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國內旅遊 親子育兒 親子育兒

【新北親子景點】三峽中山公園.30米彩虹樹藤溜滑梯、跑酷棧道、攀爬設施等,還可逛三峽老街來個一日遊!

三峽中山公園

去年四月初才正式啟用的「三峽中山公園」,不僅有沿著山坡而下的30米彩色樹藤溜滑梯,還有8米長的磨石子溜滑梯、跑酷棧道、攀爬設施、樹屋平台、大轉盤等,此外還有貼心設置涼亭、親子盥洗室與洗腳池,讓大小朋友玩累了都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是個超受歡迎的免費親子景點,還能順遊三峽老街,安排個一日遊也沒問題!

【相關資訊】
三峽中山公園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文化路交叉路口附近(開車的朋友可停在三峽國小地下停車場、中山路路邊車格)
公車資訊:可搭乘F623、940、812、F625等公車到「中山路口」站牌下車

▼「三峽中山公園」鄰近三峽老街,開車的朋友可以直接停在三峽國小地下停車場,或是文化路沿線路邊車格;當天我們去玩的時候是假日,所以三峽國小都停滿了,就改停在文化路上也還算方便,不過因為沒有人行道,走路的時候要注意一下車子就是了!

三峽中山公園

▼停好車後,我們沿著中山路走,看到這個福德宮後右轉就到囉!

三峽中山公園

▼一開始會先看到這個磨石子溜滑梯,這個是舊有的設施,兩條寬的一條窄的,下面還有貼心設置家長休憩區,也可以一邊看顧小孩一邊休息,滿不錯的!一旁也有設置機車停車場,附近的朋友也可以直接騎車前往更方便!

三峽中山公園

▼這裡也有使用須知,大家玩耍之前可以先看一下!

三峽中山公園

▼磨石子溜滑梯不僅坡度、長度都很夠,速度也算滿快的,溜下來很刺激啊!

三峽中山公園

▼溜滑梯的起點採用的是熊熊造型的扶手,小朋友可以拉著坐下比較安全~模樣也很可愛!

▼光是這個磨石子溜滑梯小倆口就溜了有20幾趟之多,尤其小口愛根本如魚得水,整個跑上跑下完全不累啊~~~小口妹比較小,就需要我們陪她一起溜,但也因為如此我們上上下下好幾趟,應該也瘦了0.5公斤吧(大誤)!

▼溜滑梯起點的後方還有一大片園區,可以拍拍照、休息一下都沒問題!

▼趁著小倆口還有體力的時候,趕快帶她們上去探險入口廣場玩耍吧!

▼上方有樹屋遊憩區、大地活動區與親子盥洗區,規劃的都還不錯,讓我們都很期待啊!

▼上坡的時候就是在爬山,除了小孩要放電之外,大人也要練練體力啊XD不過這裡沒有無障礙坡道,所以推娃娃車的家長會比較辛苦一點!

▼這裡就是親子盥洗區啦~除了有性別友善廁所之外,也有提供親子廁所,裡頭有大、小馬桶,很適合家長帶著小孩一起上廁所!一旁也有洗腳池,想要清洗一下寶貝的雙手或雙腳都沒問題!

▼上完廁所後,就是瘋狂奔跑的時間啦!小倆口一整個很想衝過去,哈~

▼我們先在大地活動區玩耍,沿著山坡還有攀岩的爬繩,不過比較適合大孩子就是!

▼這個可以手腳並用的攀爬網繩就很適合她們啦~~只見小口愛一兩下就爬上去了,還可以來回好幾趟;小口妹則是慢慢的爬,時不時還要我們跟她說加油(?)哈哈哈!

▼爬網不僅可以訓練小肌肉,對於手腳的協調能力也很有幫助,重點是很花體力,哈!

▼連肉肉的小口妹也爬了好幾趟,厲害~哈!

▼這裡還有提供跑酷棧道,很適合小朋友來挑戰一下!地面則是鋪滿了碎石子,也比較有緩衝力,小朋友在上頭奔跑開心極了~

▼小倆口當然也來挑戰啦~不過小口妹年紀比較小,所以下坡都當成溜滑梯在坐XDD笑翻!

▼跑酷棧道下方則是擺盪設施,因為下方有鍊子固定,所以沒辦法盪太高,比較適合小小孩玩!

▼來三峽中山公園的重點就是這座30米的「彩虹樹藤溜滑梯」啦~不來溜一下怎麼可以!!

▼「彩虹樹藤溜滑梯」沿著山坡而下,有點像是彩色貪食蛇的概念XD中間偶有幾段還是透明的水管,看起來真的很刺激又好玩!

▼溜到最下面會有點緩衝,速度也會越來越慢,所以不用擔心會直接衝到地面而有危險,加上地面也是小碎石子,所以可以安心地玩耍唷!

▼這一區就是樹屋休憩區遊樂場,包括樹藤滑梯、樹屋平台、大轉盤、平衡木等,包準可以讓小朋友玩到不要不要的!

▼這裡就是樹藤滑梯的入口啦~可以從樹屋平台一路玩到滑梯的入口,整個設計滿不錯的!

▼一旁也有立牌告知「彩虹樹藤溜滑梯」的使用注意事項,建議大家先看一下以免發生危險!

▼要溜滑梯前得先經過爬繩的挑戰才行,只見小口愛兩三步就跨過去,小口妹一開始還不太敢,還要口咩陪她一起走過去才行,後來就慢慢敢自己爬過去了XD一切都是為了溜滑梯啊~~~

▼地面上也有畫排隊路線及等待線,讓小朋友也都能乖乖排好隊!

▼這裡還有貼心設置紅綠燈,紅燈亮起時代表溜滑梯裡頭還有人,所以還不能進去~要等到綠燈亮起才能唷!真的是非常棒的設計~

▼從上頭看起來真的滿高滿長的,溜起來忽快忽慢超刺激,尤其還有不少轉彎的弧度,讓小朋友都玩得很嗨森!

▼從滑梯的側面看過去就好像是一條彩色毛毛蟲一樣,搭建在充滿綠意的山坡處,讓小朋友一邊玩耍還能一邊接近大自然!

▼玩累了一旁還有提供涼亭及樹幹椅可供休憩,大人也能一邊休息一邊看顧著小朋友!

▼大轉盤也深受不少小朋友喜愛,中間的轉盤轉越快大轉盤也會轉得更快,也還滿好玩的!

▼只見小倆口坐在上頭玩得很開心~不過要注意的是在旋轉過程中小朋友的手要抓好,以免轉速過快還是會有點危險!

▼不敢玩樹藤滑梯的小小孩也可以玩樹屋平台另一側的小溜滑梯,同樣也很促咪!

▼樹屋平台的左右還有可以攀爬的設施,光是這一區就夠小朋友玩超久了!

▼像是爬繩這裡也有,可以直接通往滑梯入口的平台!

▼平台下方也有設置不少單槓,讓小朋友可以練(消)練(耗)身(體)體(力)也不錯!

▼還有不同高度的平衡木,訓練小朋友手腳協調與平衡感,感覺也滿好玩的!

「三峽中山公園」不僅鄰近三峽老街,玩累了還可以去吃吃喝喝、逛逛老街;而且公園遊具就建在森林裡頭,讓小朋友可以一邊玩耍一邊親近大自然,還有安全又舒適的地方可以開心的跑跳,真的很不錯~玩個大半天也沒問題,是週休二日或連假小孩放電的好去處,有興趣的家長朋友趕快安排一下囉!

【相關資訊】
三峽中山公園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文化路交叉路口附近(開車的朋友可停在三峽國小地下停車場、中山路路邊車格)
公車資訊:可搭乘F623、940、812、F625等公車到「中山路口」站牌下車

【延伸閱讀】

【三峽美食】三峽市場吃什麼? 在地人帶你品嘗不知道的在地美味!

【三峽老街美食】食匠‧溫州大餛飩 (遊老街聚餐好地方)

【台北美食】2019大台北捷運地圖美食懶人包整理推薦!

【台北火鍋推薦】2020必吃火鍋私藏名單36家! 麻辣火鍋、吃到飽、涮涮鍋、平價鍋、海鮮鍋、蒙古鍋~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