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古早味高麗菜飯做法.煮一鍋香噴噴家常美味!

高麗菜飯做法

高麗菜飯做法

香噴噴的古早味高麗菜飯在家自己來!這次大口要來分享懷舊又美味的高麗菜飯做法,輕鬆就能一鍋搞定~~煮出來的高麗菜飯不僅營養滿分,香氣噴發,大小朋友都很愛;只要先將配料炒香後,用電子鍋就能輕鬆翹腳等出爐,方便又快速,不用大粒汗小粒汗在廚房待很久,而且一鍋就有滿滿的蔬菜跟米飯,很適合居家懶人料理啊!

【食材】
高麗菜 1/4顆
胡蘿蔔 1根
白米 2杯
乾香菇 3~4朵
蝦米 適量
油蔥酥 少許
五花肉 適量(也可用絞肉代替)
醬油 3大匙
白胡椒粉 少許
蔥花 少許
【做法】
1.先將高麗菜切成小片、胡蘿蔔刨絲、香菇泡軟切片、五花肉切成小塊備用。
2.先將五花肉下去乾煸出豬油,再加入香菇、蝦米、油蔥酥下去炒香。
3.接著放入高麗菜、胡蘿蔔絲等下去一起拌炒,再加入適量醬油。
4.等高麗菜、胡蘿蔔稍微變軟後,就可以放入生白米一同下去拌炒。
5.等到白米跟配料、醬料都拌炒均勻後,就可以放入電子鍋,加入2.5杯水開始煮(想要軟一點可以放3杯水)。
6.煮好之後稍微攪拌均勻即可盛碗,上頭撒上蔥花即可。

 

 

▼高麗菜飯的食材如下,豬肉的部分我們選用的是五花肉,一方面是家裡只有五花肉,二方面是可以煸出豬油增添香氣,所以也算是很適合!一般都會直接使用絞肉,如果家裡有豬油或鵝油也可加入,香氣更迷人啊!

高麗菜飯做法

▼先將五花肉下去乾煸出豬油,等等就可以拿來炒菜增添香氣!

高麗菜飯做法

▼煸出豬油後,就可以依序加入香菇、蝦米、油蔥酥下去炒香。

高麗菜飯做法

▼接著放入高麗菜、胡蘿蔔絲等下去一起拌炒,再加入適量醬油;醬油的份量不用太多,只是增添一點鹹香提味,以免煮出來過鹹~~

高麗菜飯做法

▼等高麗菜、胡蘿蔔稍微變軟後,就可以放入生白米一同下去拌炒。

高麗菜飯做法

▼等到白米跟配料、醬料拌炒均勻後,就可以準備放入電子鍋烹煮了!

▼把所有的米飯含配料一同倒入電子鍋~~

高麗菜飯做法

▼因為是要給小朋友吃的關係,所以大口加了3杯水,吃起來口感比較軟~~一般建議只要加2.5杯水即可!

高麗菜飯做法

▼登愣~~香噴噴的高麗菜飯完成啦!看起來料多實在,香氣撲鼻而來~~讓人胃口大開!

高麗菜飯做法

▼稍微攪拌均勻後就可以盛碗享用啦~~

▼每一粒米飯都吸附滿滿醬料與配料的香氣,加上豬油、油蔥酥、蝦米與香菇香氣,很有古早味的感覺!

▼上頭撒上蔥花裝飾,看起來超專業無誤!

▼吃起來有高麗菜的清甜,加上各種配料加持,香氣十足又順口!

▼小朋友原本對高麗菜飯抱持著疑問的感覺(因為沒吃過~哈),沒想到一吃成主顧,沒多久就瞬間吃光光!

▼邊邊還會帶有鍋巴稍微脆口的感覺,搭配濃郁的鹹香甘醇香氣很可以啊~~一碗飯很容易就扒光光!

高麗菜飯果真開胃又順口,很容易就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尤其最近天氣很悶熱,最適合來一鍋高麗菜飯,直接煮一大鍋省事又省時間,連小朋友都很喜歡!!而且營養滿分,不用額外煮菜,單吃也沒問題,以上簡單跟大家分享囉!!

【延伸閱讀】

【食譜】氣炸鍋紅糟肉做法.在家輕鬆做出外酥內彈的邪惡滋味!

【食譜】超狂夜市烤玉米自己來.今晚宵夜就是你了!!

【食譜】豆乳雞翅做法! 台式經典炸雞自己來!

【食譜】銷魂關東煮做法!美味湯頭+關東煮醬料好吃關鍵!

【食譜】7種美味水餃料理!水餃大升級,變身餐廳等級的美味!

【食譜】巴斯克乳酪蛋糕做法! 全家都愛的美味起司蛋糕!

【食譜】手工布丁做法! 布丁店老闆的美味訣竅學起來!

【親子烘焙DIY】超過8款超簡單、成功率超高的親子美味整理! (持續更新中)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