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韓式炒泡麵做法.零廚藝也能10分鐘上桌的美味家庭料理!

韓式炒泡麵

韓式炒泡麵

超簡單韓式炒泡麵食譜出爐!!不管你是廚房苦手或是未曾下廚的零廚藝新手,而且一鍋到底,免洗大量鍋碗瓢盤,就能輕鬆簡單10分鐘上桌~~在家防疫每天吃泡麵很無趣,來變化一下就有高級感!之前大口也有用維力炸醬麵教大家如何快速料理台式炒泡麵,這次換成使用韓式泡麵來料理韓式炒泡麵,不僅兼具視覺、味蕾雙重饗宴,而且想吃什麼料就加什麼料,快速就能享用超邪惡美味!

食材】(1人份)
韓式泡麵 1包(建議辛拉麵)
韓式泡菜 少許
蝦仁 適量
德式香腸或熱狗 適量
玉米筍 適量
起司片 2片
牛奶 50c.c.
雞蛋 1顆

做法
1.先在炒鍋中加入1碗熱水(適量調整)
2.放入麵體,再加入蔬菜包、油包、調味粉半包或1/3包即可(視個人口味)
3.再放入玉米筍、韓式泡菜、德式香腸或熱狗等配料;接著將麵體翻面、拌開,中間預留一個洞打蛋用,起司片切片備用
4.倒入牛奶,麵體中間打入一顆蛋,麵條鋪上起司片,蓋上鍋蓋悶一分鐘
5.等到蛋半熟之後就可以掀蓋稍微攪拌均勻即可起鍋

▼食材很簡單,我們準備的大致如下,除了韓式泡麵之外,其中只有牛奶、雞蛋、起司片是必要,其他食材都可以視個人口味喜好增減!

韓式炒泡麵

▼韓式泡麵建議可以用辛拉麵為主,我們還買了安城湯麵來煮煮看,大家也可以多買幾種口味來做變化!

韓式炒泡麵

▼海鮮口味的話我們就會加一點蝦仁進去增添鮮味,感覺也高級不少(笑)!

韓式炒泡麵

▼先在炒鍋中加入1碗熱水(適量),大家也可以視自家鍋具來調整水量!

韓式炒泡麵

▼放入麵體後,再加入蔬菜包、油包、調味粉半包或1/3包即可(視個人口味調整),等麵煮開記得要將調味料攪拌均勻唷!

韓式炒泡麵

▼在鍋中放入玉米筍、韓式泡菜、德式香腸或熱狗等配料一起烹煮,接著將麵體翻面、稍微拌開,中間預留一個洞等等打蛋用,再來是起司片切片備用,可以切成任何自己喜的圖案,不管是三角形或細條狀都沒問題!

韓式炒泡麵

▼倒入牛奶這一步驟很重要,讓味蕾更加和諧順口!

韓式炒泡麵

▼麵體中間打入一顆蛋,麵條鋪上起司切片,最後蓋上鍋蓋悶個一分鐘即可!

▼等到雞蛋呈現半熟的狀態就差不多啦~~就可以開始拌炒,攪拌均勻即可起鍋!

▼起司跟麵條均勻的融合在一起,光看就口水直流啊!

▼唉唷喂呀~~真是太邪惡、太迷人啦!!

▼一口就能吃到香Q滑順的麵條,鹹香開胃又帶點微辣的味蕾,搭配奶香與起司香氣,超好吃無誤(蓋章)!!

▼麵條還可以沾附半熟蛋的蛋液一起享用,吃起來滑順又多了股美味的蛋香,夭壽啊~~~在家也能簡單品嘗邪惡美味!

▼接下來用安城湯麵來試試,前面的步驟都一樣,只差在麵條與配料不太一樣!

▼安城湯麵只有一包調味粉,因為這款泡麵口味較重,只需1/3包即可(也可1/2,視個人口味調整),記得跟麵體一起攪拌均勻!

▼接著放入蝦仁、雞蛋、起司片,就可以蓋鍋悶個一分鐘左右即可;等到水煮乾,就可以開始拌炒,稍微攪拌均勻即可起鍋享用啦!

▼吃起來香Q滑順,帶有鮮味與鹹香甘醇的滋味,只是少了牛奶,口味比較濃重,但也同樣夠味好吃!

韓式炒泡麵不僅簡單又好吃,加上牛奶、起司片、雞蛋,營養滿分又美味,連視覺上也非常享受!而且還可以視個人喜好來增添食材,吃起來飽足又滿足~~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吃起來吧!

【延伸閱讀】

【食譜】維力炸醬麵‧超簡單無敵炒泡麵食譜

【食譜】氣炸鍋地瓜球做法.一秒到夜市,超簡單的親子料理!

【食譜】古早味香菇鹹蛋糕做法.成功率高!用電鍋就可以做!

【食譜】虱目魚粥做法.在家也能快速製作超狂美味的撇步!

【食譜】好吃到可以拿出來賣的台式涼麵醬汁秘方! 吃了不怕胖的櫛瓜涼麵、蒟蒻涼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