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苗栗】水上人家阿蘭姊水晶餃‧在地人的巷弄美食

1

苗栗市的新苗街(過去稱太平街,已改名為新苗街)被稱為水上人家美食街,早期因交通不便,主要的交通要道少,附近一帶便是從苗栗到公館的必經之路,挑著擔 子賣水晶餃便是阿蘭姊小吃的起源,當時這裡有條大水溝(現已使用水泥封住,但仍可見水溝蓋),上頭搭起木板便是簡易的攤販,因此被稱之為水上人家。

 

2

走進小巷子裡,遊客們的第一印象總是覺得這裡不像是有店面的地方,當來到店門口時則會被滿滿的人潮嚇一大跳,我想在苗栗巷弄裡高人氣的小吃,阿蘭姊應該是第一名了。

3

阿蘭姊水晶餃的人氣非常旺,每日限量的水晶餃總是供不應求,雖然營業至中午,但通常不到11點就會賣完,即使如此,每天依然吸引著大批的饕客早起前來品嘗,可見店家受歡迎的程度。

4

店內牆上簡單寫著各餐點的價格,便宜又有親和力。

5

除了來吃水晶餃,這裡的炒麵也推薦,客家調味簡單卻又不失美味,

6

水晶餃上桌,湯的水晶餃上還放了些許的九層塔,這種特殊的氣味對在地人是再熟悉不過了。

7

乾的則是放一點油蔥。

8

一顆顆Q彈有嚼勁的水晶餃採用傳統客家做法,

9

使用薯粉調製餃皮,內餡豬肉拌入芹菜、胡椒以及油蔥酥,吃起來清爽又Q彈,加點醬料調味也好吃!

10

 

米粉帶著相當Q軟的口感也是這裡的人氣料理,另外在地人也推薦店內的粉腸湯、小肚湯;
若有規劃來到苗栗遊玩的朋友,不妨早起先從在地的美食開始體驗,相信會是一個不錯的開始。

——————–【店家資訊】——————–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新苗街(太平街)61巷41號
電話:037-321677,037-327077
營業時間:7:00~12:30

——————–【延伸閱讀】——————–

【食記】一起來去苗栗苑裡吃鯊魚料理!進發魚丸、山腳國小、垂坤肉鬆、金光肉圓、聞香下馬!

【遊記】這裡應該是天堂!苗栗‧雲洞山莊 (雲海季到嘍!)

【食記】嚐嚐60年老店!苗栗‧賴新魁麵館

【遊記】苗栗卓蘭‧507高地美健農場&我愛妻民宿 DAY1(圖多)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體會臺灣美食是世界之最的部落客, 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Anise
    2012-05-30 at 22:59:35

    這是我的最愛啊~
    啊啊我愛水晶餃!!

  • Reply
    哈比小叮噹
    2012-05-31 at 11:14:23

    我最愛吃水晶餃了~上次去那條街逛結果他沒開,真可惜~~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