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美味食記

【南機場美食】味有招.台北三大鹹粥之一!招牌紅燒肉、脆雞捲必點!

味有招

味有招

台北美食「味有招 Well Tasty」位於台北市汀州路一段上,是著名的南機場美食之一,原為飄香20多年的汀州路無名鹹粥,2022年才翻新店面、更名為此,招牌的大骨湯鹹粥、酥皮紅燒肉、馬薺脆雞捲更是推薦必點,傳承的手作古早味還被網路評為台北人氣三大紅燒肉與肉粥店之一,我們也找時間來嘗鮮啦!大骨湯鹹粥一碗只要30元,吃起來很有古早味,CP值超高;酥皮紅燒肉、馬薺脆雞捲好吃又沒有肥膩感,我們一吃就愛上,立刻再打包一份回家享用,喜歡台味早午餐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他們家。

【相關資訊】
味有招 Well Tasty(原汀州路無名鹹粥)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一段90號
電話:0937-521095
營業時間:6:00~13:00
FB粉絲團:https://reurl.cc/V4gvDy

味有招 位置

▼「味有招 Well Tasty」(原汀州街無名鹹粥)就位於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一段上,現在不僅更新了店面,招牌也換上「味有招」三個字,看起來帶點文青風格,但仍少不了「細工好料古早味」的堅持;「味有招」意指好味道自有其獨特料理招法,英文Well Tasty也有”好味道”的意思,其中Well又跟”味”諧音,中英文招牌都有著相關的涵義。

味有招

▼店面雖然不大,但上菜速度與翻桌速度都很快,通常無需久候;還有不少在地朋友熟門熟路來打包回家享用,也有附近的飯店住客特地慕名而來,平日的早晨就是這麼喧鬧忙碌,假日應該會更熱鬧吧(笑)!招牌上的「一味初心,有情相招」指的是對食材挑選、烹炸手法的初心始終不變,不僅可以讓客人吃到記憶中的老味道,吃得也是多年來的人情味,也希望大家相招來分享,一代揪一代來享用。

味有招

用餐空間

▼店面座位不多,只有簡單擺設幾張桌椅,雖然是半開放空間但用餐起來也不至於悶熱;人多的時候客人也會自然而然地併桌享用,彷彿是說好的默契,都是為了桌上這一碗鹹粥與炸物而來。

味有招

味有招 菜單

▼菜單,上頭有著簡單的圖文價目表,讓人一目了然;這碗傳承20餘年的無名鹹粥,原本出自於老闆黑狗、老闆娘阿珠的好手藝,可惜他們年事已高想關店休息,與老闆熟識多年的陳家二代兄弟不捨好味道從此絕跡,便將店面頂下來傳承手藝,與南機場夜市裡阿公創立的家傳汕頭麵共同經營至今,自2022年才掛上新招牌,更名為「味有招Well Tasty」,目前已經是在地朋友、觀光客喜愛的台式早午餐,也是附近飯店指名外送享用的美味!

味有招

▼粥品湯底都是採用大骨費時精熬,加上自行煸製的噴香油蔥酥,再搭配豆皮、肉末下去烹煮,一碗碗樸實無華的美味,就這樣默默飄香了20餘年,至今仍繼續傳承下去。

味有招

餐點介紹

▼沒多久好料上桌啦~我們點了滿滿一桌,什麼都想來上一份試試!

味有招

▼除了大骨湯鹹粥鹹粥之外,招牌的酥皮紅燒肉、馬薺脆雞捲更是推薦必點,來這裡沒吃到就好像沒來過一樣(笑)!

味有招

▼鹹粥、海產粥配上多種炸物,味蕾不停轉換,就是澎湃又帶有濃郁台味早午餐,吃完真的飽到下午不誇張!

味有招

大骨湯鹹粥

▼大骨湯鹹粥,幾乎是每桌必點的招牌,價位平實,吃起來暖心又暖胃,還有提供免費加湯服務!以大骨湯為基底,搭配自製油蔥酥、豆皮、肉末等配料,微微鹹香的滋味溫潤又順口~~尤其他們家的鹹粥是比較偏湯飯的口感,不是打成米糊的那種,而是帶點米粒顆粒,加上不時就能咬到的肉末,很能滿足咀嚼口感,這一碗看似樸實無華的鹹粥,真的非常耐吃啊!

味有招

馬薺脆雞捲

▼馬薺脆雞捲,店家自製的雞捲,從洋蔥就開始講究,不僅要視季節挑選出適合的進口洋蔥品種手剝而成,才不會因水分過多容易鬆散;加入新鮮魚漿、豬肉、荸薺等手工包裹而成,放入清油中酥炸而成,上桌前再切成塊狀,搭配香菜就是一份香噴噴的雞捲。

▼外皮帶點討喜的琥珀色澤,薄酥又沒有過多的油膩感,一口咬下,既能吃到紮實的豬肉塊,還有甘甜多汁的洋蔥、爽脆的荸薺與鮮美魚漿,吃起來完全沒有油耗味或豬癬味,入口鬆軟卻不鬆散,味道非常和諧美味,我們也立刻包了一份回家給家人享用。

▼醬料也是店家自行熬製,採用豆瓣醬搭配甜辣醬下去熬煮,吃起來香醇甘甜,搭配炸物提味爽口,可說是百搭醬無誤。

酥皮紅燒肉

▼酥皮紅燒肉,三層肉採用胡椒、五香等辛香料下去醃製而成,再裹上番薯粉下去油炸,不僅肥瘦比例適中,油炸功夫也是好吃的關鍵之一。

▼紅燒肉最怕吃到肥膩、過鹹、油耗味,這裡的酥皮紅燒肉完全沒有這些問題,既吃得到脆皮口感,加上紮實瘦肉、軟Q肥肉交錯其中,鮮香軟嫩、甘醇帶甜的滋味單吃也很涮嘴,完全不膩口,好吃到我們立刻外帶一份回家享用。

▼他們家的紅燒肉鮮爽又不會有過重負擔,搭配鹹粥吃起來很對味,也不會有過於肥膩的感覺,難怪被封為台北人氣三大紅燒肉與肉粥店之一,真是名副其實。

▼搭配特調醬料也很合拍,香氣更升級不少,還能適時解解膩。

清鮮海產粥

▼清鮮海產粥,料多實在的海產粥是現點現煮的美味,同樣以大骨湯為基底,搭配海鮮、高麗菜、米酒、醋等配料下去烹煮,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

▼清鮮海產粥的湯頭較鹹粥來說更清爽一些,搭配蛤蜊、蝦仁、鮮蚵、蝦米等豐富配料,吃起來滿滿鮮味,層次多元,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自行加點胡椒粉提香。

▼早上來上一碗海產粥,不僅有豐富蛋白質,吃起來活力滿滿,鮮嫩蚵仔、軟Q蛤蜊、香Q蝦仁通通集結在這一碗裡頭,吃起來身心靈都飽足了。

炸蚵仔

▼炸蚵仔,可別以為是熱炒店的專利,在台式早午餐也能享用得到,新鮮的蚵仔搭配番薯粉下去酥炸,外酥內嫩又帶點爆汁口感,趁熱吃剛剛好。

炸豆腐

▼炸豆腐,不僅份量十足,外酥內軟、盈滿豆香的口感搭配醬油膏+豆瓣甜辣醬也很對味,吃完整個都飽呆了(笑)!

炸蝦仁、炸花枝

▼炸蝦仁、炸花枝也是走一種酥脆又帶點Q勁路線,簡單搭配胡椒鹽就很美味,配粥吃也很剛好。

味有招 評價

來到「味有招 Well Tasty」就能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熱情的招呼聲外加傳承已久的古早味美食,讓人一吃就上癮;此外這裡也有提供預訂外帶品項,像是酥皮紅燒肉、馬薺脆雞卷、麵、排骨酥等通通有,在家也能輕鬆享用他們家的美味,逢年過節也有推出年節禮盒,不管送禮或自己享用都很適合,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相關資訊】
味有招 Well Tasty(原汀州路無名鹹粥)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一段90號
電話:0937-521095
營業時間:6:00~13:00
FB粉絲團:https://reurl.cc/V4gvDy

【延伸閱讀】

【台北】南機場夜市美食懶人包.超過30家攤位含停車、廁所資訊!

【台北】南機場夜市.從早吃到晚10間美食大匯集!線上餐點方便快速!

【台北車站美食】良品牛肉麵.50多年老店,人氣排隊美味!

台北寧夏夜市美食.超過30家美味推薦! 地圖、交通、停車場資訊整理! (持續更新)

【台北東區美食】焦糖楓.現點現烤、最低16元起平價串燒店!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