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哨子麵做法.媲美東區哨子麵的邪惡美味,口感更升級!

哨子麵做法

哨子麵做法

前陣子我們突然想念起東區哨子麵的美味,想說不如在家自己煮吧!哨子麵做法其實不難,成功率極高,採用的都是家裡常見的食材,還可以隨個人喜好來自行加料;雖然前面備料比較繁瑣一點,但是整體煮起來不會很耗時,怕麻煩的朋友可以一次煮多一點慢慢吃!重點是自己煮的哨子麵不僅料多實在,酸香甘甜的風味很開胃,搭麵或配飯都很適合,且不會像外頭小吃店一樣只有醬汁多、料不多,肉燥想吃多少就放多少,包準可以吃得很過癮!

【哨子麵食材】
絞肉 300g
乾香菇 3-4朵
大番茄 2顆
雞蛋 2顆
蘿蔔乾(菜脯) 3-4塊
蒜頭 2-3顆
醬油 1大匙
冰糖 半匙
五香粉 少許
白胡椒粉 少許
甘草粉 少許(可省略)
黑醋 1小匙
豆瓣醬 1大匙
鹽巴 少許
糖 少許
太白粉 少許

【哨子麵做法】
1.乾香菇泡水軟化,大番茄洗淨後切成十字狀,再丟入滾水中燙一下,撈起冷卻後去皮切成小塊。
2.蒜頭、菜脯、香菇切成小塊備用,香菇水可留下當高湯。
3.雞蛋打散後,放入鍋中炒成嫩蛋即可撈起備用。
4.蒜頭、香菇、菜脯可先放入鍋中炒香,等到香氣出來後撈起備用。(此步驟也可跟下個步驟一起操作)
5.絞肉下鍋炒至熟透,再依序加入醬油、冰糖、甘草粉(可省略)、白胡椒粉、五香粉等調味料下去拌勻。
6.再依序加入炒香後的蒜頭、香菇、菜脯及番茄丁下去拌炒,接著加入豆瓣醬、烏醋、鹽、糖、香菇水(或高湯)等,煮得差不多後即可加入嫩蛋。
7.最後將太白粉加入少許開水攪拌均勻後,即可倒入鍋中進行勾芡動作,等到水滾、醬汁變濃稠就差不多可以起鍋了。
8.將麵條煮熟後瀝乾盛碗,淋上哨子醬、攪拌均勻後即可享用。

▼「哨子麵」所需食材如下,基本上都是比較常見的食材,菜脯算是裡頭的靈魂,加了風味跟口感更升級!其中像是五香粉、白胡椒粉、甘草粉都是全聯或食材行就能買得到,如果不方便買的話也可以只使用白胡椒粉即可~喜歡豐富配料的朋友還可以自行加入黑木耳、紅蘿蔔等食材,但因為我們想說簡單就好,所以就用這些基本食材囉!絞肉的話可以要當餐吃完可以只用300g,想多煮一點就用600g,可以放在冰箱慢慢吃!

哨子麵做法

▼一開始乾香菇先泡水軟化,大番茄洗淨後切成十字狀,再丟入滾水中燙一下,之後撈起冷卻、去皮、切成小塊狀。

哨子麵做法

▼蒜頭、菜脯、香菇切成小塊備用,香菇水可留下當高湯~如果家裡的菜脯口味比較鹹,可以先用開水沖洗後再切成小塊狀,鹹度比較適中!

哨子麵做法

▼雞蛋打散後,放入鍋中炒成嫩蛋~即可裝碗備用!因為等等還要下鍋一次,所以不用煎太熟沒關係~

哨子麵做法

▼蒜頭、香菇、菜脯可先放入鍋中炒香,等到香氣出來後先撈起備用;這個步驟也可以等絞肉下鍋炒熟後再加入一起拌炒也可以,兩種方式我們都試過,其實香氣沒有落差太多,大概就是87分跟90分的差別(笑)~

哨子麵做法

▼絞肉下鍋炒至熟透,再依序加入醬油、冰糖、甘草粉(可省略)、白胡椒粉、五香粉等調味料下去拌勻,讓肉燥先有個味道!

哨子麵做法

▼肉燥均勻上色後就差不多可以進行下一個步驟囉~

哨子麵做法

▼再依序加入炒香後的蒜頭、香菇、菜脯及番茄丁下去拌炒,接著加入豆瓣醬、烏醋、鹽、糖、香菇水(或高湯)等,讓哨子醬的湯汁多一點,等等比較好拌麵!

哨子麵做法

▼煮到食材都差不多入味後就可以進到最後步驟啦!

哨子麵做法

▼先加入嫩蛋,再將太白粉加入少許開水攪拌均勻後,即可倒入鍋中進行勾芡動作,等到水滾、醬汁變濃稠就差不多可以起鍋了~~香噴噴的哨子醬就出爐啦!勾芡會讓醬料更容易巴住麵條,如果不想勾芡的朋友也可以直接享用喔!

▼加了番茄丁與金黃色的嫩蛋後,整個色澤看起來更美味了,這時候趕快來煮個麵吧!(如果家裡有白飯也可以拿來配~同樣也很搭)

▼哨子醬淋在剛煮好的白麵上,整個香噴噴,看起來色香味俱全啊!

▼唉唷喂呀~吃起來微酸甘甜超開胃,整個香氣十足,尤其吃到菜脯的軟脆口感會有驚喜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就連平常不太喜歡醬拌麵的小口愛也吃個精光!後來我們又煮了一次,改配白飯也很對味,而且料多實在,整個就是肉燥吃到飽的概念!

沒想到第一次煮哨子麵就上手,香醇甘甜的風味真的很開胃,讓人忍不住吃上一大碗不誇張~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可以試試!

【延伸閱讀】

【食譜】麵疙瘩做法+茄汁鯖魚罐頭麵.一鍋到底、快速方便的美味!

【食譜】鳳梨蝦球做法.辦桌美味自己來! 蝦仁煎也可一起完成喔!

【食譜】泰式打抛豬肉.搭配半熟蛋邪惡又下飯,快速上桌的經典菜色!

【食譜】三杯雞做法.加這2配料邪惡效果加倍!一鍋到底、輕鬆上桌!

【食譜】蔬菜煎餅做法.滿料美味的清冰箱料理!

評論人數:46
評論分數
5.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