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豆腐乳炒蛋做法.快人一步! 5分鐘內完成超簡單美味!

豆腐乳炒蛋

豆腐乳炒蛋做法

有沒有一道菜是可以偷懶又快速、並且兼具超下飯的優點呢! 有的! 今天這道「豆腐乳炒蛋」絕對在必學名單內! 

這道菜簡單又快速,我記得去年因緣際會來到苗栗的銅鑼採訪,回程到車站前買了杭菊茶、豆腐乳當作伴手禮,那時候與店內的阿姨聊天,她們特別喜歡用豆腐乳來炒蛋,對她們來說這種美味在心中有著不可取代地位! (說到這,我已經強烈感受到她們眼神及肢體語言那種浮誇式的推薦,哈!) 好吧! 最後我實在忍不住好奇心,現場跟她們請教做法,沒想到超級簡單,最後還特別叮嚀我,不用另外加水喔~~~ (笑)

【豆腐乳炒蛋食材(1人份)】

1.雞蛋2顆

2.豆腐乳2小塊

3.蒜頭2顆

4.青蔥一支、(香菜少許,非必要)

5.糖一小匙 (非必要)

 

【豆腐乳炒蛋做法】

1.將豆腐乳用湯匙搗碎、加入兩顆蛋攪拌均勻(如果豆腐乳本身比較偏甜,就不用另外加糖)。

2.蒜頭用壓泥器處理成蒜泥、蔥切成蔥花,一起加入蛋液中攪拌後即可下鍋。

3.待蛋半熟即可開始稍微拌炒,不要讓蛋太熟,翻炒成濕潤凝固後即可撒上蔥花上桌。

 

▼準備的材料很簡單,只有雞蛋、蔥、蒜及豆腐乳。

豆腐乳炒蛋做法

▼豆腐乳、蒜泥與雞蛋可以先加在一起攪拌均勻,如果你的豆腐乳口味比較重鹹,建議減少用量(另外加一小匙糖),並且事先搗碎,以防口味太重,又沒攪拌均勻的話,之後吃到顆粒會太鹹,而我這裡用的豆腐乳是梅子口味的,甜度較高相對比較沒那麼鹹,那麼就不用另外加糖,並且可以跟我一樣偷懶,直接一次丟進碗裡攪拌,也不用特別講求一定要把豆腐乳打散得特別均勻了~

豆腐乳炒蛋做法

▼再來加入蔥花再稍微攪拌一下即可下鍋。

豆腐乳炒蛋做法

▼下鍋囉! (鍋內記得放點油喔) 

豆腐乳炒蛋做法

▼待蛋液稍微凝固就可以稍微翻炒~

豆腐乳炒蛋做法

▼有點濕軟狀態,就像是番茄炒蛋那樣不要讓它太熟喔!

豆腐乳炒蛋做法

▼我自己比較喜歡的口感大約是剛熟的這樣,不會過老、又保有軟嫩口感

▼上桌囉! 再撒上邪惡的蔥花,完成! 

▼這道菜真的不用五分鐘,而且既偷懶又下飯,一吃超開胃,大家一起來學吧! 

▼剩下的豆腐乳我拿去煮萵苣了! 一樣很好吃呢! 

豆腐乳炒蛋真的邪惡又開胃,帶點鹹甜甘醇的風味,還有畫龍點睛的蒜香(這很重要),讓人忍不住多扒好幾口飯,整個就是白飯殺手啊!有興趣的朋友趕快來試試吧~~

【延伸閱讀】

【食譜】古早味醬油蛋.阿嬤的招牌菜! 白飯殺手的秘密~

【食譜】法國吐司做法 · 5個讓法國吐司變好吃的方法!

【食譜】哨子麵做法.媲美東區哨子麵的邪惡美味,口感更升級!

【食譜】滷豬腳做法.廚藝新手也能做的家常滷豬腳!

【食譜】自製梅酒.一年一度的美味、梅酒愛好者的必備!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