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蔬菜煎餅做法.滿料美味的清冰箱料理!

蔬菜煎餅做法

蔬菜煎餅做法 

我們家小朋友從小就愛吃我做的玉米煎餅,那是使用玉米醬罐頭搭配粉漿來煎成,最早是因為老大小時候比較挑食,所以玉米煎餅還蠻常出現在餐桌上,後來隨著製作次數的增加,為了提升營養度及蔬菜的多樣化,同時也注重美味,改成了使用玉米粒、高麗菜、洋蔥來搭配的蔬菜煎餅,而粉漿的比例後來也慢慢調整成今天這份要分享的食譜,基本上玉米、洋蔥、高麗菜就當作是基底,可減少用量來添加其他食材,好玩又美味!

【蔬菜煎餅食材】

高麗菜 350 公克
低筋麵粉 200公克 (低、中、高筋麵粉皆可)
水 300 ml
洋蔥 半顆 (如有紫洋蔥或白洋蔥更好)
玉米粒 180 公克 (一個罐頭)
鹽巴適量
雞蛋1 顆 (也可省略)

【蔬菜煎餅做法】

1.高麗菜切碎或切絲備用。

2.將所有配料、麵粉及水加入一起攪拌均勻。

3.鍋內放一些油,待油溫上來後,轉中小火,將蔬菜麵糊放入鍋中,大小厚度可自行調整,此篇份量大約可製作3個直徑約20公分的煎餅。

4.蓋上鍋蓋,單面至少煎5分鐘後翻面再煎,想要酥脆一點的可再延長料理時間即可上桌。

5.可搭配蒜泥醬油,醬料製作: 一顆蒜頭壓成泥、醬油1大匙、醬油膏半匙、砂糖1小匙,直接沾泰式酸甜醬也很搭喔!

 

▼通常高麗菜用量我都抓350公克左右,如果你喜歡滿滿的蔬菜,也可以再往上加到400公克;另外由於是滿料的麵糊煎餅,這裡使用的麵粉比較沒有低中高筋的限制,對於口感影響不大。

蔬菜煎餅做法

▼高麗菜切碎或切成絲等等煎的時候會比較容易熟,基本上高麗菜這樣直接下麵糊後,煎餅口感還是會有些微的脆,但如果要比較費工的做法,我會先加一大匙鹽巴,讓它脫水半小時後把鹽巴沖掉,再下麵糊,這樣保證超級無敵脆口喔! 

蔬菜煎餅做法

▼簡便的做法就是全部的配料放入盆中一起攪拌均勻即可! 

蔬菜煎餅做法

▼攪拌均勻後大概是這個樣子。

蔬菜煎餅做法

▼鍋內放一些油,待油溫上來後,轉中小火,將蔬菜麵糊放入鍋中,蓋上鍋蓋,單面至少煎5分鐘後翻面再煎,想要酥脆一點的可再延長料理時間即可上桌。

蔬菜煎餅做法

▼大小厚度可自行調整,此篇份量大約可製作3個直徑約20公分的煎餅。

蔬菜煎餅做法

▼因為煎餅尺寸比較大又厚重,翻面不易,大家可使用大圓盤反扣鍋子來幫助翻面喔! 

蔬菜煎餅做法

▼煎得稍微恰恰的酥脆口感是最剛好的! 

蔬菜煎餅做法

▼這個是小朋友喜歡的軟嫩口感! 

▼搭配蒜泥醬油就可以上桌囉! (醬料做法: 一顆蒜頭壓成泥、醬油1大匙、醬油膏半匙、砂糖1小匙)

▼如果覺得口味太重,也可以一顆蒜頭壓成泥、醬油1大匙、飲用水1大匙、砂糖1小匙,這樣口味比較清爽。

▼切起來頓時以為是韓式煎餅或月亮蝦餅~

▼搭配古早味的醬油,鹹鹹甜甜的口味很討喜! 

▼外酥內嫩,吃得到滿滿的高麗菜,又有洋蔥與玉米的鮮甜,真是好吃極了! 

▼除了蒜泥醬油外,直接配番茄醬或泰式酸甜醬也很搭喔! 大家可以試試看!

簡便又好吃的蔬菜煎餅就這樣完成了! 如果家裡有培根、火腿,也可以搭配一些起司絲拌進去,口味就會帶點歐式感也很好吃喔! 大家可以多玩幾次就知道怎麼變化了! 以上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

【延伸閱讀】

【食譜】鳳梨蝦球做法.辦桌美味自己來! 蝦仁煎也可一起完成喔!

【馬鈴薯料理】自製薯條做法、超長薯條親子DIY! 好玩又促咪的涮嘴美味!

【食譜】黑糖糕做法.大人小孩搶著吃的美味下午茶甜點!

【食譜】麻藥溏心蛋.簡單邪惡又下飯!內含三種溏心蛋做法!

【食譜】焦糖爆米花做法.平底鍋、氣炸鍋都方便 !在家做簡單、便宜又好吃!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