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南投埔里】金都餐廳.入選2019臺灣炒飯王中區特色炒飯代表,雙臘蛋炒飯經典必吃,結合在地食材的美味!

金都餐廳

位於南投埔里的「金都餐廳」,不僅是具有指標性的國宴餐廳,也是今年入選由農糧署主辦「2019台灣炒飯王-全民潮飯對決之戰」比賽中區「美味經典炒飯組」的代表,得獎的作品「雙臘蛋炒飯」不僅結合臺稉九號米與在地的伊娜谷香娜米,再搭配香腸、山豬肉、筊白筍丁、蛋、自製紅麴等下去拌炒,吃起來口感軟Q、粒粒分明,鹹中帶甜的滋味非常討喜;另外也有不少招牌菜色,從單點到合菜通通有,人多人少都適合!

【店家資訊】
金都餐廳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236號(附有停車場)
電話:04-9299509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無公休)
官網:https://www.jindu.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ulijindu/

▼創立於1994年的「金都餐廳」,就位於南投埔里信義路上,是中台灣具有指標性的國宴料理餐廳,也深受不少在地朋友、各地遊客的喜愛!

金都餐廳

▼「金都餐廳」榮獲今年由農糧署主辦「2019臺灣炒飯王-全民潮飯對決之戰」比賽榮獲中區「美味經典炒飯組」的代表,也獲選2019臺灣滷肉飯節嚴選店家,不僅獲獎無數,而且深受不少饕客的肯定!

金都餐廳

▼這裡的座位還不少,裡頭全部都是大圓桌,一旁也有幾個包廂,整間大約可容納一百多桌,不管是團體、會議、婚宴、聚會、生日、宴席等通通沒問題!

金都餐廳

▼這裡還有不少名人、媒體來訪,連總統都曾經來品嘗過,可見這裡真的是非常有代表性的國宴餐廳啊!

▼這道「雙臘蛋炒飯」就是這次的得獎作品啦!特別採用臺稉九號加入仁愛鄉在地產的伊娜谷香娜米、山豬肉、香腸、雞蛋、自製紅麴等配料下去製成,裝飾起來彷彿像個藝術品般,讓人捨不得享用啊!

▼不過真正上桌是這副模樣,炒飯總是要拌炒過才好吃啊(笑)!合菜裡頭通常都有這一道,吃不夠的話還可以依人數來加點,一份80元,在餐廳來說可是非常平實的價格!

▼他們的炒飯採用的是臺稉九號混入在地產的伊娜谷香娜米,此款香娜米是由仁愛鄉賽德克族人所種植,因產量不多,外頭想買也不見得買得到,所以非常稀少珍貴!香娜米有點類似糯米的口感,所以大約是2成的比例,8成還是以臺稉九號米為主,吃起來粒粒分明又帶有獨特口感,非常適合拿來製作炒飯!

▼除了米飯講究之外,加入香腸、山豬肉當作主角,輔以自製紅麴、雞蛋提味,再以當季的筊白筍(或麻竹筍)來增添清爽口感,不僅獨特又結合在地食材,也是非常受歡迎的招牌餐點之一!

▼一口咬下,不僅能吃到紅麴的獨特香氣,搭配香腸、山豬肉更為鹹香開胃,筊白筍丁爽脆清甜,搭配起來別有一番鹹甜好滋味!

▼另外還有其他菜色也都非常受歡迎,像是招牌的金莎白玉涼瓜盅就非常厲害,不僅造型獨特,特別採用白玉苦瓜刨成薄片後裹上一層金莎麵衣下去酥炸,吃起來不僅吃不到苦瓜的苦味,搭配鹹蛋黃反而更能襯出苦瓜的甘甜,微酥帶點柔軟的口感非常涮嘴,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另一道香菇炒筊白筍就更別說了,筊白筍是埔里的特產,吃起來飽滿又清甜,帶點滑嫩爽脆口感更是好吃!當天喝到的湯品是牧草心鮮菇湯,牧草是良好的畜牧草料,其嫩莖心剝取的嫩莖筍也就是牧草心筍,不管是煮湯、拌炒、單吃都很適合;搭配鮮菇、排骨一起燉湯,牧草心吃起來清脆爽口,湯頭清甜鮮美,很適合搭配餐點享用!

▼菜單,這裡主要是提供南投鄉土料理,也就是結合在地食材、發揮創意來入菜!合菜選擇從兩人、三人、六人、十人通通有,價格也相當經濟實惠!

▼另外也有各種單點食材,選擇還不少,人多人少都適合!

「金都餐廳」不僅已經傳承了26年的美味,也曾主辦多次國宴級的宴席料理,甚至還曾經到華府推廣台灣美食,可說是美食界的台灣之光啊!這裡的餐點選擇多元,並結合在地食材來做成鄉土料理,份量十足、價格平實,是不少朋友聚會、宴席的好選擇,尤其這道雙臘蛋炒飯更是經典代表,有興趣的朋友來到這裡千萬別錯過囉!

【店家資訊】
金都餐廳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236號(附有停車場)
電話:04-92995096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無公休)
官網:https://www.jindu.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ulijindu/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