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國內旅遊 親子育兒

【南投景點】名間親子生態園區.彩虹溜滑梯、沙坑,放電好地方!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

南投景點「名間親子生態園區」佔地2.6公頃,是南投第一座結合景觀、生態、親子遊憩功能的大型生態園區,距離名間交流道也只要5分鐘車程,很適合當作中途休息站,我們當天帶三口組前往葉子秘境露營前就是先來這裡放電;除了有吸睛的巨無霸彩虹溜滑梯之外,還有環形無障礙步道串聯多項兒童遊樂設施、體健設施、沙坑、噴水池、生態池等,讓小朋友可以好好玩耍,大人也可以拍網美照、休憩一下!我們覺得這裡最棒的是停車很方便,很多遊樂設施都有遮陽設備,就算夏天來玩也不會太熱,加上耐用的人工草皮,讓小朋友可以安心跑跳~~之後園區內還會增設廁所,就不用大老遠跑到馬路對面的農場運銷公司上廁所,園區功能也會更加完善方便!

【相關資訊】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
地址:南投縣名間鄉彰南路256號(附有付費停車場)
開放時間:8:30~16:30
FB粉絲團:https://reurl.cc/ZXE72Q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 位置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就位於南投名間鄉彰南路上、南投豬事文化園區旁,帶小朋友來玩耍還可以順道買名產!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 停車場

▼這裡也有規劃大型停車場,開車的朋友再也不用擔心停車問題囉!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

▼停車場還挺寬敞的,收費也不貴,將車子停在這裡安全又放心!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

▼停好車後先帶小朋友來商店逛逛~可惜今天商店沒開,只好跟吉祥物GOGOPIG來張合照囉!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 洗手間位置

▼想上廁所的話可以到南投縣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所附的洗手間,離停車場不遠,玩耍前先帶小朋友來上一下廁所比較保險~~據說最近園區內也要增設廁所了,這樣以後上廁所就會更方便囉!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

園區介紹

▼過個馬路就到了「名間親子生態園區」~~當天雖然是平日,但還在寒假期間,還是有不少家長帶小朋友出遊!

巨無霸彩虹溜滑梯

▼登愣~~巨無霸彩虹溜滑梯到啦!!三口組看到這裡就興奮地衝上去了~~還好上頭還有遮陽設備,就算夏天來也不會太熱,算是很貼心的設計!

▼磨石子滑道是小朋友的最愛,但這裡的好像不是很溜~~三口組溜一兩次嫌不夠刺激就放棄了(笑)!

▼一旁還有攀爬設施,也是小朋友的最愛~~但小倆口怎麼當成草皮在滑(笑)!

▼還有復古的彩色跳格子~~小朋友最愛在上頭跳啊跳的!

環形無障礙步道

▼後方還有一整片的遊樂設施,包括溜滑梯、盪鞦韆、攀爬設備等,上頭也有遮陽設備!最特別的是一旁還有環形無障礙步道,對小朋友來說就好像是天空步道一樣~~跑在上頭也很促咪!

▼包覆式的盪鞦韆也很受小倆口喜愛~~是說小口弟這時已經在天空步道上頭奔跑啦!

▼還有不認識的大姊姊幫小倆口推盪鞦韆~~大小朋友能夠一起玩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多功能遊具設施

▼這裡以環狀無障礙步道連接各種遊樂設施,讓小朋友可以盡情奔跑玩耍也不錯!

▼各種攀爬網也很適合小朋友來放電~~尤其小男孩看到立刻爬上去!

▼我們家三口組也不例外~男生女生都愛爬,還有吊環可以訓練臂力!

▼多功能由具也很友善~~有樓梯也有攀爬的地方,讓小朋友可以用多元的方式爬上遊具玩耍!

▼這裡的溜滑梯還比較溜~~三口組光是在這一區就玩到不要不要的!

▼小口弟來來回回不知道溜了幾次~~玩到頭髮都濕透了(笑)!

▼還有螺旋狀溜滑梯也是小朋友的最愛~~這裡的空間相當寬敞,人多也不會覺得擁擠,平日來更是幾近包場的爽度啊!

▼這個攀爬設備也很特別~小朋友可以在裡頭爬上爬下好有趣!

體健設施

▼後方還有一整區的遊樂設施及體健設施,可惜當天剛下過雨,遊具都有點濕濕的~~小朋友只能看不能玩!

小小孩遊樂設施

▼還有一組比較適合小小孩的多功能遊具~~

▼小口弟只能稍微爬一下過過乾癮~~其他都溼答答的沒辦法玩,可惜了!

沙坑、生態池

▼這裡還有設置沙坑,上頭也有遮陽帆布,一旁還有設置清洗台,不過要自備挖沙工具就是了~~可惜剛下過雨所以就不太適合玩沙!因為這裡的前身是苗圃,一旁還有生態池跟多種植物,有時間的朋友也可以來走走逛逛!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 評價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不僅佔地寬敞、好玩有趣,設施相當多元,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跑跑跳跳~~而且現在整修完畢又重新開園,設施更加完善,很適合當作中間的休息站,來玩耍順道放電一下!

【相關資訊】
名間親子生態園區
地址:南投縣名間鄉彰南路256號(附有付費停車場)
開放時間:8:30~16:30
FB粉絲團:https://reurl.cc/ZXE72Q

【延伸閱讀】

【南投埔里】Cona’s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免費變裝、巧克力牆超好拍!

【南投景點】埔里地母廟.絕美IG打卡熱點,白天夜晚都很美!

【南投水里】二坪冰店.超人氣的平價好吃枝仔冰!

【埔里住宿】葉子秘境.媲美豪華露營!絕美野溪森林民宿體驗!

【南投親子景點】敲敲木工房.免門票、好停車,超好玩木製DIY手作體驗!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