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中美食】半早手作蛋餅.自製餅皮、多達18種口味蛋餅!

半早蛋餅

半早蛋餅

台中早餐選擇還不少,尤其蛋餅也深受不少朋友喜愛!某天路過這間台中北屯路上、豐仁冰創始店旁的「半早手作蛋餅」莫名地被吸引,就這樣坐下來享用啦!「半早手作蛋餅」的餅皮都是手工自製,除了原味之外還有獨門的紫米五穀餅皮,加上橄欖油更是兼具健康及美味!蛋餅口味選擇多元,一般蛋餅加上限定口味足足有18種,極富創意又美味,尤其我們點的綜合切達起司更是牽絲到天邊去,好吃到不行;另外一款鹹豬肉蛋餅也出乎意料的美味,不油不膩、份量十足,吃起來飽足又滿足!

【相關資訊】
半早手作蛋餅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134號(豐仁冰創始店旁,路邊車格)
電話:0965-305058
營業時間:6:30~12:30(週五及每月第1、3個週四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半早手作蛋餅」就位於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上、豐仁冰創始店隔壁,很適合吃完蛋餅再去吃個冰,因為我們就是如此(笑)!

半早手作蛋餅

▼店面非常小巧,左半邊是一個文青風的攤位,也是點餐、結帳區,右邊是醬料區,後方則是店家製作蛋餅的地方,可以看到裡頭有一個個麵團,都是店家親手揉製的唷!

半早蛋餅

▼醬料區,不管是內用或外帶都可以來這裡自取!這裡除了手作餅皮之外,還採用橄欖油,可以感受到店家對食材的堅持,在這個時代已經算是非常少見了!

半早蛋餅

▼限定菜單,每天都會從菜單中挑出六種口味來販售,大家可以直接參考當天推出的口味來點餐!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所以奶油培根金針菇、壽喜燒肉都賣完了(哭哭),看來只好找機會再訪了!

半早蛋餅

▼菜單就放在攤子上,大家可以自取點餐!這裡也有販售國農牛乳,很適合帶小朋友來享用的家長!

半早蛋餅

▼後方就是工作區,剛好看到服務人員在製作蛋餅,除了自製麵團之外還加入大把的蔥花,看起來就很真材實料啊!

半早蛋餅

▼菜單,有一般蛋餅、限定菜單、飲料、五穀粥等選擇,還有分為原味餅皮跟紫米五穀餅皮,感覺就是走一個健康路線的概念!

▼座位區,只有簡單擺放三張桌子,地上還有草皮裝飾,走得也是一個小巧可愛的概念!所以來到這裡的朋友,大多是外帶居多,當然也可以內用,如果滿座就得稍等一下囉!

▼沒多久餐點上桌啦!我們點的是綜合切達起司(紫米五穀餅皮加10元)、鹹豬肉蛋餅(原味)、紅茶(小),他們家的蛋餅份量十足,足足有八大塊,吃起來相當有飽足感!紅茶則是偏古早味紅茶的味道,帶點決明子香氣,微甜不膩的風味很好喝!

▼他們家的餅皮非常輕薄酥脆,還帶點微微Q勁,重點是不油不膩,跟外頭吃到的蛋餅皮不太一樣!

▼一旁有醬料可供享用,我們淋上最愛的醬油膏,帶點微鹹甘醇的滋味更是開胃好吃啊!

▼紫米五穀餅皮是採用紫米、蕎麥、綠豆仁、紅豆、小米、麵粉等下去製成,再加上蔥油的鹹香,做出獨門酥脆又Q彈的餅皮,一次就能吃進營養與美味!不時還可以看見起司從餅皮中竄出,感覺超誘人的啊~~~

▼綜合切達起司果然沒讓我們失望,隨手一拉就是濃濃的牽絲,整個可以牽到天邊去啦~吃起來餅皮酥脆又帶點Q勁,還有淡雅的米穀香氣,不油不膩很是爽口!搭配香濃起司、嫩蛋,整個邪惡度爆表啊!

▼他們家的餅皮做得真的很棒,除了薄酥香脆之外,還有餅皮該有的Q勁,吃起來剛剛好的飽足,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香濃的起司更是邪惡又迷人,微微鹹香滋味搭配蛋香、餅皮的米穀香氣,整個好吃到翻天啊!

▼裡頭還是採用雙色起司,給得也相當大器,搭配紫米餅皮看起來繽紛又美味,尤其加上鹹甜開胃的醬油膏更是畫龍點睛,也解了不少膩口感!

▼蛋餅的邊邊尤其酥脆,煎到微微恰恰的口感,不僅有餅皮香氣還有蔥香點綴,搭配配料更是一絕啊!

▼鹹豬肉蛋餅(原味蛋餅皮),老實說原本以為覺得鹹豬肉跟蛋餅應該很不搭嘎吧~~殊不知一口咬下大為驚喜,原味餅皮的外皮同樣酥香微Q,搭配微鹹甘醇、軟嫩Q彈的鹹豬肉意外的合拍,口味完全不會過於鹹重,生菜、洋蔥絲適時解了不少膩,加上蛋香讓味蕾層次更加分明,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好吃耶!

▼他們的營業時間大致上是從早餐到午餐時段,當作早午餐享用也沒問題,不過有些口味賣完就沒了,想吃的朋友手腳要快啊!

「半早手作蛋餅」講求健康概念,不僅自製餅皮,還加入橄欖油,吃起來不會過於油膩;他們家的餅皮真的很厲害,既薄酥又Q彈,尤其紫米五穀餅皮更是帶有淡雅的米穀香氣,我們都很喜歡,搭配特製的配料很是對味,當天吃到的餐點幾乎無雷,大家都可以安心享用(笑)~~有機會還想再去吃吃看其他創意口味,簡單推薦給大家囉!

【相關資訊】
半早手作蛋餅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134號(豐仁冰創始店旁,路邊車格)
電話:0965-305058
營業時間:6:30~12:30(週五及每月第1、3個週四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延伸閱讀】

【台中早餐】漢口飯糰.超人氣排隊飯糰,份量十足又平價!招牌蛋餅也推薦!

【台中美食】仁山肉包.肉包只要銅板價,真材實料、飽滿又美味!

【台中美食】旱溪人鋒涼麵.蒜香麻醬花生粉涼麵,加辣粉更夠味!(也有素食涼麵)

【台中美食】鹿港老堯師肉包.師傳鹿港老龍師的好味道!

【台中美食】元金小六鍋貼.現包現煎、大爆漿的冰花鍋貼!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