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國內旅遊

【苗栗通宵】白沙屯拱天宮媽祖.美食、停車、洗手間、參拜順序攻略!

白沙屯媽祖

白沙屯拱天宮

苗栗通宵景點「白沙屯拱天宮」不僅靈驗,廟前廣場就是一整條美食街,有不少香客來參拜直接逛起來,吃吃喝喝也很愜意;之前我們有帶小口愛去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上次環島回程特地帶小倆口來拱天宮拜拜,沒想到小倆口看到這麼多小吃跟媽祖的文創商品整個心花開,逛得比我們還認真呢!文中也有詳細的停車場、洗手間、參拜順序,讓大家可以來參拜祈福順道享用美味的小吃!

【相關資訊】
白沙屯拱天宮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8號(附免費停車場)
電話:037-792058
開放時間:5:00~21:30
FB粉絲團:https://reurl.cc/4QO43L

白沙屯拱天宮 位置、停車場

▼「白沙屯拱天宮」離白沙屯火車站走路約12分鐘,廟方有提供兩個免費停車場,第一停車場靠近香客大樓,距離比較近,假日來幾乎是一位難求,我們也繞了好一下才找到位子!第二停車場距離稍微遠一點,但空間較寬敞,停好車再走過來也是可以!附近也有很多私人停車場,通常都是計次收費,如果真的找不到的話也可以就近停放~

白沙屯拱天宮

▼停好車後就可以順著指標走,右側是香客大樓,還有提供廁所,對於觀光客來說很方便~左側則是可以直接通到拱天宮媽祖廟!

白沙屯拱天宮

白沙屯拱天宮 洗手間

▼這一棟就是拱天宮香客大樓,裡頭附有洗手間~參拜前可以先來上個廁所洗個手也不錯!

白沙屯拱天宮

▼廟邊也有提供洗手間,拜完也可以就近使用!

白沙屯拱天宮

附近美食攤販

▼小巷裡頭有一些攤販,大多是賣吃的~也有農產品、水果等!

白沙屯媽祖

▼轉角則是有名的東北香粑粑,本來想要先拜拜完再來買,結果拜完就收攤了(笑)~只好有機會再來試試!

▼沿途還有不少攤販與文創商品,還沒拜拜就開始先逛起來啦!

▼之前有帶小口愛去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這是小倆口第一次來到拱天宮,很期待也很興奮~

▼還有許多麵條、醬菜等等,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買一些回去!

▼這裡還有販售媽祖周邊的文創商品,連嬰兒圍兜也有,整個很可愛!

▼當天現做的客家麻糬,想念麻糬美味的朋友也可以買來回味一下!

▼沒多久就抵達拱天宮囉~當天因為是假日關係,所以人潮還不少,但不至於到擁擠的程度!

文創商品

▼廟邊右手邊這一攤文創商品超級多,看得是眼花撩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好好逛一下!

▼還有各種帽子、掛飾等等,也有不少信徒順道來添購,進香活動時就可以用得上(笑)!

▼小倆口則是看中可愛的娃娃,果然大人、小朋友看的東西就是不一樣!

▼因應眾多信徒與人潮,廟口也有貼心準備供桌與遮棚,讓大家可以安心祭拜~

▼小倆口還在廟門口擺拍~真是太搞笑了!

▼門口還有恭迎白沙屯媽祖進香回鑾的牌樓,拍起來特別有感覺~

參拜順序

▼白沙屯拱天宮共有三層樓,參拜路線如下,由正殿開始祭拜,接著是後殿、二樓、三樓,共六爐各一炷香,也可以用手參拜,心誠則靈。
參拜順序:天上聖母>後殿聖父母>太歲殿>天公香爐>觀世音菩薩>瑤池金母

▼我們之前也有來拜過幾次,真的很靈驗~每次來到拱天宮都有一種寧靜祥和的感覺!

▼供桌上也有提供香火袋,大家可以自取帶回去保平安,記得在香爐上頭繞三圈更能吸取香火!

廟前廣場美食

▼拜拜完就是逛街吃小吃的時間啦~廟前廣場就是一條美食街,雖然不是非常長但也足夠我們填飽肚子了!

▼拱天宮右手邊還有一間7-11,有需求的朋友也可以前往選購!

▼這間古早味麥芽糖、麥芽餅也很熱銷,整個很懷舊的感覺!

▼香腸世家,有販售黑豬肉香腸、飛魚卵香腸,也挺受歡迎的!

▼這間香腸生意也超好,任選三條100元,還有大腸包小腸可選擇!

▼沿途還有多種美味小吃,重複性不算高,逛起來也很促咪!

▼看到蚵嗲、菱角酥就受不了,我們也停下來買來試試!

▼蚵嗲都是現點現炸,熱騰騰的模樣很誘人!

▼吃起來外酥內嫩,蚵仔雖然不是非常多,但也能解解饞!

▼一口酥臭豆腐,這間人氣也很旺,我們也買了一份嚐嚐!

▼小份就滿夠吃的~裡頭的臭豆腐是三角形狀,還有九層塔碎提香,搭配大量的小黃瓜也很解膩!

▼吃起來香酥又不會有過重的臭豆腐味道,有股淡淡清香,跟一般吃到的臭豆腐不太一樣,算是挺有特色!

▼這間7-11也很好逛,不僅有多種文創商品也有地區的名特產,來一趟就能一次買齊!

▼這條小巷也有幾間賣吃的店家,像是蚵仔煎、湯品、冰等等,也可以來這裡覓食!

▼此外還有販售泡菜、蘿蔔糕,可內用也有外帶!

▼路上有幾間賣艾草粿的攤商~~我們也有買幾個品嘗,不過倒是沒有很特別!另外我們還買了古早味冰棒、百香果冰沙、奶茶粉圓等,整個很消暑啊~~

「白沙屯拱天宮」參拜加逛街吃美食大概可以停留1~1.5小時左右,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來祈福兼玩耍,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安排順遊海線景點唷!

【相關資訊】
白沙屯拱天宮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8號(附免費停車場)
電話:037-792058
開放時間:5:00~21:30
FB粉絲團:https://reurl.cc/4QO43L

【延伸閱讀】

【苗栗伴手禮】裕芳食品(三義店).大包餅乾50元、多款買一送一必買攻略!

【苗栗】頭份親子一日遊.竹南啤酒廠、麵容餃好、崎頂車站、子母隧道、獅山多功能運動公園、尚順育樂世界

【苗栗頭份】麵容餃好.文青風麵店+現包水餃+國宴粄條,好拍又好吃!

【苗栗景點】銅鑼一日旅遊路線.美食、交通、伴手禮、住宿推薦!

【苗栗】尚順育樂世界‧亞洲首創5D奇境體感樂園!室內版環球影城、迪士尼,不論晴雨、超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進擊的巨人、魔法學校推薦必玩!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