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國內旅遊 親子育兒

【苗栗親子公園】苗栗縣議會後方‧ 巨大章魚溜滑梯! 貓裏喵親子公園!

苗栗親子公園

苗栗親子公園

位於苗栗縣議會後方的「貓裏喵親子公園」是苗栗縣內第一座大型親子公園,最為吸睛的就是八爪章魚馬卡龍溜滑梯,一共有八條不同彎道的滑道讓小朋友直呼過癮;此外還有適合小小孩的扇型貝殼溜滑梯及造型翹翹板、遮陽沙坑、雙人&鳥巢盪鞦韆、攀爬架、搖搖椅等設施,另外還有今年初最新完工啟用的魔術方塊地景互動遊戲場,繽紛的方塊造型不管是要攀爬、躲貓貓、跳格子、溜滑梯都沒問題,好玩又促咪!一旁也有鯨魚造型洗手台、海洋地景休憩區、海盜船公廁等,設施相當完善,路邊也有一整排車格,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來同樂!

【相關資訊】
貓裏喵親子公園
地址:苗栗市玉清路351號(苗栗縣議會後方)
開放時間:24小時
停車:路邊車格

▼「貓裏喵親子公園」就位於苗栗縣議會後方,距離苗栗火車站車程約5分鐘,導航直接設定苗栗縣議會就能找得到,設定貓裏喵親子公園反而找不到唷!

苗栗親子公園

▼公園旁也有提供一整排停車格,不過假日人多的話還是很容易停滿,建議大家可以早點到或是多繞幾圈就會有位子囉!

苗栗親子公園

▼停車位是路邊車格,假日的話也會有一些攤販聚集,玩完還可以買點小東西吃!

苗栗親子公園

▼「貓裏喵親子公園」是在2019年初開放使用,還算是很新的親子公園,我們也帶三口組來玩玩!

苗栗親子公園

▼「貓裏喵親子公園」佔地還滿寬敞的,小朋友看到遊具都想衝過去~~大家還是要多多注意小朋友的行蹤比較安全!

苗栗親子公園

▼一旁還有海盜船造型的公廁,也有提供親子廁所,算是滿貼心的!

▼沙坑旁竟然還有用馬賽克磁磚拼成的鯨魚造型洗手台,大家可以好好玩沙不用擔心沒地方洗手洗腳囉!

▼沙坑還不小,邊邊還有提供遮陽棚,夏天來玩也比較不用擔心會太熱~~不過記得自備挖沙工具就對啦!

▼主角出現啦~~超吸睛的八爪章魚溜滑梯一共有八條滑道,瞇瞇眼微微笑的章魚看起來超級卡哇伊啊!

▼大紅章魚搭配繽紛馬卡龍色系的磨石子溜滑梯,光看就很療癒啊~~而且一共有八條滑道也不用擔心會人擠人,大家都能玩得很盡興!

▼每條滑道的彎度與速度都不太一樣,每條都可以試試看唷!其中黃色滑道有兩個轉彎處,感覺更快更刺激啊~~

▼只見三口組不停地爬上爬下,很忙碌這樣~~溜起來好過癮啊!!!是說他們怎麼都不會累,我們光看就有點累了(笑)!!!

▼玩完八爪章魚溜滑梯之後,他們又奔向另一座扇型貝殼溜滑梯,整個很興奮啊!

▼這座扇型貝殼溜滑梯坡度比較平緩一些,很適合小小孩,也有一些較大的孩子也玩得很開心!

▼扇型貝殼溜滑梯每一道溜下來的速度感也不太一樣,小朋友超愛~~還用各種奇怪的姿勢溜下來,不過還好的是不會很陡,溜下來的安全性相對也高一點!

▼好處是每條滑道旁邊都有扶手,所以溜下來比較不會撞到別人,好玩又促咪!

▼我們覺得右邊滑道感覺比較溜耶~~稍微刺激一咪咪,小朋友也很愛!

▼小口弟也溜了超多次,感覺對扇形貝殼溜滑梯更喜歡一些,果然是小小孩的愛~~兩側還有大大的斜坡,讓小朋友可以多人一起溜也沒問題!

▼一旁還有可愛的吉祥物「貓裏喵」,原來「貓裏」是「苗栗」的舊名,並取「苗(喵)」的諧音,以保育類動物石虎為形象公仔,所以大家不要以為他們是貓咪唷(笑)!

▼現場還有貓裏喵各種可愛的造型,看來小口弟很喜歡啊~~一直跟他拍照!

▼一旁還有2022年初才剛完工的魔術方塊地景互動遊戲場,不僅由色彩繽紛的方塊所拼湊而成,還可以滿足小朋友攀爬、躲貓貓、跳格子、溜滑梯的多元樂趣!

▼後方也有比較平緩的樓梯,也是所謂的跳格子,不管是想要慢慢走上去或是跳上去都沒問題!

▼這裡也有不少攀爬石設計,讓小朋友可以好好訓練一下手腳協調!

▼小小孩可以溜比較低的滑道,大孩子就可以溜比較高的水管溜滑梯囉!

▼玩累了還有造型翹翹板可以多人一起玩耍,四面都有不同的可愛動物陪著一起玩唷!

▼想要兩個人坐也沒問題,很適合小小孩一起玩耍!

▼盪鞦韆也是小朋友的愛,這裡有提供鳥巢盪鞦韆與雙人盪鞦韆,雖然數量不多但也不太需要排很久,等個幾分鐘就可以玩到了!

▼鳥巢盪鞦韆很適合1~2人一起玩,盪啊盪的很療癒,連大人也可以一起同樂!

▼雙人盪鞦韆也很促咪,不管是小朋友自己玩還是跟大人一起同樂都沒問題!

▼邊邊竟然還有旋轉椅,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小口弟玩得超開心,一直無止盡的轉圈圈,哈!

▼一旁還有攀爬架,也是小朋友放電的好所在,大家都好像小猴子沒多久就爬到頂端去啦!

▼累了還可以到海洋地景的休憩區,讓家長、小朋友喝水稍作休息!

▼地上有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拍起來很漂亮~~三口組一直說這裡是海洋迷宮然後開始跑來跑去,說好的喝水休息呢(笑)!!

▼貓裏喵親子公園旁還有最新完工的滑輪溜冰場,這裡是經過全國滑輪溜冰協會認證的200公尺標準賽場,可辦理全國大型比賽,平常想要練習或訓練也沒問題,但是要用租用方式進行,就不用特地到外縣市去租借場地囉!

「貓裏喵親子公園」遊具多元又促咪,光是溜滑梯就很夠玩,還有盪鞦韆、沙坑、翹翹板等,三口組玩到都不想回家啦~~包準來這裡就能放電放個過癮,而且又有停車格跟公廁,算是很友善的親子公園,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帶小朋友來玩玩!

【相關資訊】
貓裏喵親子公園
地址:苗栗市玉清路351號(苗栗縣議會後方)
開放時間:24小時
停車:路邊車格

【延伸閱讀】

【苗栗景點】銅鑼一日旅遊路線.美食、交通、伴手禮、住宿推薦!

【苗栗苑裡】借問站.走到哪問到哪,輕鬆就能旅遊去!苑裡好咖、王記鑫魚丸、稻鴨庄,好吃好買的生態之旅!

【苗栗】尚順育樂世界‧亞洲首創5D奇境體感樂園!室內版環球影城、迪士尼,不論晴雨、超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進擊的巨人、魔法學校推薦必玩!

【苗栗後龍】標裕牧場‧吃素的雙認證放走雞!

【苗栗】新月梧桐三義店‧走訪幻霧山城‧品嚐華洋美食!

【苗栗】水上人家阿蘭姊水晶餃‧在地人的巷弄美食

貓裏喵親子公園在哪裡?

地址:苗栗市玉清路351號(苗栗縣議會後方)
「貓裏喵親子公園」就位於苗栗縣議會後方,距離苗栗火車站車程約5分鐘,導航直接設定苗栗縣議會就能找得到,設定貓裏喵親子公園反而找不到唷!

貓裏喵親子公園有停車場嗎?

公園旁有提供一整排停車格,不過假日人多的話還是很容易停滿,建議大家可以早點到或是多繞幾圈就會有位子囉!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