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高麗菜披薩.無澱粉低醣料理也能邪惡又美味!

高麗菜披薩

高麗菜披薩

最近高麗菜盛產,好吃又便宜,我們就拿來做無澱粉低醣料理「高麗菜披薩」吧!大家一定跟我們一樣,有時候真的很想吃披薩但又怕熱量爆表,這時候就可以將麵皮換成高麗菜,吃起來清爽好吃又較無負擔,而且高麗菜披薩做法很簡單,就算是零廚藝或廚房新手都可以輕鬆完成~配料也很彈性,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準備起來也很容易!雖然說是低醣料理,但同樣邪惡又美味,就連小口愛一開始也沒吃出差別,還以為就是一般的披薩,後來我們講說餅皮其實是高麗菜加蛋她才恍然大悟,但還是吃得津津有味,吃起來還是有種幸福的感覺!

【高麗菜披薩 食材】
高麗菜 半顆
櫛瓜 1條
蘑菇 5~6顆
蝦仁 20隻
雞蛋 5顆
番茄醬 適量
乳酪絲 適量
起司粉 適量(可省略)
鹽巴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高麗菜披薩 做法】
1.高麗菜洗淨後切成絲狀,櫛瓜洗淨切成圓薄片,蘑菇洗淨切成片狀,雞蛋打成蛋液狀再加點鹽巴、黑胡椒調味,蝦仁解凍後先用鹽巴、黑胡椒醃漬備用。
2.鍋內淋上一些食用油,將高麗菜絲下鍋稍微煮一下,加上少許鹽巴、黑胡椒調味,再淋上蛋液,煎成高麗菜煎餅。
3.高麗菜煎餅先移至烤盤上,塗上一層薄薄的番茄醬,再放上櫛瓜、蝦仁、蘑菇等配料,最後撒上乳酪絲即可。
4.烤箱設定200度,將披薩放進去烤約15~20分鐘(也可用氣炸鍋,時間再縮短一點),等到食材熟透、乳酪絲融化即可(家裡沒烤箱的朋友也可以一鍋到底,撒上乳酪絲再蓋上鍋蓋悶煮即可)。
5.出爐後盛盤撒上起司粉,即可分切享用。

▼高麗菜煎餅披薩其實做法不難,食材也很彈性,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剛好最近家裡有櫛瓜、蘑菇、雞蛋跟好市多買的冷凍蝦仁,加進去配料就很豐富了,這次是清爽路線,如果有德國香腸、火腿、鳳梨等配料也都可以視個人喜愛添加,味道更重也會更好吃!首先先將配料都準備好,等等下鍋就很輕鬆啦~~高麗菜先洗淨後切成絲狀,櫛瓜洗淨切成圓薄片,蘑菇洗淨切成片狀,雞蛋打成蛋液狀再加點鹽巴、黑胡椒調味,蝦仁解凍後先用鹽巴、黑胡椒醃漬備用,因為我們是用好市多的冷凍蝦仁,有時候來不及解凍的話我們就會先微波一下,所以有些蝦仁有熟有些沒熟,不過沒關係等等還會再烤一次,口感也不會影響太多!

高麗菜披薩

▼鍋內淋上一些食用油,將高麗菜絲直接下鍋鋪平,再加上少許鹽巴、黑胡椒調味,因為要給小朋友吃的關係,所以我們有稍微煮軟再淋上蛋液,喜歡爽脆口感的朋友可以直接淋蛋液下去煎沒關係;記得煮高麗菜時不用再加水,因為高麗菜本身就會出水,等等還要做成披薩還是希望乾一點比較好吃!

高麗菜披薩

▼接著將高麗菜煎餅上頭塗上一層薄薄的番茄醬~~等等吃起來才會更像披薩的感覺!

高麗菜披薩

▼這時候可以先將高麗菜煎餅移至烤盤上再來放配料,我們是移到盤子上放好配料再直接拿進去烤,等等就不用再盛盤了(懶人做法)~~

高麗菜披薩

▼接著就可以放上自己喜歡的配料,我們放的是櫛瓜、蝦仁、蘑菇等等,整個鋪好鋪滿,在家自己做就是霸氣,而且每一口都能吃到配料的感覺好過癮!

高麗菜披薩

▼哇~配料多到看不到底層的高麗菜煎餅啦!整個堆疊的很豐富啊~

▼最後撒上一層乳酪絲就完成2/3啦~~真的是完全免廚藝的一道無澱粉料理!

▼烤箱設定200度,將披薩放進去烤約15~20分鐘(視烤箱品牌與個人喜愛口感不同可自行調整),等到食材熟透、乳酪絲融化即可;大家也可以改用氣炸鍋,時間較短較有效率,不過披薩記得要做小塊一點才放得進去氣炸鍋(笑)~~如果家裡沒有烤箱的朋友也可以直接一鍋到底,最後撒上乳酪絲之後蓋上鍋蓋悶煮一下也可以,只是口感會比較溼軟,但也還可以接受!

▼我們喜歡帶點微焦的起司口感,所以有再多烤一下下~~讓起司變得更邪惡!

▼家裡有起司粉的話也可以拿來加,更增添香氣!烤完如果底層有點出水也沒關係,把水份倒掉即可,吃起來還是一樣美味~

▼接著就可以來分切享用啦~~小口愛說她想切切看,就讓她練習一下了,果然每一塊都不同大小,但沒關係,自己在家吃好玩就好(笑)!

▼吃起來果然很邪惡,一開始小口愛還吃不出來披薩皮是高麗菜做的,還是吃得津津有味~~順道跟我們一起減醣也不錯(笑)!

▼每一口都是滿滿好料,加上高麗菜的甜味與蛋香很可以耶~~還有濃郁的起司提味,整個邪惡又美味,根本不像是在吃減醣料理,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

這次我們第一次做高麗菜披薩,沒想到全家都吃得很過癮~~還吃得津津有味,很容易成就感爆棚啊!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看,吃起來對身體也不會有太大負擔,值得一試!

【延伸閱讀】

【減醣料理】鮮蝦櫛瓜麵.快速方便又美味!10分鐘內搞定!

【食譜】麻油米血做法.邪惡夜市小吃在家輕鬆做!兩種做法任你挑~

【食譜】豆腐乳炒蛋做法.快人一步! 5分鐘內完成超簡單美味!

【食譜】滷豬腳做法.廚藝新手也能做的家常滷豬腳!

【食譜】哨子麵做法.媲美東區哨子麵的邪惡美味,口感更升級!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