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韓式炸雞做法.氣炸鍋版快速又方便,在家也能優雅吃炸雞!

韓式炸雞做法

韓式炸雞做法 

在家也能自己用氣炸鍋做韓式炸雞~~不用下鍋油炸就不會搞得油頭滿面,而且吃起來不油不膩,口味也是一級棒!這次大口要分享的是氣炸烤箱做的韓式炸雞做法,只要準備雞肉、醃料、炸粉、醬料,將醃漬好的雞肉氣炸後再拿去裹上醬料就完成了,真的一點都不難喔!而且不用外出排隊也不用苦等外送,在家裡想吃多少就做多少,再來罐可樂就更過癮啦~~

【韓式炸雞 食材、炸粉】
去骨雞腿排 2隻
雞翅 2盒(約12隻)
樹薯粉 100g(依照雞肉份量增減)

【韓式炸雞 醃料】
蒜頭 適量
鹽巴 適量
米酒 適量
咖哩粉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

【韓式炸雞 醬料】
韓式辣椒醬 2大匙
洋蔥 半顆
米酒 2大匙
蒜頭 8顆
番茄醬 2大匙
草莓醬 1大匙
醬油膏 1大匙
砂糖 50g

【韓式炸雞 做法】
1.將去骨雞腿排切塊後,跟雞翅一起放至容器中,再加入米酒、鹽巴、蒜頭、咖哩粉、黑胡椒粉等調味料,抓醃均勻約10~15分鐘。
2.將醃漬好的腿肉、雞翅正反兩面均勻裹上樹薯粉,等到反潮約10分鐘後再噴油。
3.同時可以先煮醬料,將洋蔥、蒜頭打成泥狀,先下鍋炒香,再依序加入韓式辣椒醬、米酒、番茄醬、草莓醬、醬油膏、砂糖等配料,攪拌均勻後煮滾即可。
4.氣炸烤箱設定180度30分鐘,烤至一半時可先拿出來上下烤盤對調一下烤得更均勻。
5.將氣炸完畢的雞腿肉、雞翅放進醬料中,開小火趁熱攪拌均勻即可。
6.炸雞盛盤後,腿肉部分可以撒上白芝麻,雞翅部份可以淋上煉乳,再擺上迷迭香裝飾就完成了。

▼韓式炸雞建議可以使用去骨雞腿肉搭配雞翅,去骨雞腿排我們是在好市多買的,因為有冷凍保存所以記得前一天先解凍再來切塊,雞翅則是全聯買的,我們直接買兩盒,吃起來比較過癮!

▼醃料的話我們是用鹽巴、蒜頭、米酒、黑胡椒粉、咖哩粉等調味料,如果沒有咖哩粉的話也沒關係,因為主要調味還是靠外頭的醬料;炸粉可以使用韓國炸粉,如果買不到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用樹薯粉更方便!

韓式炸雞做法

▼雞腿排、雞翅放至容器中,依序將醃料通通放進去~~

韓式炸雞做法

▼用手稍微抓醃一下,約10~15分鐘就差不多囉!

韓式炸雞做法

韓式炸雞做法

▼將醃漬好的腿肉、雞翅正反兩面均勻裹上樹薯粉,記得連細縫也要裹好裹滿~~

韓式炸雞做法

▼裹粉後的雞翅就可以放著等反潮囉~~

▼約等個10分鐘左右,就可以開始噴油囉~~如果沒有反潮得很徹底也沒關係,直接將油噴上去就對了!

▼雞腿肉同樣也是等反潮後噴油~~

▼大家可以先將處理好的雞肉拿去氣炸,或是等反潮的時間先煮醬料也可以~~接著我們先來煮醬料囉!使用的食材如下,其中韓式辣椒醬在全聯就能買得到,算是很好取得~~

▼洋蔥、蒜頭先打成泥~~家裡有工具的朋友記得拿出來用,哈哈哈!

▼如果沒有工具的朋友也可以用手切,只是會比較累~~切成細碎狀就可以了,不過顆粒越小當然口感就會越滑順!

▼韓式辣椒醬可以酌量使用,怕辣的朋友也可以改成一匙就好!

▼洋蔥泥、蒜頭泥先下鍋炒香,再依序加入韓式辣椒醬、米酒、番茄醬、草莓醬、醬油膏、砂糖等配料~~ (不喜歡草莓醬也可不加)

▼攪拌均勻後煮滾即可~~

▼醬料需要帶點濃稠感,等等比較容易巴附到炸雞上頭~~

▼雞翅反潮後也噴好油,就可以放到層架上準備送去氣炸囉!!

▼雞腿塊也是同樣的處理方式,建議可以使用網籃更方便氣炸!

▼我們使用的是VOTO氣炸烤箱,就可以一次將雞腿肉、雞翅都送進去氣炸!

▼這次是使用韓國 VOTO 14L 氣炸烤箱 來製作,有興趣的朋友可點此參考

VOTO 氣炸烤箱

▼大家可以先設定180度15分鐘,等到時間到先將雞腿肉、雞翅上下對調一下,就能烤得更均勻!

▼也可以直接設定180度30分鐘,等到烤一半的時候打開來對調也行~~烘烤時間就會暫停,等到對調後關上門又會繼續運轉!

▼透過燈光照明搭配防熱透視窗,就能看清楚裡頭的烘烤狀況,看起來也挺療癒的~~

▼氣炸出來的炸雞吃起來更不油膩~~口感更乾爽酥脆!

▼雞翅也氣炸完成啦~~看起來很不錯!

▼接著將氣炸後的雞翅倒入醬料中~~

▼將醬料與雞翅趁熱攪拌均勻就差不多囉!

▼雞腿肉也是比照辦理~~基本上氣炸完畢就成功一半啦(笑)!

▼同樣將雞腿肉倒入醬料中,攪拌均勻即可~~

▼將雞腿肉的部份撒上白芝麻,再放上迷迭香裝飾!

▼看起來有模有樣,在家也能享用美味的韓式炸雞囉!

▼雞翅的話可以直接享用~~帶點香甜微辣的味蕾,帶骨啃食起來更涮嘴!

▼雞腿肉的好處就是沒有骨頭,外頭一份去骨韓式炸雞都不便宜,在家裡自己做方便又省荷包!吃起來微酥滑嫩又帶點甜辣的口感,單吃就很過癮~~

▼想來份半半炸雞也沒問題~~我們突然想來點起家雞頂級洋釀口味,沒有韓式特調白醬也無所謂,簡單淋上煉乳其實味道也不錯!

▼看起來就跟外頭賣的很類似~~吃起來香甜微辣又帶點滑順的乳香,整個很對味耶!

▼在家也能吃到美味的韓式炸雞真是太幸福啦~~整個吮指回味,好好吃啊!

氣炸鍋版本的韓式炸雞真的方便又好吃,不需下鍋油炸就可以省去不少麻煩~~而且份量十足,想吃多少就做多少,大人小孩都能吃得很開心!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可以來試試看唷~~

 

韓國 VOTO 14公升氣炸烤箱,大口開團時間: 5/8(日)~5/14(六) 只有一週! 

✔ 團購下單處+官方產品說明>>https://ozen.1shop.tw/VOTOBIG (下單前三名加送原價1590元的牛排烤盤)

 

【延伸閱讀】

【氣炸烤箱】韓國 VOTO 14公升氣炸烤箱.廚房家電升級選這款準沒錯!

【韓式炸雞】四家連鎖韓式炸雞PK! bb.q CHICKEN 、Nene 炸雞、釜山崔炸雞、起家雞

【食譜】韓式炒泡麵做法.零廚藝也能10分鐘上桌的美味家庭料理!

【食譜】韓式炸醬麵.作法超簡單!在家自己煮成功率極高!

【食譜】韓式雞蛋糕 Korean Egg Pancake 계란빵 在家自己來!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