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 韓式炸醬麵做法 . 自己煮成功率極高!

韓式炸醬麵食譜

韓式炸醬麵做法

不能出國,又想吃韓式炸醬麵怎麼辦,只好自己在家做啦~ 話說我們第一次到韓國釜山玩耍,不僅有吃到道地的韓式炸醬麵,還有請韓籍老師教我們煮韓式炸醬麵,後來更直接把春醬帶回台灣來(後來發現其實網路上也有賣XD),這樣隨時想吃就可以在家料理啦~想到黑嚕嚕的韓式炸醬麵,就讓人口水直流,但其實做法相當簡單,成功率也算滿高的,大家趕快來看看吧!

▼說到韓式炸醬麵,就讓我們想到第一次去韓國釜山玩耍,因為我們住在西面站附近,所以下飛機後的第一餐就是這間「凡胎手工炸醬麵」,還特別趕在他快打烊前抵達享用;我們點了這一大盤兩人份的海鮮炸醬麵,裡頭有爆香過的洋蔥、蝦仁、蘑菇、貽貝(也有人說是淡菜)等好料,大家可別看他外表黑嚕嚕,吃起來可是銷魂的美味啊!

凡胎手工炸醬麵

▼他們的麵條非常Q彈有嚼勁,搭配醬料與洋蔥更增添不少甜美氣息,香Q滑順的口感吃起來好過癮!

韓式炸醬麵做法

▼因為我們有報名釜山料理課程,剛好老師教的季節料理其中有一道就是韓式炸醬麵,剛好可以跟老師討教怎麼煮更道地;我們後來還跑到超市去買老師說的春醬帶回台灣,也就是這次韓式炸醬麵所使用的主角啦(笑)!

【釜山料理教室】來去釜山學道地韓國菜! 逛札嘎其市場買食材、海鮮煎餅、韓式炸醬麵、泡菜湯、生章魚、辣炒雞肉湯、雪冰

釜山料理教室

▼煮好麵條後再淋上醬料就完成啦!如果醬料有多炒一些的話,也可以放置冰箱保存,隨時想吃都可以拿出來搭配麵條使用,真的很方便呢!大家也可以像我們一樣,再煎顆荷包蛋放上去,不管是賣相還是口味都一級棒!

▼沒想到自己煮的韓式炸醬麵吃起來跟外面的沒有相差太多,也是滿厲害的(其實是老師教得好XDD);帶點鹹甜的香氣,加上五花肉、櫛瓜、荷包蛋、洋蔥、高麗菜等配料的搭配,多了蔬菜的自然甜味讓味蕾更加爽口多層次,一整個好開胃啊!

▼接下來就要來教大家做韓式炸醬麵啦~~大口先將食材、做法簡單整理如下,提供給大家參考:

【食材】
豬絞肉 250g
蝦仁 適量
洋蔥塊 1顆
高麗菜1/4顆(或櫛瓜1條)
馬鈴薯塊 1顆
小黃瓜絲 適量
蒜末 1顆(1小匙)
蔥 適量 
糖 2大匙
鹽 1/3小匙
酒 1大匙(15g)
醬油 1小匙(5g)
春醬춘장 250g 或300g
沙拉油 5大匙
水 2杯
太白粉 1大匙
【步驟】
1.起鍋加入食用油5大匙(也可以先炒豬絞肉,炒熟後肉撈起,再用豬油去煸香春醬),放入春醬不停攪拌、炒熱至冒泡濃稠後取出備用(約10分鐘)。
2.起鍋爆香蔥蒜後加入豬絞肉下鍋炒熟,豬絞肉撥至一旁(也可先撈起),再放入蝦仁炒熟後撈起備用。
3.馬鈴薯、洋蔥、高麗菜下鍋炒軟後,加入砂糖炒出微焦香味,炒熟後再將豬肉、春醬一起下鍋,加入醬油或醬油膏(蠔油也可,依口味調整)、水(適量調整)、太白粉水,煮滾約5~10分鐘至馬鈴薯軟透關火即可(同時間可先煮麵)。

4.將炒好的春醬淋在麵上,搭配小黃瓜絲即可上桌。

韓式炸醬麵食譜

▼登愣!這包就是我們在釜山買回來的春醬,現在在網路上也能買到不同品牌的春醬,據說這份量可供7~8人享用!

韓式炸醬麵做法

▼首先先加入食用油後再放入春醬,大家記得火不能太大,同時得要一邊攪拌才不會燒焦唷!等到春醬炒成一大塊冒泡的樣子即可撈起,過程約10分鐘左右!

▼接著放入蔥、蒜爆香,再放入豬絞肉炒熟,之後將豬絞肉撥開或撈起再放入蝦子炒熟,炒熟後可先撈起備用!

韓式炸醬麵做法

▼馬鈴薯、洋蔥、高麗菜放入炒熟,再加入砂糖炒出微微焦味,蔬菜炒軟即可!

韓式炸醬麵做法

▼接著放入春醬、豬絞肉、蝦仁下去攪拌,再加入醬油(醬油膏、蠔油也可)、水、太白粉水下去煮滾!

韓式炸醬麵做法

▼煮滾後約再煮個5~10分鐘,就會變成黑嚕嚕的一大鍋韓式炸醬啦!

▼記得要讓馬鈴薯煮軟才好吃唷~喜歡脆一點的朋友也可以保留一點點口感,都可看個人喜好來調整!

▼煮到這樣的濃稠度就差不多囉~~同時間也能一邊煮麵更節省時間!

▼接著將燙好的麵條放入碗中,再淋上韓式炸醬,看起來已經有模有樣了!

▼再放上手切的黃瓜絲,口感更加爽脆!懶得切的朋友也可以刨絲,不過口感就沒這麼脆就是了~

▼稍微攪拌一下即可享用,吃起來果真是記憶中那個味道,帶點微微鹹甜滋味,還有海鮮與蔬菜的甘甜美味,搭配起來好涮嘴!

▼自己煮簡單又美味,而且想吃多少就吃多少,真是過癮啊!剩下的醬料也可以冰著慢慢吃,想吃的時候煮麵條即可,真的很方便呢!

在家就能享用到香噴噴的韓式炸醬麵,真是太幸福啦!不管想吃多少海鮮配料,通通給它加下去就對了,自己在家吃就是霸氣XD麵條也建議採用生麵,吃起來會更接近韓國吃到的口感唷~~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延伸閱讀】

【食譜】韓式炒泡麵做法.零廚藝也能10分鐘上桌的美味家庭料理!

【食譜】韓式糖餅怎麼做? 2種做法!你選哪一種?

【就是愛在家煮】韓式海鮮煎餅速成食譜! 韓式煎餅粉 PK COSTCO 韓式煎餅懶人包 到底誰好吃?

【就是愛在家煮】雞不可失電影裡”水原牛肋排炸雞”食譜!!! 真的很好吃啊!!!!

【就是愛在家煮】韓式蜂蜜炸雞、醬料炸雞醬料、炸雞醃蘿蔔 食譜

【食譜】沖繩古宇利島蝦蝦飯自己來!超簡單神複製做法大公開!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