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楊枝甘露做法.夏日必喝網美級飲品!(內含西米露煮法)

楊枝甘露做法

楊枝甘露做法 

夏天就是喝楊枝甘露的季節啊~~在家也可以做出網美等級的楊枝甘露,做法也超級簡單啊!!比較困難的就是煮西米露的部份,文中也有教大家一些小撇步,讓大家第一次煮就上手;自己做出來的楊枝甘露清爽香甜又順口,不管大人小孩都很喜歡,在家就能享用到網美咖啡廳等級的飲品,真的很過癮!

【食材】
芒果 2顆
西米露(西谷米) 適量
椰漿 少許(也可用椰奶)
葡萄柚或柚子 適量(我們用橘子代替)
糖 少許
牛奶 100ml
薄荷葉 3~4片
【做法】
1.準備一大鍋水先煮西米露,西米露與水的比例約1:10,等到水滾後再將西米露下鍋,開小火一邊煮一邊攪拌。
2.煮至半透明狀,中間留有一點白芯即可關火悶10分鐘左右將西米露悶熟。
3.煮好的西米露撈出放入冷水中冷卻,降溫後再用濾網濾乾備用。
4.芒果去皮後切成小塊狀,橘子去皮剝出果粒。
5.將芒果丁、牛奶、冰塊放入調理機,再加入少許的砂糖一起打勻。
6.將打好的芒果牛奶倒入杯中,加入芒果丁、橘子果粒、西米露、椰漿(椰奶)等食材,上頭擺上薄荷葉裝飾即可。

▼楊枝甘露的食材如下,比較複雜的是必須先將西米露(西谷米)煮好,其他就簡單很多啦~~因為家裡沒有葡萄柚或柚子,所以只好以超市買得到的進口橘子代替!另外家裡剛好有一瓶之前做菜用的椰漿,也可以加一點進去,因為椰漿比椰奶濃很多,所以不需要加太多就很有味道囉~~ (夏季比較難買到柚子,在楊枝甘露中加入西柚可以降低甜膩感,有點苦甜、酸味的果粒我覺得都可以拿來替代)

楊枝甘露做法

▼首先將芒果先切成小塊狀,一部份留著打汁,一部份放進去當果粒享用!

楊枝甘露做法

▼接著準備一大鍋水來煮西米露,西米露與水的比例約1:10,等到水滾後再將西米露下鍋,就可以開小火一邊煮一邊攪拌;煮至有點半透明狀,中間留有一點白芯即可關火,蓋上鍋蓋,將西米露再悶10~20分鐘至全透明。

楊枝甘露做法

▼煮好的西米露撈出放入冷水中冷卻,還可以將外頭的澱粉質沖掉,降溫後再用濾網濾乾備用;多餘的西米露記得要跟液體分開存放,就可以冰在冰箱裡方面下次使用!

楊枝甘露做法

▼橘子去皮剝出果粒,雖然顆粒比較小但還算能接受,剝到後來有點心累就是(笑)! (夏季比較難買到柚子,在楊枝甘露中加入西柚可以降低甜膩感,有點苦甜、酸味的果粒我覺得都可以拿來替代)

楊枝甘露

▼將芒果丁、牛奶(或椰奶)、冰塊放入調理機,再加入少許的砂糖一起打勻,做成像是冰沙的口感也不錯~~如果不想喝太冰的朋友也可以加一點點冰塊就好(機器運轉打完會有點微溫,加一點冰塊剛好變常溫),直接打成芒果牛奶即可!牛奶的比例可以視個人喜愛,也不要加太多以免搶走芒果的風味!

楊枝甘露

▼將打好的芒果牛奶冰沙倒入杯中,就完成了2/3~~哈!

楊枝甘露

▼最後加入芒果丁、橘子果粒、西米露、椰漿(也可用椰奶)等食材,上頭擺上薄荷葉裝飾即可,很快速吧!

▼稍微攪拌均勻就可以享用啦~~喝起來既有芒果的香甜,加上牛奶、椰漿更甜美滑順!芒果果粒、西米露、橘子果粒搭配起來讓口感更多元有層次,而且也比較清爽不膩唷!

▼如果像我們一樣要用杯裝的話,那麼建議直接打成芒果牛奶冰沙,這樣果粒就會完美的浮在上頭,拍起來也比較美喔!

▼大家可以將西米露跟椰漿混合後,先倒入杯底,接著再從杯緣慢慢倒入芒果牛奶冰沙,就會形成漸層的效果啦!注意不要一次從中間倒入,這樣很容易就會混合在一起啦(笑)~~

▼再將芒果果粒、西米露、橘子果粒小心地放上去,最後擺上薄荷葉就完成啦!

▼夏天最適合來一杯楊枝甘露啦~~喝起來滿滿的芒果香氣,搭配多元的配料,整個層次都升級不少,連小朋友都搶著喝呢!

楊枝甘露不僅清爽不甜膩,而且還有滿滿的芒果香氣,喝起來很消暑啊!尤其夏天就是芒果的季節,趁現在喝起來~~整個味蕾都甦醒啦!!有興趣的朋友趕快來一杯,當作下午茶也很膩害呢~~

【延伸閱讀】

【食譜】水果冰粽.端午節就改吃這個吧!!大人小孩都喜歡!!

【食譜】三道苦瓜料理! 鹹蛋苦瓜、梅汁苦瓜、豆乳苦瓜簡單又美味!

【食譜】巴斯克乳酪蛋糕做法! 全家都愛的美味起司蛋糕!

【食譜】10款旅遊美食在家自己做! 古宇利蝦蝦飯、小琉球起司捲、韓式炸雞、台南蝦仁飯、韓式炸醬麵~

【食譜】手工布丁做法! 布丁店老闆的美味訣竅學起來!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