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親子育兒

【食譜】巴斯克乳酪蛋糕做法! 全家都愛的美味起司蛋糕!

巴斯克乳酪蛋糕

巴斯克乳酪蛋糕

美味下午茶自己做!!傳說中的巴斯克乳酪蛋糕做法原來這麼簡單,超適合來個親子烘焙DIY,連小口愛都可以自己一個人操作,知道有多容易了吧(笑)!!前陣子超夯的巴斯克乳酪蛋糕雖然外表醜醜的,但真心覺得超好吃,上頭帶點微微焦香的起司蛋糕綿密細緻又濕潤,小口愛還連吃兩大塊,說下次也要再做一樣的蛋糕;食材比例也很隨興,就連零廚藝的朋友也能輕鬆上手,做出來的口味跟外頭賣得幾乎沒兩樣啊!!

【食材】
奶油乳酪 250 g
砂糖 70 g
雞蛋 2顆
低筋麵粉 10 g
鮮奶油 100 ml
【做法】
1.奶油乳酪先於室溫回溫變軟後,放進容器內切塊攪拌。
2.依序加入砂糖、雞蛋、鮮奶油繼續攪拌。
3.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一同攪拌至柔滑無顆粒即可。
4.六吋蛋糕烤模內鋪上烘焙紙,倒入乳酪糊,同時烤箱先預熱到210度。
5.蛋糕放入烤箱內,設定210度30分鐘。
6.出爐後放涼後放置冷藏一晚,隔天即可享用。

▼巴斯克乳酪蛋糕準備的食材很簡單,除了奶油乳酪整條給它下去之外,其他像是砂糖、低粉、鮮奶油等都可以稍微增減,影響不會太大!

▼這次的巴斯克乳酪蛋糕就交給小口愛來製作吧~~看起來自信滿滿,應該很可以喔(笑)!

巴斯克乳酪蛋糕

▼奶油乳酪記得先從冷藏拿出來回溫,稍微變軟後就可以放進容器內用刮刀切塊、攪拌,接著再加入砂糖!

巴斯克乳酪蛋糕

▼因為剛開始比較難攪拌,我們就使用電動攪拌機來幫忙~~如果沒有電動攪拌機的朋友也可以用手攪拌,只是比較辛苦一點!

巴斯克乳酪蛋糕

▼等到攪拌得差不多後,就可以倒入雞蛋,建議可以分次倒,不過小口愛一次全下感覺也沒有太大差異,哈!接著再倒入鮮奶油繼續攪拌,讓乳酪糊變得更加滑順!

巴斯克乳酪蛋糕

▼最後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就可以開始用手攪拌至出現柔滑感,如果還有出現顆粒就代表攪拌得還不夠均勻,繼續攪拌下去就對了~~我們後來又用電動攪拌機快速攪拌一會,沒多久顆粒就消失了,攪拌機真是我們的好朋友(握手)!!

巴斯克乳酪蛋糕

▼記得先在六吋蛋糕烤模內鋪上烘焙紙,但因為我們家沒有烘焙紙,就用烘焙不沾布代替也可以~~只見小口愛很認真的倒入乳酪糊,裡頭剩餘的乳酪糊也刮的很乾淨,一點都不想浪費(笑)!

巴斯克乳酪蛋糕

▼乳酪糊倒入蛋糕模之後,記得在桌面稍微震幾下,把空氣震出來,等等烤出來才會更綿密細緻!

巴斯克乳酪蛋糕

▼烤箱要先預熱至210度,預熱完畢後再設定30分鐘,即可放入蛋糕!

巴斯克乳酪蛋糕

▼蛋糕出爐啦~~~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舒芙蕾或是什麼古早味蛋糕,整個蓬得亂七八糟(笑)!!不過不用擔心,等等放涼後就會慢慢恢復原狀~~

▼放涼後就有模有樣啦~~這時候就可以拿去冷藏冰起來,等到隔天就可以享用!

▼隔天打開冰箱一看,整個回縮不少~~就真的變成一個乳酪蛋糕無誤(蓋章)!

▼脫模囉~~看起來醜醜的沒關係,重點就是上頭要帶點焦香的感覺,這才是巴斯克乳酪蛋糕啊!!

▼我們最喜歡上頭帶點焦香的口感與香氣,整個很迷人啊~~

▼切開一看,表皮帶點輕薄焦香,裡頭綿密細緻又濕潤,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啊!

▼巴斯克乳酪蛋糕上桌啦~~簡單搭配一杯熱茶或咖啡就是美味的下午茶,單吃就很美味!

▼另外也可以加點草莓醬或是其他果醬,果醬記得先稍微加熱就能變成水潤的感覺,搭配蛋糕也很合拍呢~~小孩都超愛!!

▼裡頭帶有香濃的起司香氣,微微酸甜又不過甜膩,輕柔細膩又濕潤的蛋糕體很是討喜,搭配焦香的口感整個很可以啊~~吃起來老實說跟外頭賣的沒什麼太大差別,連小口愛都一次連吃兩塊,還吵著說剩下的也要留給她吃…….

巴斯克乳酪蛋糕大成功!!而且這款從頭到尾都是小口愛自己做的,所以格外有成就感~~也就吃得特別多(笑)!!而且巴斯克蛋糕比想像中簡單很多,只要把食材丟下去通通攪拌均勻就可以下去烤了~~幾乎是零失敗率,大家趕快來試試吧!!

【延伸閱讀】

【食譜】楊枝甘露做法.夏日必喝網美級飲品!(內含西米露煮法)

【食譜】7種美味水餃料理!水餃大升級,變身餐廳等級的美味!

【食譜】爆漿黑糖包做法.邪惡的黑糖瀑布大小朋友都喜歡!

【食譜】美味茶碗蒸做法! 超滑嫩比例要訣!

【親子烘焙DIY】超過8款超簡單、成功率超高的親子美味整理! (持續更新中)

【食譜】披薩皮做法.簡單、好吃又好玩的親子烘焙料理!(含披薩醬、披薩做法)

【食譜】10款旅遊美食在家自己做! 古宇利蝦蝦飯、小琉球起司捲、韓式炸雞、台南蝦仁飯、韓式炸醬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