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親子育兒

【食譜】曲奇餅做法.酥脆好吃配方,邪惡美味自己來!!

曲奇餅

曲奇餅

在家裡想要吃美味的曲奇餅,自己來一點都不難! 這次大口要分享的是我喜歡的曲奇餅配方,而且是微甜不膩、金黃酥脆的口感,做給小朋友吃也很受歡迎,瞬間就被秒殺啦~~這次我們是用擠花嘴做的造型, 若是沒有花嘴,也可以直接用塑膠袋給小朋友玩,只是造型沒這麼漂亮,不過也可以親子DIY一起同樂,文末也有提供做法讓大家參考!

【食材】
無鹽奶油 170g
低筋麵粉 120g
高筋麵粉 90g
糖粉 65g(也可用砂糖代替,份量再少一點)
蛋黃 一顆
【做法】
1.將無鹽奶油放至室溫軟化後放入容器中,加入糖粉,用自動攪拌機打發至顏色變淺後,再加入蛋黃一起攪拌。
2.再加入過篩後的高筋麵粉、低筋麵粉,用矽膠刮刀下去攪拌,攪拌均勻後即可放入擠花袋。
3.從中心點往周圍開始繞圈,擠出曲奇餅造型後,同時烤箱可以先預熱至180度。
4.將做好的曲奇餅送進烤箱,設定180度13分鐘,出爐後放涼即可享用。

▼製作曲奇餅的食材非常簡單,只需要無鹽奶油、高筋+低筋麵粉、蛋黃、糖粉,如果家裡沒有糖粉的話,也可以直接用砂糖代替,正常砂糖用量要比糖粉再少一點,不過因為我們這個配方算是微甜,所以砂糖量如果跟糖粉一樣多也沒關係!使用蛋黃的原因是希望口感比較酥脆,如果不想要這麼脆的朋友也可以用蛋白唷!另外也可以額外加一點鹽巴進去,做出來就會跟市面上吃到的很類似喔~~

曲奇餅

▼將無鹽奶油放至室溫軟化,等到可以直接用手或刮刀按壓下去即可加入糖粉,開始打發至顏色變淺,再加入蛋黃一起打。

曲奇餅

▼等到蛋黃也混合得差不多,就可以將過篩的高筋麵粉、低筋麵粉放進去,改用刮刀攪拌,這時可以用十字切拌的方式,不要過度攪拌避免麵粉出筋。

曲奇餅

▼將打好的餅乾糊放入擠花袋中,再用刮刀將裡頭的空氣排出,等等比較容易擠花;如果家裡沒有擠花袋的朋友也沒關係,文末也有使用塑膠袋的做法,只是比較沒這麼漂亮但同樣好吃(笑)!

▼我們是從中心點往周圍開始慢慢繞圈,形狀沒有一定,大家自己開心就好~~同時烤箱可以先預熱至180度,等到餅乾做好後就可以送進去烤囉!

▼我們一開始是設定180度10分鐘,但覺得顏色還不夠深,所以又追加了3分鐘,所以總共烤了13分鐘。

▼中途想說用氣炸鍋來試試,設定180度10分鐘,曲奇餅烤出來很酥很脆,顏色也可以,可惜餅乾體太過輕盈,用氣炸鍋會亂飛然後就黏在一起,改用氣炸烤箱應該就沒問題了!

▼香噴噴的曲奇餅出爐啦~~小朋友已經在期待它的美味啦!我們先放在架上等餅乾變涼再裝盤,如果直接放在盤子中很容易因為底部潮濕悶住就變軟囉~~

▼第一次用擠花袋還不太熟悉,不過至少有個造型了(笑)!

▼這次做的是玫瑰造型的曲奇餅,看起來有模有樣~~下次有機會再用別的擠花嘴做出不同造型的曲奇餅!

▼若是家裡沒有花嘴跟擠花袋,就用一般塑膠袋剪一個小洞直接擠,擠出來的造型就沒這麼好看,但小朋友倒是玩得很開心,哈!後來他們懶得擠,直接做成圓形也可以,反正沒有要賣,好吃就好!

▼烤出來的造型果然就是~~~那樣,後來只好等到擠花嘴來再做一次啦(笑)!!不過小朋友倒是很捧場,畢竟他們也有參與,好吃還是最重要的囉~~第一次做的曲奇餅乾量也比較少,沒多久就被秒殺啦!

自己做曲奇餅的好處除了好玩、好吃之外,也可以省下不少荷包,大概是外頭1/3~1/4的價位就可以吃到美味的曲奇餅,重點是還可以跟小朋友一起同樂,真的很促咪啊!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做起來吧~~

 

【延伸閱讀】

【食譜】蘋果派做法.四種造型一次學會! 適合親子烘焙DIY~

【食譜】肉桂捲做法.一次學會花捲+傳統蝸牛造型兩種!

【食譜】芒果奶酪超軟嫩做法.夏季必備甜點!(文中附兩種做法)

【食譜】巴斯克乳酪蛋糕做法! 全家都愛的美味起司蛋糕!

【食譜】奶油酥條做法.親子烘焙DIY簡單又好吃,酥脆又涮嘴!

【食譜】冬瓜茶磚做法.夏日喝冬瓜茶最消暑!送禮自用兩相宜!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