安宮旁)
電話:05-2255695
營業時間:6:30~21:00(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嘉義美食】太子商圈超過10間美食巡禮.太保、朴子美味大集合!

【嘉義美食】崇文錦魯麵.羹麵、嘉義涼麵推薦,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

【嘉義旅遊】嘉義兩天一夜超好拍+美食景點攻略!檜意森活村、湯城鵝行、阿里山檜木愛情列車、嘉義文創園區、亮點旅店、花磚博物館、涼麵四味果汁、嘉義公園、昭和十八、知更鳥巢、桃城雞排,好吃好玩都抵嘉!

【嘉義美食】王牪牛排‧嚴選原塊肉品、現點現煎的超人氣平價牛排店!飲品、湯品喝到飽!

【嘉義美食】有感港點餐酒館.美味港點結合酒吧,聚餐、宴客都適合!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