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粉漿蛋餅做法.蛋香優先、小朋友喜歡的早餐樣式!

粉漿蛋餅做法

粉漿蛋餅做法

每天早上起床幫小朋友準備早餐對我來說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不過週一到週五要天天變化樣式、讓小朋友吃不膩可真的考倒了很多爸爸媽媽,像是其中一款我很常做的粉漿蛋餅,我們家小朋友吃到膩,於是萌生了我把它變化一下的想法;這款粉漿蛋餅做法跟古早味版比例其實一樣,比較特別的是它是把蛋打散後,先下鍋讓它呈現在蛋餅外層,內層加了起司配色呼應外層,看起來就有了非常亮麗的外觀,而這個做法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一入口會先嚐到蛋香,對於味蕾也是小有新奇!

【粉漿蛋餅食材】

中筋麵粉80g
地瓜粉20g
水200g
雞蛋1顆
蔥少許
鹽巴少許

【粉漿蛋餅做法步驟】
1.將麵粉、地瓜粉、水、少許鹽巴及適量的蔥混合攪拌
2.稍微熱鍋後,將雞蛋在碗中打散後,倒入鍋中盡量鋪平、鋪大面積
3.待雞蛋凝固後繼續將混合後的粉漿一大匙倒入冷鍋中攤開 ,加熱至凝固定型
4.煎熟後加入喜歡的配料或起司片捲起即可上桌

 

▼粉漿蛋餅基本食材很簡單,先將麵粉、地瓜粉、水、少許鹽巴及適量的蔥混合攪拌,如果沒有蔥也可以用油蔥酥或玉米替代。

粉漿蛋餅做法

▼這次用的是大武山五星級牧場的 AA 級雞蛋 (有興趣的朋友,我把大武山的介紹放在文末給大家參考)

粉漿蛋餅做法

▼我很愛使用玉子燒的鍋子來做粉漿蛋餅,這個鍋子是到宜得利買的,便宜好用! (稍微熱鍋後,將雞蛋在碗中打散後,倒入鍋中凝固後,繼續將混合後的粉漿一大匙倒入冷鍋中攤開 ,加熱至凝固定型)

粉漿蛋餅做法

▼加上喜歡的配料

粉漿蛋餅做法

▼從頭慢慢的將蛋餅捲起來

粉漿蛋餅做法

▼用玉子燒鍋會讓蛋餅厚度比較均勻,捲起來很漂亮喔!

▼誤以為是玉子燒,哈哈~

▼起鍋後可用剪刀分切比較快速~

▼哇哇~ 起司版的粉漿蛋餅完成囉! 

▼這款是加入德式香腸的版本,如果家中有貢丸、熱狗、香腸或薯條都可以拿來包,我試過口味都很搭喔! 

▼最後提一下值得推薦的大武山牧場履歷蛋

▼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官方網站 https://www.dawushan.com.tw/

▼AA級國產鮮蛋,細節非常講究

▼剛好增進一下大家的蛋蛋知識,結果HU值我竟然不知道啊! 大家好好做個功課~ (HU: 霍氏(哈夫)單位是1937年Raymond Haugh設計出的表示蛋內部品質的指標。結合蛋黃周圍濃厚的蛋白高度和蛋的重量,數值越高蛋的品質就越佳。)

 

【關於蛋料理的延伸閱讀】

【食譜】櫛瓜烘蛋做法.小孩搶著吃的美味減醣料理!

【食譜】豆腐炒飯做法.10分鐘快速上桌的健康低卡料理,營養又美味!

【食譜】豆腐乳炒蛋做法.快人一步! 5分鐘內完成超簡單美味!

【食譜】法國吐司做法 · 5個讓法式吐司變好吃的方法!

【食譜】古早味醬油蛋.阿嬤的招牌菜! 白飯殺手的秘密~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