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美味食記

【就是愛在家煮】古早味蛋餅食譜! 明倫蛋餅在家自己來!

古早味蛋餅食譜

大口很愛吃蛋餅,尤其是那種用麵粉漿製作的古早味蛋餅,其中我自己很愛在逢甲很夯的”明倫蛋餅”,搜尋網路上很多的古早味蛋餅食譜,有的用高筋麵粉,有的用中筋麵粉或低筋麵粉,這三種到底誰對誰錯? 或是各有優缺點呢? 這次就帶大家來一起製作美味的古早味蛋餅,順道把這謎團給解開吧!

【食材】
低、中、高筋麵粉各80g
地瓜粉20g(每一份使用20g)
水200g (每一份使用200g)
雞蛋1顆 (每一份使用1顆)
蔥一碗
鹽巴少許

【步驟】
1.將麵粉、地瓜粉、水、少許鹽巴及適量的蔥、蛋1顆混合攪拌
2.將混合後的粉漿一大匙倒入冷鍋中攤開
3.開火加熱至凝固定型
4.加上一顆雞蛋煎熟後即可上桌

▼先來試做低筋麵粉的版本

▼本來想要用家裡的平底鍋做出像明倫蛋餅一樣長條狀的餅皮,但後來我發現這樣做出來似乎太肥短了!哈!

▼其實低筋麵粉的版本已經很好吃了!

▼中筋麵粉的版本

▼第二次製作,我決定直接煎成一個大圓型的,就像是傳統造型,至少份量比較大!

▼不過這次我把蛋皮煎得太老,影響口感。

▼不過中筋麵粉有軟又有Q的口感依然把它的分數拉高了! 我愛中筋麵粉的口感!

▼高筋麵粉的版本

▼這次學會了撇步,就是冷鍋先下粉漿,然後搖動鍋子讓粉漿攤平攤薄一點!

▼蛋液為了避免太老影響口感,等餅皮熟了後直接倒在餅皮上,等待半熟了後再翻面稍微煎一下即可捲起來上桌!

▼加上甜辣醬是不是很邪惡啊!

【相關連結】
◆就是愛在家煮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94icooking/
◆就是愛在家煮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94icooking/
◆大口の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zine1314
◆大口の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zine1215/
◆大口のTikTok ID:zine1215
◆就是愛在家煮頻道 http://bit.ly/2Ni0nnS
【商業提案】→zine1215@gmail.com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