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三杯雞做法.加這2配料邪惡效果加倍!一鍋到底、輕鬆上桌!

三杯雞做法

三杯雞做法

說到邪惡的下飯料理,最經典的莫過於三杯雞啦!這次大口要分享的三杯雞做法很簡單,只要一鍋到底就能輕鬆上桌,我自己的食譜還多加了豆包、豬血糕兩種配料,吃起來更邪惡夠味,口感層次多元,整個超下飯無誤(蓋章)~~而且大口這次還特別減去一半的麻油,味蕾也沒這麼鹹重,很適合一家大小享用!

【食材】
去骨雞腿排 2片
豆包 3片
豬血糕 200g
冰糖 2大匙
醬油 3大匙
米酒 3大匙
蒜頭 10顆
麻油 1.5大匙
老薑 5片
九層塔 適量
黑糖 少許(可省略)
【做法】
1.雞腿排切塊、豆包切片、豬血糕切塊、老薑切片、蒜頭去頭去尾備用。
2.先將雞皮面向下乾煎至出油,再加入麻油、老薑片,等到老薑片煸至微捲變色,再放入蒜頭一起爆香。
3.等到雞皮煎至微焦即可翻面,此時可以加入豆包一起煎;等到豆包煎得差不多要翻面時,再加入豬血糕一起煮。
4.接著倒入醬油、米酒、冰糖、麻油、黑糖(可省略)等調味料,拌炒均勻後蓋鍋子悶煮個5分鐘。
5.等到醬汁快收乾,放入九層塔稍微攪拌即可關火起鍋,盛盤後上桌再放上九層塔裝飾。

▼三杯雞的食材如下,基本上一塊去骨雞腿排就是搭配1大匙的醬油、米酒、麻油,因為這次還有加入豆包、豬血糕等配料,所以就當作三塊雞腿排的份量來調味~~這次大口還特別減去一半的麻油,這樣小朋友吃起來也不會過於油膩,如果家裡有黑糖的朋友也可以加一點增添風味。因為我們是要給小朋友吃,所以就沒有加辣椒,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加點辣椒更提味好吃!

三杯雞做法

▼首先先處理食材,將雞腿排切塊、豆包切片、豬血糕切塊、老薑切片、蒜頭去頭去尾備用。

三杯雞做法

▼先將雞皮面向下乾煎至出油,香氣更足,且吃起來也比較沒這麼油膩。如果家裡有炒鍋或深鍋的朋友可以拿出來用,更適合拿來煨煮三杯雞,但因為我們家只有平底鍋所以就直接用平底鍋料理囉!!

三杯雞做法

▼等到雞皮煸出油後,再加入麻油、老薑片煸香。

三杯雞做法

▼等到老薑片煸至有點微捲變色後,就可以加入整顆蒜頭下去爆香。

三杯雞做法

▼因為雞肉要煎比較久,所以等到雞皮煎至微焦即可翻面,此時可以加入豆包一起煎~

三杯雞做法

▼等到豆包煎得差不多要翻面時,再加入豬血糕一起煮。

▼接著依序倒入醬油、米酒、冰糖、麻油等調味料~~稍微攪拌均勻。

▼家裡有黑糖的朋友可以加一點進去增添風味,看起來更有醬色,鹹味也不會過重。

▼拌炒均勻後蓋鍋子悶煮個5分鐘~~

▼中間記得稍微攪拌,等到醬汁快收乾就差不多囉~

▼每種配料都均勻裹上一層醬色,看起來好誘人啊!

▼這時就可以放入九層塔~~

▼稍微攪拌均勻就可以起鍋啦!

▼盛盤後上桌再放上九層塔裝飾,看起來瞬間提升專業感(笑)。

▼看起來油亮油亮又帶有醬色香氣,整個讓人口水直分泌啊!

▼豐厚又圓潤的雞肉吃起來帶有麻油、老薑、九層塔與鹹甜甘醇的滋味,整個好下飯啊!

▼豆包也吸附滿滿醬料,光看就非常邪惡!

▼吃起來軟嫩又帶有濃濃醬香氣息,整個好入味啊!

▼豬血糕帶點軟Q口感,搭配醬料香氣與濃濃塔香,吃起來頗為合拍!每一種配料都非常夠味~~沒多久就扒完一碗飯啦!

三杯雞不僅開胃下飯又美味,而且香氣十足,連小朋友都搶著吃~~一家大小都喜歡!而且這次分享的三杯雞食譜直接一鍋到底,不用換鍋、洗鍋,整個很方便~~簡單就能上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可以試試!

【延伸閱讀】

【食譜】古早味醃芭樂、甘草芭樂.在家做也非常簡單!(附兩種做法)

【食譜】絲瓜水餃、高麗菜水餃做法.水餃內餡、簡單包法教學!

【食譜】百香果醃小黃瓜.濃郁果香、酸甜開胃的美味涼菜!

【食譜】蒸肉食譜.2款保證受歡迎的簡單做法分享!

【食譜】XO醬炒蘿蔔糕.一鍋到底輕鬆上桌,餐廳美味自己來!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