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韓式糖餅怎麼做? 2種做法!你選哪一種?

韓式糖餅食譜

還記得第一次去釜山就遇上電影節開幕前夕,剛好路邊的攤販也因為電影節而停工,我們期待的在地小吃名單內,韓式糖餅就是其中一項,不巧也是因為電影節休息的攤商之一,還記得那天我們結束甘川洞文化村與小王子拍照的行程剛回到市區,路上飄著細雨,沒想到清空的街道旁竟然有個攤子亮著燈,太幸運了! 沒想到糖餅竟然有開啊! 就這樣第一次嚐到了糖餅,雖然是油滋滋半煎半炸這樣來製作,但也因為加入了許多堅果,吃起來香而不膩口,還帶點驚喜度! 本來普通期待的小吃沒想到意外美味!

前一陣子有位朋友給了一個糖餅製作的提案,恰好回想起這段帶點驚豔的美味,這就來與大家一起分享這製作方式吧! 其中兩種做法其一是先將堅果包入再下鍋煎熟,另一做法是釜山這種,先將麵皮煎熟切開後再包入堅果,試試哪一種比較好吃吧!

▼釜山美味的韓式糖餅除了堅果口味,還有起司、蜂蜜口味喔!

▼食材簡單整理如下! (可製作6塊餅)

【外皮】
中筋麵粉 100g
糯米粉 60g
鹽 一小匙
細白砂糖 一小匙
速發酵母 一小匙
溫牛奶 100 ml
芝麻油 少許
【內餡】
黑糖 35g
綜合堅果 隨意

韓式糖餅食譜

▼製作方式很簡單,第一步只要將堅果、黑糖、芝麻油以外的食材都丟入碗裡攪拌成麵糰!

韓式糖餅食譜

▼用保鮮膜蓋起來發酵一小時後再回來!

韓式糖餅食譜

▼再將發酵膨脹後的麵團分成六等份,

韓式糖餅食譜

▼在等待麵糰發酵的時間,可以先將堅果打碎與黑糖混合備用。

▼將一份麵團壓扁包入適量的堅果(傳統)

▼三個先包入堅果,三個還沒包料!

▼大功告成! 其中三個煎熟後切開才包入堅果,大家可參考影片比較清楚! 後面三個則是已經包入堅果囉!

▼外皮煎得酥脆,內層還帶有點Q度!  這餅皮的配方很不賴喔!

▼堅果記得不要打得太碎,不然就失去口感了! 釜山版的這種煎好後包的可以包入較多的堅果,吃起來口感大好啊!

▼記得切成類似口袋餅的樣子才方便裝堅果碎!

▼來看看釜山攤位上包堅果的樣子! 偷學一下!

▼自製的堅果就是滿滿的! 一點也不輸釜山現場! (黑黑的可不是海苔,是我放雲林的黑金剛花生啦!)

▼餅皮要有點耐心,後面最好用小火慢慢煎比較漂亮!

▼傳統版的先包入堅果,也很好吃! 不過因為裡面比較濕潤,口感稍微輸給釜山那種後包的版本,不過這種給小朋友吃比較不會掉的滿地都是! 哈哈!

▼最後給大家參考我們在釜山現場買到的樣子,糖餅做好後還用紙杯裝,很可愛呢!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