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美味食記 親子育兒

【吐司料理】雲朵吐司做法食譜.夢幻又好吃的早午餐自己來!

雲朵吐司做法

雲朵吐司做法 

夢幻又療癒的「雲朵吐司」當作早餐或下午茶都是不錯的選擇!自從小口愛上國小後,每天都在家吃完早餐才出門,大口熊熊想到她喜歡棉花糖~~那就來個類似棉花糖的雲朵吐司吧!!雲朵吐司做法不難,基本款只要準備吐司、雞蛋即可,如果家裡有起司、火腿也可以自行加料~~做出來的雲朵吐司蓬鬆又帶點微焦感,搭配半熟蛋黃吃起來就是邪惡啊!!

【雲朵吐司食材】(2人份)
吐司2片 (薄、厚均可)
雞蛋2顆
起司2片
調味料(鹽巴、糖、黑胡椒、香料粉等隨意)

【雲朵吐司做法】
1.將雞蛋的蛋黃、蛋白分離。
2.蛋白使用電動攪拌機打發(大約要5~7分鐘,這裡可以加點糖、鹽巴,鹹鹹甜甜比較好吃),要打到蛋白呈現不會流動的泡泡喔! (硬性發泡),打發的同時,烤箱可以先預熱。
3.先放起司片在吐司上(也可以再加火腿),將打發後的蛋白用湯匙堆疊在起司上頭,記得中間留個洞給蛋黃,等等蛋黃放上去才不會滑落。
4.將蛋黃放在雲朵中間。
5.烤箱200度(上下火皆是)、烤10分鐘(蛋黃約6分熟),要全熟可再把時間往上加即可。
6.取出後灑上自己想加的調味料即可上桌。

▼首先將雞蛋的蛋黃、蛋白分離,蛋白可以統一放在一個容器中,蛋黃分開盛裝備用~~

▼我們是將蛋白直接倒入攪拌缸中,用電動攪拌器打發,中間可以加點糖增添風味~~打發到蛋白呈現不會流動的泡泡即可(硬性發泡),時間約需5~7分鐘,用手打當然也可以只是時間比較長,然後手也比較酸(笑)!同時也可以先將烤箱預熱備用~~

雲朵吐司做法

▼吐司放至盤器上,再鋪上起司片~~如果想加火腿或是其他配料也沒問題!

雲朵吐司做法

▼將打發好的蛋白用湯匙挖到吐司上頭,可以慢慢往上堆疊做出雲朵的造型~~ 不用太刻意,隨意堆反而自然喔!

雲朵吐司做法

▼中間記得留個洞,以免蛋黃滑落了~~

雲朵吐司做法

▼兩片吐司都依序處理好,就可以進烤箱烤啦~~

雲朵吐司做法

▼白蓬蓬的雲朵吐司光看就很療癒啊!!一早起來看到這個包準心情大好~~

雲朵吐司做法

▼如果家裡使用小烤箱的朋友,或是擔心底部容易烤焦的話,也可以像我們一樣放在盤子上一起進烤箱烤,就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啦!

雲朵吐司做法

▼烤箱設定200度烤個10分鐘即可~~這時候的蛋黃約為6分熟,如果喜歡再熟一點的朋友可以把時間往上加!

雲朵吐司做法

▼登愣~~雲朵吐司出爐啦!!雲朵帶點微焦的模樣好誘人啊~~

▼接著將雲朵吐司裝盤、加點調味料即可上桌~~

▼不管是要放黑胡椒、起司粉或是洋香菜葉、羅勒葉等香料粉通通沒問題,大家都可以視個人喜愛添加!

▼我們簡單加了一些香料粉上去,就大功告成啦~~小口愛看到雲朵吐司也很興奮,直接把雲朵挖來享用(笑)!!

▼雲朵吐司看起來好像澎澎的雲朵,又像棉花糖的感覺,不管大人小孩還都喜歡~~

▼中間夾的起司片帶點微融的感覺,搭配一起享用更增添溫潤鹹香的滋味~~

▼半熟蛋黃還會跟著流洩而下,整個超邪惡無誤~~搭配享用更多了蛋香與滑順口感!

▼雲朵吃起來外酥內軟,就像是棉花糖入口即化的口感,搭配起司吃起來鹹甜開胃,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而且就算蛋黃不小心流到盤子裡也沒關係,一邊沾食一邊享用也不錯~~

「雲朵吐司」不僅夢幻又好吃,而且做法也不難,家裡如果有電動攪拌器的話也可以跟小朋友一起做做看,就能享受親子同樂的時光!早餐來一片雲朵吐司包準心情好,味蕾也能獲得滿足,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

 

【延伸閱讀】

【食譜】白糖粿做法、古早味糯米炸自己來! 糯米粉與水的比例簡單記!

【食譜】餛飩包法、做法比例.內餡加一配料,口味升級!

【食譜】醃蘿蔔做法! 帶有果香美味的小撇步與比例,開胃又涮嘴!

【食譜】蜜地瓜做法.古早味地瓜糖、密蕃薯的美味秘訣!

【食譜】浪花海鹽羅宋麵包做法.愈醜愈好吃的酥香美味!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