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彰化伴手禮】大元麻糬.招牌鹹麻糬,大元麻糬價錢、營業時間

大元麻糬

大元麻糬

說到彰化伴手禮,那就不能不提到這間隱身在彰化市城隍廟邊的「大元麻糬」,另外還有玉瓏坊、玉華珍麻糬也都相當有名,不過只有大元麻糬有鹹麻糬,而且也是我們覺得最有特色且美味的一款!「大元麻糬」創立於民國58年,原本是傳統糕餅行,沒想到研發出鹹麻糬後一炮而紅,變成逢年過節、結婚喜慶或是伴手禮的首選!我們當天來買大元麻糬時,經過糯米炸還順路買了一下,沒想到驚為天人的好吃,大家也可以一併放入口袋名單唷!

【相關資訊】
大元餅行(大元鹹麻糬)
地址:彰化市民生路129巷4號(彰邑城隍廟旁)
電話:04-7225998
營業時間:8:30~21:30
官網:http://www.da-yuan.com.tw/

大元麻糬位置

▼「大元麻糬」就位於彰化市民生路的巷弄內,雖然隱身在城隍廟旁,在地人還是熟門熟路的前往,外頭也有一個明顯的扛棒,讓觀光客來也能順利找到!附近也有付費停車場,建議先停好車再走過去比較保險!

大元麻糬

▼入口處真的就在彰邑城隍廟邊,當天正值農曆七月時節,所以廟口廣場正在舉辦法會~~本來還以為沒開,走進一看還好還是有開,而且裡頭的工作人員正在瘋狂的包著麻糬(笑)!

大元麻糬

大元麻糬價錢

▼這裡有標示不能拍照,所以我們有先行詢問過服務人員,獲得許可後才拍~~這裡的麻糬有招牌瘦肉、花生、紅豆、綠豆、芝麻、香菇素料等六種口味,如果選的是綜合口味就是瘦肉、花生、紅豆標準三種口味,也可以任選自己喜愛的口味混搭,每種口味以5顆為單位起跳,想吃什麼都可以自己配,唯有香菇素料跟瘦肉是不能搭在同一盒的(但其他口味也都是素的卻可以XD),一旁也有教大家如何保存麻糬,可以先參考一下! 

大元麻糬

▼2024大元麻糬口味、大元麻糬菜單,目前20入麻糬調整為240元,其他類別也都調漲30~40元不等。

大元麻糬價格

▼此外還有彩頭酥、芋頭酥、香片酥、口酥餅、鳳梨酥、蛋黃酥等各種傳統糕餅,也都頗受歡迎!平日去買是不至於到要排隊的地步,但每到逢年過節或是假日就很難說了~~~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先預訂!

大元麻糬

▼我們直接買一盒外帶回去吃,外盒喜氣又大方,不管是當作伴手禮、婚嫁喜慶或是自己享用都很適合!

大元麻糬

▼他們家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大元麻糬保存最好是兩天內享用完畢,吃不完的話也可以放冷凍保存,想吃再退冰解凍即可!盒側都有清楚說明成分、營養標示、保存方式及日期等資訊,讓大家享用起來更安心!

大元麻糬

大元麻糬20入包裝

▼我們是選瘦肉10顆,花生、芝麻各5顆,一盒200元(2024目前調漲為240元);中間紅色就是鹹麻糬,另外兩側分別為花生、芝麻口味,看起來渾圓又大顆,每顆10元其實也還算ok!

大元麻糬

▼中間鹹口味麻糬上頭還有撒上椰子粉,看起來滿容易辨識的!

大元麻糬

▼麻糬千萬不要放在悶熱或是日照的地方,因為麻糬怕熱,很容易就壞掉;但也不要存放在冷藏,麻糬遇冷會硬掉就不好吃了,最好的方式就是兩天內吃完,或者是存放在冷凍,想吃幾顆再拿幾顆出來解凍即可!

大元麻糬

▼他們家的外皮滿軟Q的,厚薄適中,鹹口味裡頭包裹著瘦肉、紅蘿蔔、竹筍等配料,第一次吃起來會覺得椰子粉的味道很重,有點搶掉內餡的風味,但隔天吃起來又覺得滿合拍的,可能是因為椰子粉受潮味道不這麼重,吃起來鹹香帶點微甜的味蕾,口感層次多元豐富,內餡飽滿,吃起來很涮嘴!花生口味裡頭則是有花生碎粒加上芝麻的風味,整體香氣十足,我們還滿愛的;另外一款芝麻口味的餡料也是爆炸多,吃起來有濃濃芝麻香氣,甜度不會很高,不過吃起來有點微乾口就是,比較適合搭配茶飲享用!

大元麻糬

「大元麻糬」不僅料多實在,內餡飽滿,一顆10元雖然比玉華珍略高一點,但是鹹麻糬真的是獨特又美味,買一整盒大器又好看,很適合拿來當作伴手禮!如果硬要挑剔的話大概就是服務人員笑容比較少,也有可能是中秋前夕作業繁忙的關係,看到鹹麻糬這麼美味的份上,大家就不要放在心上了吧(笑)~~~

【相關資訊】
大元餅行(大元鹹麻糬)
地址:彰化市民生路129巷4號(彰邑城隍廟旁)
電話:04-7225998
營業時間:8:30~21:30
官網:http://www.da-yuan.com.tw/

【延伸閱讀】

【彰化一日遊】扇形車庫、超過10家必吃美食、小吃、伴手禮整理!

【彰化茶飲】樂茶米La Chummy.現泡台灣茶主題飲品,扇形車庫美食推薦!

【彰化美食】阿三肉圓.外皮酥脆、包有北海道干貝的超狂肉圓!

【彰化美食】北門口肉圓.包裹干貝及鳥蛋,飄香60多年的脆皮肉圓!

【彰化美食】古月館糯米炸.傳承50多年的古早味,平凡卻驚奇的美味!

【彰化美食】車路口肉羹、麵線糊.人氣排隊銅板價小吃!

【彰化美食】過溝仔肉圓王.扇形車庫旁傳承80年的銅板美味!

【彰化美食】扇形車庫旁 無名水煎包、小時候大餅.在地朋友推薦!

【彰化美食】老朱爌肉飯.三民市場人氣爆棚的美味小吃!

【彰化伴手禮】大元麻糬.招牌鹹麻糬,熱賣50多年的好味道!

評分者:大口
評論分數
5.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