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親子育兒 親子育兒

【食譜】韓式雞蛋糕 Korean Egg Pancake 계란빵 在家自己來!

韓式雞蛋糕

韓式雞蛋糕 

最近想念韓國美食又不能飛出國,只好自己來最快啦XD不知道大家是否跟大口一樣,也很熱愛韓國的街邊小吃,尤其是韓式雞蛋糕帶點微微鹹甜的味蕾,加上濃郁蛋香真的是很開胃啊!我們在家稍微研究一下,發現食材、做法都非常簡單,連小口愛都可以輕鬆完成,也是道很適合大人小孩一起做的親子烘焙料理唷!

▼韓式雞蛋糕真的是滿簡單的,很適合親子一起做唷!以下大口簡單將食材、做法整理如下:

【食材】
牛奶120ml
雞蛋1顆
砂糖50g
低筋麵粉130ml
泡打粉3克(也可不加)
鹽少許
無鹽奶油10g
香草冰淇淋2大匙(也可不加)
【做法】
1.先將雞蛋、牛奶、砂糖倒入容器稍微攪拌,再將低筋麵粉過篩,加入泡打粉、鹽巴(香草冰淇淋可加可不加)倒入一起攪拌均勻
2.將無鹽奶油塗抹至烤模的邊緣
3.將麵糊倒入烤模中(約5分滿),上頭再打上一顆蛋(也可再加起司)
4.烤箱180度烤20分鐘即可

▼首先請小口愛先將牛奶、砂糖、雞蛋倒入容器中,稍微攪拌即可!

韓式雞蛋糕

▼接著將低筋麵粉過篩倒入,再加入泡打粉、鹽巴攪拌均勻即可;泡打粉可加可不加,加了口感比較蓬鬆,哈!

韓式雞蛋糕

▼大概攪拌至濃稠狀、沒有顆粒即可,有點像在打麵粉的感覺,小口愛打得很開心XD想要口味像一點的朋友可以加入香草籽或香草精,但我們家都沒有,不過也可以用香草冰淇淋來代替!

韓式雞蛋糕

▼打好麵糊後,先用無鹽奶油在烤膜周圍塗上薄薄一層,等等雞蛋糕烤完比較容易取出來!烤模的話我們本來是要全部買橢圓形的比較像韓式雞蛋糕,但小口愛喜歡貓掌狀的烤模,所以就兩種都買來試試;橢圓形的烤模是一次性使用的鋁箔烤模,貓掌狀的則是可以重覆使用,但也真的不便宜(苦笑)!

韓式雞蛋糕

▼接著就將麵糊倒入烤模中約五分滿即可,上頭再倒入整顆生雞蛋!

▼因為貓掌狀的烤模容量比較小,所以麵糊可以再少一咪咪沒關係XD也可以依個人口味添加不同配料,我們是直接加上起司片,後來雞蛋不夠用,也有整個只加起司的雞蛋糕,兩種口味吃起來都不錯!

▼這樣的配方大概可以做十個,完成後就放入烤箱裡頭,設定180度20分鐘即可,如果烤完覺得想再酥一點的朋友也可多加個2~3分鐘!

▼開始烤啦~~雞蛋糕烤到後來會有點蓬蓬的,看起來好療癒啊!

▼登愣!完成啦~~看起來白泡泡的,一整個香氣十足啊!

▼這裡一共有純雞蛋口味、起司雞蛋、純起司口味三種,但都是小朋友會喜歡的口味XD接著就是將雞蛋糕倒扣就能順利取出來啦!

▼像這款就是起司雞蛋口味,但個人覺得起司可以再多放一點更邪惡(笑)!

▼韓式雞蛋糕完成!正面跟背面就是長這樣,雖然橢圓形雞蛋糕比較類似韓式雞蛋糕,但不得不說貓掌狀的雞蛋糕也真的超級可愛,難怪小口愛喜歡!

▼後來事實證明,貓掌狀雞蛋糕的份量比較剛好,小朋友吃起來比較不會過飽!

▼貓掌雞蛋糕可愛的雖然是背面,但正面有白泡泡的雞蛋看起來也是很美味啊!

▼純起司口味雞蛋糕,吃起來軟綿鹹甜又帶有濃濃起司香氣,好吃耶!

▼正統的純雞蛋口味也不錯,鬆軟帶點微Q的口感,既有鹹甜味蕾又有雞蛋香氣,搭配起來簡單又美味,小口愛也很喜歡唷~雞蛋加上起司更是不得了,整個好吃等級又提升不少,不過份量真的很大,吃一顆就飽啦!

沒想到韓式雞蛋糕意外的簡單,而且口味也非常棒,鹹香甘甜又開胃,加上起司更是邪惡得不得了,真的很貼近在韓國街邊吃到的味道,連沒去過韓國的小口愛也吃得津津有味呢!大家在家也不妨可以試試,成功率極高的韓式雞蛋糕,好吃又涮嘴唷!

【延伸閱讀】

【親子烘焙DIY】超過8款超簡單、成功率超高的親子美味整理!

【食譜】韓式炸醬麵.作法超簡單!在家自己煮成功率極高!

【食譜】韓式糖餅怎麼做? 2種做法!你選哪一種?

【就是愛在家煮】韓式蜂蜜炸雞、醬料炸雞醬料、炸雞醃蘿蔔 食譜

【就是愛在家煮】雞不可失電影裡”水原牛肋排炸雞”食譜!!! 真的很好吃啊!!!!

【食譜】沖繩古宇利島蝦蝦飯自己來!超簡單神複製做法大公開!

【食譜】氣炸鍋葡式蛋塔自己來!快速上手的親子料理!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