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親子育兒

【食譜】奶油酥條做法.親子烘焙DIY簡單又好吃,酥脆又涮嘴!

奶油酥條做法

奶油酥條 

某天小口愛突然說想吃上次花蓮買的奶油酥條,沒辦法出去玩只好自己做!!奶油酥條做法也無敵簡單,食材只需要吐司、無鹽奶油、砂糖就可以輕鬆完成,不僅是清冰箱的好方法,也很適合當作親子烘焙DIY;因為是小口愛指名要吃,當然通通交給小口愛自己處理,最後我們只要負責放進烤箱即可~~烤出來金黃酥脆,香噴噴又帶點鹹甜滋味很是涮嘴,莫名其妙就消滅了半條吐司(笑)!

【食材】
吐司 4~5片(也可用厚片土司)
無鹽奶油 40~50g
砂糖 適量
【做法】
1.將吐司切成寬約1.5公分的長條狀,放置烤盤上。
2.無鹽奶油軟化後直接塗抹在吐司條的正反面(也可四面塗滿),或將奶油隔水加熱融化再塗也可以。
3.均勻撒上砂糖,烤箱先預熱至120度。
4烤箱設定120度20分鐘,出爐後即可享用。

▼奶油酥條的食材很簡單,只需要吐司、無鹽奶油、砂糖即可,如果家裡有厚片吐司就更適合了!如果是像我們一樣用冷凍吐司的話,記得先微波加熱15秒,恢復成常溫的狀態再開始做唷!

奶油酥條

▼首先將吐司切成寬約1.5公分的長條狀,如果家裡有鋸刀的話建議用鋸的會比較漂亮!

奶油酥條

▼切成條狀後,就差不多完成1/3了(笑)!

奶油酥條

▼無鹽奶油可以在室溫軟化後直接塗抹上去,或是隔水加熱融化後再塗上去;另外準備好烤盤,等等直接在烤盤上操作即可! (奶油也可以不軟化直接用塗抹的方式,只是用量會稍多,塗抹要小心比較容易會把土司拉扯斷掉)

▼切好的吐司條先放在烤盤上,下圖只是理想的樣子,其實擺密一點比較方便塗抹奶油! 

奶油酥條

▼我們的無鹽奶油是有先稍微加熱融化,再給小口愛動手塗上去,如果大人操作的話也可以等奶油軟化(還是固體)後直接塗抹,但會比較厚一點,兩種方式都可以!

奶油酥條

▼如果不想吃太多奶油的話可以只塗正面即可,我們是塗正反兩面,想要更邪惡一點的朋友也可以四面都塗好塗滿!!

▼塗好奶油後可以將吐司條稍微靠近一點,比較方便撒糖,撒完糖就能直接拿去烤囉!

▼撒糖就依照個人口味,想要甜一點就多撒一點,但也不要過量了,吃起來才不會太膩!

▼平均撒上糖粉之後,同時可以先將烤箱預熱到120度!

▼因為是小口愛自己做的,所以從頭到尾都很嗨(笑)!

▼網路上有些朋友是說設定150度烤30分鐘,但我們覺得烤出來比較焦,顏色也很深,如果改成100度的話,烤的時間就會拉比較長,後來覺得設定120度20分鐘比較剛好,不過大家可以多烤幾次來適度調整!

▼登愣~~香噴噴的奶油酥條出爐啦!!看起來有模有樣~~而且又是小口愛自己做的,感覺特別期待啊!

▼帶點金黃酥脆的模樣光看就很誘人,很適合當作下午茶或點心享用!

▼稍微擺盤一下就是最佳下午茶點心,小朋友根本迫不及待想開吃啦!

▼每一根都非常香酥脆口,帶點微微的奶油香氣與甜脆的砂糖顆粒,鹹甜開胃很是涮嘴!!

▼放在杯子裡頭也很適合~~看起來整個高級起來啦!!

▼只見小倆口很認真在享用~~小口妹還當作西瓜在啃的概念,先咬中間再吃邊邊,看來也是把最酥脆的部份留到最後吃啊~~果真是吃貨無誤(笑)!!

奶油酥條真的是簡單方便又快速,做完不僅很有成就感,而且好吃又涮嘴,當作下午茶點心很可以,不管大小朋友都喜歡!如果像大口一樣家裡還有吃不完的吐司,趕快拿出來做~~包準一下子就消滅完畢!

 

【延伸閱讀】

【食譜】曲奇餅做法.酥脆好吃配方,邪惡美味自己來!!

【食譜】芒果奶酪超軟嫩做法.夏季必備甜點!(文中附兩種做法)

【食譜】三道苦瓜料理! 鹹蛋苦瓜、梅汁苦瓜、豆乳苦瓜簡單又美味!

【食譜】楊枝甘露做法.夏日必喝網美級飲品!(內含西米露煮法)

【食譜】7種美味水餃料理!水餃大升級,變身餐廳等級的美味!

【食譜】古早味高麗菜飯做法.煮一鍋香噴噴家常美味!

【食譜】冬瓜茶磚做法.夏日喝冬瓜茶最消暑!送禮自用兩相宜!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