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蘑菇鬆餅做法.療癒系下午茶必備!包準大人小孩搶著吃~

蘑菇鬆餅做法

蘑菇鬆餅做法

小朋友最愛的下午茶點心來囉~~這次大口要來分享超可愛的蘑菇鬆餅做法,圓滾滾的模樣就好像真的蘑菇一樣,雖然都是鬆餅但吃起來感覺就是不一樣,可說是療癒系下午茶沒錯;而且還可以來個親子烘焙同樂,包準小朋友成就感爆棚,吃起來更美味!原來小朋友看到鬆餅還有點興趣缺缺,看到蘑菇鬆餅後整個眼睛都亮了,還連續吃了好幾顆才罷手,直說媲美雞蛋糕的美味呢!

【蘑菇鬆餅 食材】
低筋麵粉 200g
鮮奶 200ml
砂糖 30g
雞蛋 2顆
速發酵母 2g
無鹽奶油 15g
黑糖口糧棒 1包

【蘑菇鬆餅 做法】
1.無鹽奶油於室溫融化後,先加入低筋麵粉,再依序放入鮮奶、砂糖、速發酵母、雞蛋等配料攪拌均勻後,倒入量杯備用。
2.將模具火力調至小火,將麵糊倒入模具約6分滿,等個6~8分鐘麵糊稍微凝固後即可插入黑糖口糧棒。
3.蓋上蓋子悶個5分鐘左右,等到麵糊熟透即可用叉子取出蘑菇鬆餅。

▼「蘑菇鬆餅」所需的食材如下,都是全聯很容易買到的材料,其中使用黑糖口糧棒是因為當成香菇梗顏色比較明顯,不介意的朋友也可以用原味口糧棒!

▼無鹽奶油於室溫融化後,先加入低筋麵粉,再依序放入鮮奶、砂糖、速發酵母、雞蛋等配料,攪拌均勻即可~~如果家裡有鬆餅粉的話,也可以直接用鬆餅粉加牛奶更快速方便!

▼將麵糊倒入量杯,等等更容易操作!

▼這次我們是使用Giaretti 珈樂堤多功能陶瓷不挑鍋料理盤來製作蘑菇鬆餅,如果沒有料理盤也可以用一般鬆餅機的烤盤來操作!唯一要留意的就是模具火力調至小火慢慢烤,如果火力太大就容易燒焦~~烤出來就不美囉!

蘑菇鬆餅做法

▼將麵糊倒入模具約6分滿即可,因為麵糊遇熱還會膨脹,太膨的話形狀就不太像蘑菇囉!

蘑菇鬆餅做法

▼依序將每一個章魚燒料理盤洞洞填上麵糊~~是說倒麵糊的過程也是挺療癒的!

蘑菇鬆餅做法

▼果然沒多久麵糊就開始膨脹啦~~圓滾滾的模樣也是挺可愛的!

蘑菇鬆餅做法

▼等個6~8分鐘麵糊稍微凝固後即可插入黑糖口糧棒,記得插在中間、不要插得太深,還要留點香菇梗才可愛喔!

蘑菇鬆餅做法

▼黑糖口糧棒全部都插上去啦~~看起來真的很逗趣呢!

蘑菇鬆餅做法

▼看起來有點東倒西歪也沒關係,畢竟也不是每顆蘑菇都長一樣嘛(笑)~~

▼蓋上蓋子再悶個5分鐘左右~~讓表面的麵糊更加熟透!

▼感覺鬆餅差不多都熟囉~~可以準備取出啦!

▼如果家裡有烤肉用的鐵叉,這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用啦~~先用鐵叉將蘑菇鬆餅的周圍稍微畫一圈,就可以輕易的挖出來囉!

▼登愣~~蘑菇鬆餅出現啦!看起來有模有樣,模樣超級討喜的啦!

▼看起來真的就是一朵蘑菇沒錯(笑)XD本來小朋友對鬆餅沒有太大的興趣,但看到蘑菇造型鬆餅整個眼睛都亮了,還搶著過來試吃呢!不過大家記得等放涼一點再拿起來,不然口糧棒很容易斷裂喔~~

▼蘑菇鬆餅真的好萌好可愛,光看就覺得很討喜~~可說是療癒系下午茶無誤!

▼放在盆栽附近拍照看起來有種來到森林裡採蘑菇的感覺~~真的好促咪!

▼想要更精緻、細膩一點的話,也可以幫蘑菇畫上點點,模樣就會更像喔!

▼用筷子點上幾滴麵糊,然後速速放進剛做好的蘑菇即可~~

▼記得不要烤太久,以免蘑菇的點點過黑過熟就不像囉!畫上點點後看起來真的很像真的蘑菇呢~~

▼蘑菇鬆餅吃起來有點類似雞蛋糕的感覺,香甜又帶有蛋香,可愛的造型更討小朋友歡心~~

▼如果蘑菇鬆餅吃不完的話也可以放涼後先放進保鮮盒,蓋上蓋子常溫保存一天或放進冰箱隔天再享用,滋味也還是不錯唷!

蘑菇鬆餅不僅簡單好玩又有趣,做完成品還可以先拍照拍個過癮,吃起來也會覺得特別促咪又美味,不管大人小孩都喜歡~~可說是療癒系下午茶必備款,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試做看看唷!

【延伸閱讀】

【開箱】Giaretti 珈樂堤多功能陶瓷不挑鍋料理盤.一鍋多用的料理好幫手!

【食譜】大阪燒做法.加海鮮、豬肉都很搭~~多了起司更邪惡!

【食譜】日式漢堡排做法.爆汁美味、方便保存的白飯殺手!

【食譜】黑糖糕做法.大人小孩搶著吃的美味下午茶甜點!

【馬鈴薯料理】氣炸鍋薯塊做法.簡單又美味的早午餐食譜!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