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減醣料理】鮮蝦櫛瓜麵.快速方便又美味!10分鐘內搞定!

櫛瓜麵

嘿嘿!這次大口不教大家增胖,要來介紹一款美味的減醣料理「鮮蝦櫛瓜麵」!什麼~~你說大口怎麼可能吃減醣料理?因為這道「鮮蝦櫛瓜麵」做法簡單且真的很好吃,天天吃也沒問題XDD而且減醣是從減少精緻糖及精緻澱粉量開始,所以也不是完全不吃澱粉,大家還是要視個人身體狀況來決定唷!「鮮蝦櫛瓜麵」不僅食材可替換性高,想要吃什麼蔬果就自行調整,而且調味簡單,只要10分鐘內就能輕鬆搞定,方便容易又快速!

大家應該不知道節瓜跟櫛瓜其實是兩回事吧(笑)!「節瓜」其實是冬瓜的變種,大多呈現圓柱狀,既是食用蔬菜也是水果,而且含有豐富的營養,也沒有冬瓜這麼寒;「櫛瓜」則是夏南瓜,是南瓜的一種,台灣常見的外型比較偏棍棒狀,顏色也有深綠、淺綠、黃色甚至斑蚊等等,也就是這次我們所使用的食材,大家不要搞錯囉!

▼懶得看文章,直接看影片比較清楚喔! 

▼首先要來介紹一下「鮮蝦櫛瓜麵」的食材與做法,真的非常簡單,而且食材可以使用的範圍非常大,想要替換為其他蔬菜也沒問題!

✿食材:
櫛瓜 2條
蒜頭 5顆
玉米筍 4條
彩椒 1顆
蝦仁 8~10隻
菇類 半包
✿調味料:
橄欖油 適量
鹽巴 適量
黑胡椒 少許
✿器具:
蔬果削鉛筆機

✿做法:
1.櫛瓜先使用蔬果削鉛筆機削成麵條狀備用
2.蝦仁吸乾水分後,先用鹽巴、黑胡椒醃漬
3.蒜頭切成蒜末、玉米筍切塊、彩椒切片、菇類洗淨備用
4.先以大量橄欖油下去小火泡煮蒜末,變成金黃色後即可放入蝦仁煸香
5.等到蝦仁兩面都變紅後,即可先夾起來備用
6.彩椒、玉米筍先下鍋拌炒(也可以先清蒸、水煮更快速),炒至半熟後再下菇類
7.等到蔬菜都炒得差不多了,再下櫛瓜一起拌炒
8.等到櫛瓜變軟後,再下剛剛的熟蝦仁
9.最後撒上鹽巴、黑胡椒(或是羅勒等香料)炒勻後即可起鍋

櫛瓜麵

▼建議可以準備兩種不同顏色的櫛瓜,料理起來也會更漂亮,還能吃到不同的風味層次!

櫛瓜麵

▼這次我們就是利用這個蔬果削鉛筆機來製作櫛瓜麵,簡單快速又方便,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直接上網搜尋「蔬果削鉛筆機」就會看到囉!口咩買的是單一刀片的,另外也有出三種刀片的版本,就可以削出粗麵、細麵、寬扁麵三種不同寬度的蔬菜麵,可以讓蔬果做出更多變化啦!

▼這裡就是蔬菜麵出來的地方,另外也有附安全蓋,蔬菜削到最後也可以用安全蓋輔助削麵,手也不用擔心會受傷啦!

▼蝦仁吸乾水份後先用鹽巴、黑胡椒稍微醃漬一下,其他蔬菜像是彩椒、玉米筍、菇類都可以先處理好備用!

▼接著就要用蔬果削鉛筆機來削櫛瓜啦~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很像義大利麵的麵條,又捲又長,看起來好療癒啊!

▼彎彎的櫛瓜削起來比較沒這麼順手,但慢慢削也是很ok,如果可以的話建議挑選直一點的會更好削唷!

▼櫛瓜麵完成啦~大概只花5~6分鐘,快速又方便!

▼雙色櫛瓜麵看起來好繽紛又療癒,削蔬菜麵的過程也很促咪呢!

▼接下來要開始料理啦!一開始的橄欖油可以下比平常多一點,畢竟要用油泡蒜末、蝦仁,拌炒蔬菜及櫛瓜,所以不要怕,給它倒下去就對啦!

▼一開始只要小火即可,等到蒜末變成金黃色後,就可以倒入蝦仁啦~

▼同樣等到蝦仁兩面都變紅之後,就可以先夾起來備用,以免蝦仁過老、口感就沒這麼好囉!

▼然後再放入彩椒、玉米筍等蔬菜,等到炒至半熟後再倒入菇類!如果想省時間或牙口不好的朋友也可以將蔬菜先清蒸或水煮,直接下鍋就可以加入櫛瓜麵拌炒囉~蔬菜的部份變化也很大,可以換成花椰菜、紅蘿蔔或是其他有興趣的蔬果都可以,而且紅蘿蔔也可以削成蔬菜麵一起拌炒更有口感!

▼等到蔬菜、菇類拌炒得差不多後,就可以下櫛瓜麵啦!

▼櫛瓜麵看起來份量很多,但煮熟之後會縮水,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哈!櫛瓜大概煮個2~3分鐘即可,比起一般義大利麵來說可是省時又有效率啊!

▼等到櫛瓜稍微變軟後,就可以下剛剛泡煮的蝦仁囉!

▼最後別忘了撒上鹽巴、黑胡椒或是加點羅勒等香料提味,就大功告成啦!是不是很簡單呢~~~

▼鮮蝦櫛瓜麵完成!!!看起來是不是很像一般市面上販售的義大利麵,而且營養豐富又滿足,看起來也很繽紛,尤其拌炒出來的香氣讓人口水直流啊!

▼在家煮就是霸氣,應該很少看到料比麵多的義大利麵吧~~~而且這還是櫛瓜麵,多吃一點對身體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櫛瓜麵吃起來不僅柔軟中保有爽脆的口感,還帶有蒜香與微微奶香,搭配蝦仁的鮮味與蔬菜的甜美,整個好吃到翻掉啦!!!

▼這道鮮蝦櫛瓜麵不僅方便簡單容易料理,而且自己享用或是宴客都很大方好看,尤其吃了還不會變胖,真的是太適合大口啦(咦?)而且只要10分鐘就能輕鬆完成,真的是很有效率!

這道「鮮蝦櫛瓜麵」不僅快速方便又容易料理,而且食材可替換的範圍超大超廣,想吃什麼自己加,不管自己吃或宴客都非常適合!而且這道算是減醣料理中大口比較喜歡的一道,第一次吃到就驚為天人,所以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唷!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