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國內旅遊

【2023新北燈會】8米高主燈太空兔超好拍!含交通停車、展演資訊!

2023新北燈會

2023新北燈會

2023新北燈會在「新北大都會公園」盛大展開囉!今年燈會主題為「兔來運轉熊猴森」,活動自1/26~2/12止,也是首次在全台最大滑梯樂園的「熊猴森樂園」前舉辦,不僅可以讓小朋友溜滑梯放電放個過癮,還可以賞燈、拍照、逛市集,週末還有不少精彩活動;這次總共規劃八大主題展區、五大展演活動,每天18~22點每整點都有主燈秀表演,高達八米的太空兔還會360度旋轉,搭配聲光效果,奇幻又好拍;來自日本多個縣市的「國際友好燈區」也非常精彩,整個很有日本氛圍,也是必拍的一區;另外超夢幻的絕美光廊像是星光大道、無敵歡樂星也是我們覺得很好拍的一區,文中還有介紹交通方式、停車場、展演活動、活動時間與各展區的內容,趕快跟著看下去吧!

【相關資訊】
2023新北燈會遊樂園
活動地點:新北大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熊猴森樂園前,台北捷運三重站1號出口、桃園機捷三重站1A出口)
活動日期:1/26~2/12(共18天)
展出時間:平日17:00~22:00、假日17:00~22:30
主燈展演時間:每日18:00~22:00(每整點展演)
官網:https://reurl.cc/GX93DA

2023新北燈會 地圖

▼今年推畫了八大主題燈區,包括兔年主燈「兔來運轉」,及育樂後花園區、開運萬事屋區、搗蛋樂園燈區、迎賓光環境燈區、國際友好燈區、彩繪燈籠燈區、互動樂園花車燈區等,還有開運市集讓大家逛好逛滿,逛累了還可以買點食物享用!

2023新北燈會

2023新北燈會 表演活動

▼今年有五大展演活動,包括「兔來運轉主燈秀」、「周周驚喜人偶見面」、「國際級表演節目」、「新北街頭藝人表演」及「樂園花車巡遊」等,主燈秀於活動期間每日18:00~22:00每整點進行展演,週末還有人偶親子唱跳活動,像是巧虎與小白兔琪琪、Line人氣貼圖的好想兔、MOMO哥哥姐姐唱跳及瑞士的企鵝家族等共4場,每個假日還有國際級表演,包括舞工廠踢踏、弗沙巴西打擊樂團等14場表演,也有知名的街頭藝人帶來6場驚奇表演,還有媲美樂園等級的花車遊行6場,精彩又有趣,很適合帶小朋友一起來同樂!

2023新北燈會

提燈發放時間、打卡好禮發放方式

▼「2023新北燈會」真的是好玩又有趣,主要是佔地寬敞,動線也設計的不錯,不會有人擠人的感覺~建議大家可以先帶小朋友去熊猴森樂園玩耍放電,等到18:00點燈後再來欣賞燈會剛剛好(笑)!

➤開運美食文創市集:17:00~22:00
➤新北好運兔小提燈:1/29大年初八首發,還有提供彩繪提燈教學
➤打卡送好禮:2023新北燈會獨家樣式限量客製氣球拍貼機(每日限量150份,換完為止;每人每日一個帳號限兌換氣球一份)
★兌換時間:1/26、1/27、1/28、1/29、2/4、2/5、2/11、2/12
★參加辦法:民眾只要在社群媒體Facebook及Instagram上拍照打卡並Hashtag#2023新北燈會,即可獲得免費拍貼乙次。

2023新北燈會 交通方式

▼建議大家可以直接搭乘捷運(台北捷運、桃園機場捷運皆可)來新北大都會公園,出站後步行即可到達,算是挺方便的~也可以選擇公車、自行開車的方式,附近也有多個付費停車場,交通很便利!

➤臺北捷運:可搭乘至三重站1號出口步行即可到達。
➤桃園機場捷運:可搭乘機捷三重站後,可於1A出口直接進入。
➤公車:
★「捷運三重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至會場:62、232、227區、264、640線。
★「菜寮(重陽路)站」下車,步行約7分鐘至會場:14、227、227區、232、292、292副、621、640、662、803、806、1212及忠孝幹線。
★「菜寮(重新路)站」下車,步行約8分鐘至會場:14、62、111、227、264、292、616、636、638、639、801、803、820、857、忠孝幹線。
★「五谷王廟」下車,步行約15分鐘至會場:111、235、257、616、635、636、637、638、639、783、801、806、820、835、857、藍2。
➤自行開車:
★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於三重交流道下直走重陽路4段→右轉新北大道一段→右轉疏洪東路二段經由10號越堤道即可進入新北大都會公園。
★國道3號→北二高於中和交流道下接64快速道路三重出口→右轉新北大道一段→右轉疏洪東路二段經由10號越堤道即可進入新北大都會公園。

2023新北燈會

2023新北燈會 停車場

▼途中畫圈圈的停車場算是離會場比較近的付費停車場,像我們最常停在三陽路上的文中小平面停車場(每個小時20元),一共有400多個位置,而且離出入口最近,直接走上堤防就可以進到公園裡囉~不過假日也是很容易停滿,建議大家早點來比較有位置!另外在三陽路靠疏洪東路一段上也有一個停車場,不過也最容易客滿,建議大家直接停文中小或其他兩個停車場比較快!

2023新北燈會

▼停好車直接走上堤防就可以看到公園了~三口組看到遊樂設施就迫不及待想找個滑梯溜下去(笑)!

2023新北燈會

熊嗨森樂園

▼對小朋友來說滑梯的誘惑力更大~都忘了我們的重點其實是燈會啊(笑)!

2023新北燈會

▼我們特地提早一點到,讓三口組先在熊猴森樂園玩個過癮再來欣賞燈會,他們果然溜了上百次溜滑梯還不累~真的是太強大了!

2023新北燈會

八大主題燈區

▼隨著夜幕低垂,晚上6點準時點燈,草地上多了光球看起來果真夢幻許多啊!

2023新北燈會

兔年主燈 兔來運轉

▼時間一到,主燈「兔來運轉」搭配雷射光束、聲光音樂、煙霧變化,還會360度轉圈圈,搭配周圍的燈飾整個很好拍~

2023新北燈會

▼主燈的屁屁也很可愛~草地上還有一堆小兔兔燈飾,讓大家可以近距離拍照!

2023新北燈會

▼高達8米高的兔來運轉主燈,其實是一隻乘坐飛碟的太空兔,加上雷射光束看起來多了科技感與奇幻氛圍,拍起來也很吸睛!

2023新北燈會

2023新北燈會

▼主燈還會360度旋轉,所以每個角度都可以看到可愛的太空萌兔唷!

2023新北燈會

▼一旁還有兩顆超大星球,進去探險或拍照都不錯!

▼只見一堆拿著專業攝影器材的大哥在星球裡瘋狂拍照,進去一看才知道原來可以從洞洞裡頭拍到主燈,感覺也很促咪耶!

▼舞台區,週末的展演活動大多都是在這裡進行的唷!

▼周邊的燈飾搭配傍晚的色溫也非常漂亮,讓人有種心曠神怡的舒爽感!

搗蛋樂園燈區

▼兔喀滋爆米花,兔兔拿著爆米花~一旁還有爆米花攤車,拍照起來也滿可愛的!

▼一起拍拍兔,仔細看兔子還拿著手機自拍~也太擬人化了(笑)!

▼神臂大力兔,小口弟還在跟兔兔比誰的力氣大XD把遊樂場的機台都搬來現場啦!

▼飛天鞦韆,上頭掛的是可愛小動物還有小朋友最愛的直升機,用花燈打造一個小朋友最熟悉的遊樂園場景!

▼球我表演,兔兔小丑的丟球表演,也非常卡哇伊!

▼搗蛋樂園,這大概是這一區最大的亮點~前方有可以互動的大型跳舞機,小朋友在上頭踩踏還會發出美妙的聲音唷!

▼後方還有行人穿越道的小綠人,真的很有創意啊!

▼無敵歡樂星,這一條光廊非常漂亮,小朋友穿梭其中也很興奮~哈!

▼走進裡頭非常的夢幻~整個超好拍!

▼星光大道,這條光廊也非常夢幻,讓大家彷如巨星般走進星光大道裡頭~整個超有FU!

▼雖然只有短短一條,但走進其中就能感受到炫麗又繽紛的感覺,讓人目不轉睛!

迎賓光環境燈區

▼心願兔,前方還有2023新北市的字樣,可愛又好拍!

▼辰光橋,上頭也有迷人的燈飾及光廊,有時間的朋友可以順道繞過去走走~~也是約會勝地唷!

▼入口處還有可愛的三角形燈飾及充氣娃娃歡迎著大家~

▼好彩兔,用滿滿的兔子搭配主題字樣,營造出新北燈會的熱鬧氛圍!

▼這裡的走道非常寬敞,很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跳~只是也要多留意身邊小朋友的行蹤,當天也有一兩個小朋友跟家長不小心走散了!

▼輕軌氣球的造型也非常可愛,小口弟很愛這一系列!

▼風愛虎~~後方還有新北大都會公園的字樣!

▼光愛虎,圓滾滾的模樣很療癒!

▼紅色拱門也很吸睛~三口組很愛!

▼兔吉利來,將吉祥話做成巨幅春聯跟紅包模樣讓大家更好拍照!

▼這一區被小口愛說是冰雪奇緣的場景~雖然沒有愛莎跟安娜但小朋友還是覺得很夢幻美麗!

育樂後花園區

▼知識湧泉兔,這一區都是新北市知名景點的城市縮影,都是偏寓教於樂的親子好去處!

▼歡樂號自行車,新北也有不少自行車道,也是小朋友的最愛!

▼兔兔泡湯趣,冬天就是泡湯好時節~兔兔看起來也泡得很速西!

▼健康兔路跑,路跑也是非常健康又可以親子同樂的活動~

▼貓咪村樂園,猴硐可說是貓咪的故鄉,小朋友也很喜歡這個場景~超級可愛的!

開運萬事屋區

▼五吉兔,五吉也就是”有錢”的台語諧音,希望大家新的一年可以好運旺旺來!

▼咚咚隆冬兔,台灣可說是廟宇文化盛行的地方,也是過年大家必去的景點之一!

▼開運好神兔,新的一年希望可以開運又萬事亨通!

▼萬事甘巴爹,粉紅小兔很受小倆口喜歡~上頭還有幸運、快樂、大吉等,也是大家的新年新希望!

國際友好燈區

▼千葉縣,這隻為千葉縣的吉祥物「千葉君」,是以千葉縣的地圖為輪廓,看起來很像狗狗但其實不是狗,而是某種住在千葉縣的神祕生物!今年特別邀請到日本東京都、北海道東川町、宮城縣、秋田縣大仙市、大阪河內長野市、青森縣、千葉縣、香川縣琴平町、山口縣、東日本飯店等9縣(市)10組作品,還能看到日本各地的風土人文燈籠,也是很值得拍照的一區!

▼大阪河內長野市,以長野神社為設計概念,營造出滿滿日式氛圍~也是最好拍的一區!

▼走進裡頭會有種一秒到日本的錯覺~整個超有FU的!

▼日本東京都,後方還有東京的代表景點~

▼青森縣,大家都知道青森蘋果非常有名,這裡有滿滿的蘋果樹~還有寫著”春到”、”福氣”涵義的超大蘋果!

▼秋田縣大仙市,有超巨大的直立式燈籠~小朋友看得目瞪口呆,整個很有感覺啊!

▼上頭還有一些特色的文物圖騰,非常有意思!

▼香川縣琴平町,用燈籠營造出”讚”的手勢!

▼先嗇宮,祈福兩岸的巨大燈籠畫~以玉兔搗藥、嫦娥奔月等意象為主題!

彩繪燈籠燈區

▼這裡佈置了1000顆市民手繪的燈籠,呈現出傳統花燈工藝、元宵賞燈的趣味~

▼每顆燈籠的畫作都不一樣,近看遠看都很漂亮~

▼彩繪燈籠既有特色又繽紛,也是一條很好拍的燈籠大道!

▼每顆燈籠都展現了大家不同的創意與畫作,連小朋友都很有興趣~

互動樂園花車燈區

以媲美樂園等級的2台花車燈區-移動樂園號、極速蘿蔔號,讓人驚喜不斷,巡遊並搭配弗沙巴西打擊樂團、身聲劇場演出遊行踩街,可與市民近距離互動。

➤花車巡演時間:1/27、1/28、2/4、2/11、2/12晚上20:10~20:40

2023新北燈會 評價

2023新北燈會的佔地非常寬敞,展區動線的設計不錯,加上還有超多滑梯與遊樂設施可以玩耍,建議大家可以先帶小朋友來玩一輪,晚上再接著看燈會剛剛好~且今年的燈飾都相當可愛,還有濃濃日本風味與夢幻光廊,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來玩耍、逛燈會,今年新北燈會只有短短18天,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囉!

【相關資訊】
2023新北燈會遊樂園
活動地點:新北大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熊猴森樂園前,台北捷運三重站1號出口、桃園機捷三重站1A出口)
活動日期:1/26~2/12(共18天)
展出時間:平日17:00~22:00、假日17:00~22:30
主燈展演時間:每日18:00~22:00(每整點展演)
官網:https://reurl.cc/GX93DA

【延伸閱讀】

【新北大都會公園】熊猴森樂園.交通、停車資訊、設施攻略!

【新莊】宏匯廣場餐廳美食、交通、品牌整理! 新北最大百貨!品牌逛翻天!

【新北】林口東勢閱覽室.來去新北最美星空圖書館探險!

【新北親子景點】三峽中山公園.30米彩虹樹藤溜滑梯、跑酷棧道、攀爬設施等,還可逛三峽老街來個一日遊!

【新北八里美食】Ton Up Cafe‧英倫復古重機風的景觀餐廳!餐點用心,份量足口味好,英式三層下午茶推薦!

【台北床墊推薦】生活搖籃床墊寢具館.自家床墊工廠生產品質好!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