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麻藥玉米做法.韓國超夯小吃在家做!

麻藥玉米做法

麻藥玉米做法 

韓國超夯的街頭小吃「麻藥玉米」在家也可以用氣炸烤箱自己做!「麻藥玉米」有一吃就上癮的意思,邪惡程度自然不在話下!這次大口要分享的麻藥玉米做法也不難,只要準備好食材,將玉米煮熟後加上無鹽奶油拿去氣炸,完成後再加上其他調味料就完成啦~~如果家裡沒有氣炸烤箱的朋友也沒關係,用鍋子香煎也可以,做法簡單又方便,大人小孩都喜歡!

【麻藥玉米 食材】
玉米 2根
玉米筍 5根
砂糖 適量
美乃滋 適量
無鹽奶油 20g
鹽巴 適量
辣椒粉 適量
煉乳 適量
起司粉 適量

【麻藥玉米 做法】
1.玉米去皮洗淨後,用中火將玉米、玉米筍煮熟後擦乾(煮玉米加入鹽巴及砂糖),玉米可先串至烤串上備用。
2.將無鹽奶油以隔水加熱或微波加熱融化後,先塗一層在玉米、玉米筍上頭,玉米先放進氣炸烤箱裏頭,設定180度8分鐘先烤一輪,出爐後再塗一層無鹽奶油。
3.將煉乳加進美乃滋中,攪拌均勻後再塗至玉米、玉米筍上頭,再一起送進氣炸烤箱內以180度烤8分鐘(此步驟也可省略)。
4.盛盤後再刷上一層美乃滋+煉乳,撒上起司粉、辣椒粉,放上迷迭香葉裝飾就完成了。

▼「麻藥玉米」準備的食材如下,因為家裡有小朋友,所以我們還準備了玉米筍讓小朋友更方便享用!

麻藥玉米做法

▼玉米去皮洗淨後,用中火將玉米先煮熟~~

麻藥玉米做法

▼玉米筍也可以丟下去一起煮,等等稍微氣炸一下、收乾醬汁即可~~無鹽奶油可以先隔水加熱或微波加熱融化!

麻藥玉米做法

▼玉米可先串至烤串上備用~

麻藥玉米做法

▼接著將無鹽奶油塗抹到玉米上頭~~喜歡邪惡一點的朋友可以多塗幾層也沒問題!

麻藥玉米做法

▼玉米筍也要記得塗上無鹽奶油~~

麻藥玉米做法

▼將玉米先送進氣炸烤箱,以180度8分鐘先烤一輪~~

麻藥玉米做法

▼這次是使用韓國 VOTO 14L 氣炸烤箱 來製作,有興趣的朋友可點此參考

VOTO 氣炸烤箱

▼用這台氣炸烤箱烘烤真的很方便,還會自動旋轉讓受熱更均勻,整根玉米都能完整的烤到啦~~

麻藥玉米做法

▼搭配燈光照明輔助,看起來也很療癒啊~~

▼氣炸完畢後還可以用轉籠夾取出,就不用擔心會燙手了~~

▼這時可以再塗一次無鹽奶油~~增添香氣!

▼第二輪我們改用烤網搭配烘焙紙,就可以將玉米、玉米筍通通送進去烤囉!

▼這時可以再送進去以180度烤8分鐘氣炸第二次,不過後來事實證明只氣炸一次也是很ok的~~

▼將煉乳加進美乃滋中,先攪拌均勻~~

▼再將美乃滋+煉乳塗抹到玉米上頭,如果想要巴附更緊的話也可以第二次氣炸時先塗好再送進去烤,不過我們覺得香氣沒有差太多,直接等氣炸完畢一起塗就好!

▼塗上一層厚厚的美乃滋+煉乳後,看起來更邪惡了~~

▼這是我們塗完美乃滋+煉乳送進去氣炸後的模樣,醬料也會更滲透進玉米裡頭!

▼盛盤後灑上起司粉,喜歡的朋友可以多灑一點~~

▼再加上一些辣椒粉,如果小朋友要吃的話這步驟也可省略沒關係!

▼玉米筍也是同樣處理方式,最後放上迷迭香葉就完成了~~

▼看起來跟韓國街頭賣的麻藥玉米很類似~~在家也可以輕鬆做出來!如果家裡沒有氣炸鍋或氣炸烤箱的朋友也沒關係,等玉米煮熟後直接用鍋子連同無鹽奶油一起煎也可以~~

▼吃起來帶點粒粒分明的Q感,搭配奶油香氣、美乃滋&煉乳的甜味與起司粉、辣椒粉提味,啃食起來超級邪惡啊~~

▼牙口不好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用玉米筍代替,吃起來方便又美味~~

▼小朋友要吃的話也可以先將麻藥玉米削下來~~看起來也很像夜市賣的(笑)!

▼一根玉米的量其實還不少~~削下來也能吃得很過癮!

▼吃起來帶有奶油與起司香味,帶點香甜微辣的滋味很涮嘴,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麻藥玉米」做法簡單又好吃,免出國就能吃到媲美韓國街頭小吃的美味,真的很幸福啊~~而且大人小孩都喜歡,大家在家不妨可以試做看看唷!

【延伸閱讀】

【氣炸烤箱】韓國 VOTO 14公升氣炸烤箱.廚房家電升級選這款準沒錯!

【就是愛在家煮】韓式蜂蜜炸雞、醬料炸雞醬料、炸雞醃蘿蔔 食譜

【食譜】韓式雞蛋糕 Korean Egg Pancake 계란빵 在家自己來!

【食譜】韓式炸醬麵.作法超簡單!在家自己煮成功率極高!

【食譜】韓式糖餅怎麼做? 2種做法!你選哪一種?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