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豆乳雞翅做法! 台式經典炸雞自己來!

豆乳雞做法

夜市沒開突然想吃豆乳雞翅怎麼辦!!只好自己做啦~~~這次要教大家的氣炸豆乳雞翅做法也很簡單,雞翅醃好後直接氣炸,不會搞得廚房油膩膩,吃起來也能減低不少罪惡感,讓你在家吃豆乳雞翅也能很優雅(笑)!!豆乳雞翅的醃料非常簡單,而且份量也可以很隨興,成功率很高,氣炸出來的成品讓人食指大動,大人小孩都喜歡~~

【食材】
雞翅 6隻
地瓜粉 100 g
豆腐乳 1大塊
五香粉 適量
糖 1大匙
醬油膏 1大匙
米酒 1大匙
油 少許
白胡椒粉 適量(非必要,我們用鹽酥雞椒鹽粉代替)
【做法】
1.將豆腐乳、糖、醬油膏、五香粉、米酒等加入容器內攪拌均勻做成醃料。
2.將雞翅放入醃料內,放置冰箱醃漬半小時左右。
3.再將醃漬好的雞翅放入地瓜粉中,正反面都要沾勻,再等反潮15~30分鐘。
4.反潮後再將雞翅正反面刷上油,氣炸設定200度10分鐘,出爐後盛盤撒上蔥花即可。

▼雞翅我們是直接買全聯的,一盒6隻~~個頭比較小一點,如果想要吃得過癮一點也可以到市場買三節翅更大隻!豆腐乳則是採用家裡的酒釀豆腐乳,喜歡吃辣的朋友也可以用辣味豆腐乳代替唷~~

▼首先先來製作醃料,將豆腐乳、糖、醬油膏、五香粉、米酒等加入容器內~~

豆乳雞做法

▼將豆腐乳攪拌,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

豆乳雞做法

▼將雞翅放入醃料內,正反面都要裹上醃料,放置冰箱醃漬半小時左右;也可以前一晚放冰箱醃漬,隔天就可以直接使用。

豆乳雞做法

▼再將醃漬好的雞翅正反面都沾滿地瓜粉!

豆乳雞做法

▼記得正反面都要均勻沾附!

豆乳雞做法

▼接著反潮約15~30分鐘,等到樹薯粉變得濕潤像是麵糊狀即可;如果反潮反得很慢可以先用幾滴油滴在上頭,讓地瓜粉濕潤一點,才不會等等刷油的時候連粉都一起刷起來了!

豆乳雞做法

▼再準備一點油,準備塗抹在雞翅上!

豆乳雞做法

▼反潮後地瓜粉已經濕潤了之後,將雞翅兩面均勻塗上油~~接著將氣炸鍋設定200度10分鐘,就可以送進去氣炸啦!

豆乳雞做法

▼氣炸完成~~~看起來很酥脆的模樣,整個好誘人啊!

▼盛盤後再撒上白胡椒粉、蔥花提味即可~~

▼看起來賣相很不錯吧!!外頭金黃酥脆,而且也不會過於油膩,大小朋友都很適合!

▼看起來好想咬上一口,整個香噴噴~~在家就能做出夜市等級的美味!

▼一口咬下,外酥內嫩,帶有豆乳香氣與甘醇的風味,微甜又多汁的味蕾很開胃,一整個涮嘴啊!

以往在夜市才能吃到的豆乳雞翅在家簡單氣炸就能吃到,真的是太開心啦~~想吃多少就做多少,輕鬆又方便,不管是正餐加菜或是當作宵夜都很適合,酥脆又甘甜的味蕾很可以,大家趕快學起來吧!!

【延伸閱讀】

【食譜】古早味芋頭鹹粥做法.阿嬤的家常料理!

【食譜】超狂夜市烤玉米自己來.今晚宵夜就是你了!!

【食譜】7種美味水餃料理!水餃大升級,變身餐廳等級的美味!

【食譜】10款旅遊美食在家自己做! 古宇利蝦蝦飯、小琉球起司捲、韓式炸雞、台南蝦仁飯、韓式炸醬麵~

【親子烘焙DIY】超過8款超簡單、成功率超高的親子美味整理! (持續更新中)

【食譜】巴斯克乳酪蛋糕做法! 全家都愛的美味起司蛋糕!

【食譜】古早味高麗菜飯做法.煮一鍋香噴噴家常美味!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