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國內旅遊

【南投景點】埔里地母廟.絕美IG打卡熱點,白天夜晚都很美!

埔里地母廟

埔里地母廟

南投埔里景點「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埔里地母廟)不僅是宗教聖地,也是在地人的重要信仰,更有不少朋友特地來拍IG美照;除了可以來參拜走走之外,還可以從最高的乾元殿俯瞰整個藍邊青瓦~加上埔里市景與疊鑾群山,莊嚴中又帶點壯麗的美好!夜晚的地母廟也超級美,在點點燈火與黃色燈籠的映照下,空靈又絕美,特地來一趟都值得!帶小朋友的話還可以順遊豐年農場敲敲木工房等親子景點一次網羅~

【相關資訊】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94號(附停車場)
電話:049-2982873
官網:http://www.timu.org.tw/

埔里地母廟 停車場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又簡稱「埔里地母廟」,是南投埔里熱門的景點之一,開車的朋友直接導航地母廟即可到達;這裡有設置五個停車場,如果沒有特殊活動或慶典的話基本上都很好停~

埔里地母廟

▼兩旁也有不少攤販,不管是小吃或是在地名產通通有,參拜前後也很適合來逛逛!

埔里地母廟

▼連牌樓都很壯觀,不過裡頭只能容納小型車,大型車就無法入內囉~

埔里地母廟

▼廟前方還有一小區的停車場,一旁也有洗手間,大多是留給行動較不便的朋友停放,如果平日很多空位的話也可以停放喔!

埔里地母廟

▼停好車之後就可以往廟裡走去~

埔里地母廟 環境介紹

▼這裡還有分出入口,也可以有效緩解假日過多的人潮~

埔里地母廟

▼不用擔心會迷路~跟著前方的人群走就對了(笑)!

埔里地母廟

▼牌樓在午後烈日的映照下顯得霸氣又壯觀~拍起來也很有感覺!

▼這裡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走~感受一下廟裡的靜謐莊嚴!

八卦九龍池

▼廟前的八卦九龍池也是很特別,池中之水相傳有去病解厄、鎮災祈福之效,當天還有看到耶穌光,運氣還真不錯;九龍池平時沒有對外開放,每逢農曆的”戊日”才會開放,像是戊子、戊寅、戊辰、戊午、戊申、戊戌日等,開放時間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把握時間來訪!

▼當天剛好廟前方有祭典,所以還搭起了棚子~可惜拍不到正面的美照,不過沒關係,往上走還有很多值得一看的美景!

坤元殿

▼「地母廟」一共有三層,第一層坤元殿主祀地母尊佛,一旁還有天上聖母、瑤池金母、城隍尊神、福德正神、丹水神、太歲星君等;第二層神農殿則是主祀神農大帝及關聖帝君、文昌帝君、玄天上帝等諸神明;第三層則是地位最崇高的玉皇大帝、開天古佛、無極老祖等神祗~

▼這裡也有參拜順序,提供給大家參考~

▼面對牌樓的左側有一個承恩樓,有提供免費奉茶,也可以在這裡休憩、欣賞風景,若有舉辦祭典的平安餐也是在這裡享用!

▼在這裡可以俯瞰五門廣場~搭配黃色燈籠高高掛,整個很有fu啊!

▼走到最前方看出去就是攤販區,也可以遠眺綿延的群山~

▼往回看可以看到地母廟的建築物~每一處都有不同的美景!

▼接著我們要繼續往乾元殿、神農殿走~越往上爬越能看到絕美風景!

▼這裡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走~蒼鬱又高聳的樹木讓人心曠神怡啊!

▼建築體也相當壯觀,怎麼拍怎麼美!

▼樓梯看起來好像很高聳~但一邊欣賞美景一邊散步其實也不會太累!

▼沿途都能看見地母廟不同的美~由上往下看過去,綠瓦搭配藍邊、紅邊勾勒,搭配而成絕美的景觀!

▼當天天氣很好,藍天白雲映襯出綠瓦白牆的美,登高望遠真的好舒心啊~

▼綠色藍邊的青瓦有種來到古代韓國的fu~根本在拍穿越劇的感覺(笑)!

乾元殿

▼終於來到最高的乾元殿~隨處可見精雕細琢的雕工,看起來也很壯觀!

▼往下俯瞰,從疊鑾的山丘到平原、青瓦,整個埔里市景都一覽無遺,整個視野超級遼闊,完全忘記爬樓梯的疲累感!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用手參拜~心誠則靈!

必拍IG美照

▼從神農殿往上走到乾元殿的樓梯,就是IG美照的最佳位置,我們也來朝聖啦~

▼從層層堆疊的屋瓦看出來也別有洞天,整個美翻了~

地母廟 夜景

▼當天剛好有活動待到晚上,剛好可以夜訪地母廟~

▼就連五門拍起來也超級美~打上燈光後整個閃閃發光啊!

▼地母廟的黃色燈籠在夜空的映襯下整個超亮眼~

▼多了燈光妝點後,除了莊嚴肅穆之外又多了一股繽紛絢麗的感覺!

▼俯瞰下去~點點燈光將屋瓦映照得更美了,還有一種不同的寧靜之美!

▼就連乾元殿也相當壯麗,看起來莊嚴又華麗!

▼從最上頭往下看,整個埔里市景就像是閃閃發光的寶石,在夜空下顯得璀燦奪目,加上沒有人車的喧嘩,整個空靈又吸睛!

「埔里地母廟」可說是埔里的代表景點,在IG上也是相當熱門~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來參訪!而且白天、夜晚都有不同的美,有機會的話不妨可以安排順遊~

【相關資訊】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94號(附停車場)
電話:049-2982873
官網:http://www.timu.org.tw/

【延伸閱讀】

【埔里親子景點】豐年農場.免門票、免費導覽!採菇、披薩DIY、菇菇彩繪!

【南投埔里】金都餐廳.入選2019臺灣炒飯王中區特色炒飯代表,雙臘蛋炒飯經典必吃,結合在地食材的美味!

【南投親子景點】敲敲木工房.免門票、好停車,超好玩木製DIY手作體驗!

【南投埔里】阿菊肉圓‧清爽軟嫩好滋味

【南投埔里】傳承60年古早味冰品‧埔里冰上冰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