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愛食記

【台北忠孝敦化】好米亞義法餐酒館Goodies Cuisine‧道道精彩、鹹甜都美味的聚餐首選!

好米亞義法餐酒館

台北美食何其多,但要找到一間質感與美味兼具的好店可就不是件簡單的事情!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巷弄內、仁愛圓環附近的「Goodies Cuisine好米亞義法餐酒館」,就是這麼一間每個人吃過都說讚的好店!好米亞取自台語好東西的諧音,希望可以提供給客人溫馨舒適、有如家一樣溫暖的環境,可以用餐、品酒、享用甜點與美食!「好米亞」是一間提供義法餐點與手作甜點的美味餐廳,不僅餐點選擇多元,且道道精采,鹹甜都好吃,讓人一吃就愛上,還會有種回味無窮的美好~(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店家資訊】
Goodies Cuisine好米亞義法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70巷6號(近仁愛圓環,距離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步行約9分鐘)
電話:02-87718285
營業時間:11:30~23:00(無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oodiesCuisine/

▼「Goodies Cuisine好米亞義法餐酒館」就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的巷弄內、仁愛圓環附近,小小的招牌雖然不是非常顯眼,但還是吸引不少饕客熟門熟路的找上門來!

02.JPG

▼木質感帶點簡約的設計,沒有華麗的裝飾但有著濃濃的溫馨感與異國情懷!

03.JPG

▼溫潤簡約的木質感搭配超大落地玻璃,不僅採光好,夜晚氣氛也超棒!木製地板搭配特色圖騰的地磚,看起來復古又帶點懷舊的華麗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04.JPG

▼一進來迎面而來的是冰櫃,裡頭會擺上滿滿的甜點與酒類,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直接來冰櫃前點選蛋糕享用!

05.JPG

▼他們家的甜點也很厲害,尤其是下午茶時段更是很常瞬間秒殺,喜愛甜點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06.JPG

▼他們家的甜點不僅精緻又好吃,甜度也不會過高,是款讓人無法抵抗的美味啊!

07.JPG

▼簡約溫潤的桌椅,傳遞的是像家的溫暖,給客人一種溫馨又輕鬆的感覺!

08.JPG

▼另外也有靠窗的沙發區,很適合來這裡慵懶的吃下午茶、聊聊天也好!桌上已經擺設好餐具,水杯則是會等坐定位後由服務生送上!

09.jpg

▼座位區還不少,有圓桌、方桌,也有靠牆的沙發區,人多人少都適合!

10.JPG

▼MENU,第一次來或是不知道要點什麼可以選擇大口吃肉的套餐,保證可以吃得既飽足又滿足!

1498392067-3822292646.jpg好米亞1.jpg

▼也可以點幾樣開胃下酒菜一起分享,搭配美酒更是一級棒!(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1498392067-1488471431.jpg好米亞2.jpg

▼胃口小的朋友也可以單點幾樣主食一起Share,就能吃到多款不同口味又超美味的主餐囉!

1498392067-3043173462.jpg好米亞3.jpg

▼首先上桌的是蘋果沙拉與嫩炸法式芥末豬排(260元),特別採用活菌豬里肌肉下去酥炸而成,份量雖然不是特別大,但是厚度倒是頗為驚人的厚!

14.JPG

▼一旁搭配蘋果沙拉與特調法式芥末醬,看起來超誘人的啦!

15.JPG

▼嫩炸豬排的厚度超級厚,目測約有2公分左右,搭配輕薄酥脆的麵衣與隱約透出的肉汁格外邪惡!蘋果沙拉吃起來酸香甜美、爽脆開胃,搭配清爽的果香頗為解膩~

16.jpg

▼炸豬排吃起來外酥內Q,薄脆酥香的麵衣搭配香甜多汁又嫩到不行的豬排,一口咬下簡直銷魂~搭配微微酸香的法式芥末醬更為清爽解膩,一整個絕配!

17.JPG

▼他奶奶的卡拉雞佐茶葉蛋塔塔(280元),酥炸雞腿肉底層搭配嫩蛋,一旁附上茶葉蛋塔塔醬,感覺也是相當厲害的一道!

18.JPG

▼醃漬過的去骨腿肉搭配酥香的麵衣,一口咬下~肉質相當鮮嫩緊實,香甜的肉汁都緊緊鎖在裡頭,醃料帶點大口特愛的甜味~單吃就超好吃!甚至連底層的嫩蛋都香嫩到不行,怎麼這麼厲害!

19.JPG

▼我們一直很好奇它的沾醬,沒想到搭配起來真的有茶葉蛋的特殊香氣,還有微微的蛋白顆粒~搭配香甜多汁的嫩雞果真是超合拍,讓人一口接一口停步下來啊!

21.JPG

▼經典龍蝦高湯蒜油爐烤白蝦(250元),以龍蝦膏、蝦膏為基底,白蝦再搭配蒜油、辣椒等配料下去香烤而成,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香氣,讓人口水直流、食指大動啊!

23.JPG

▼白蝦都已經去殼處理好,直接一口咬下完全不沾手!吃起來不僅有著濃濃的蝦香與鮮味,肉質Q彈鮮滑,帶有蒜酥與蒜油的濃濃香氣與多層次口感,香Q又入味,好吃極了!

24.JPG

▼半開放式的廚房,讓人可以看見裡頭師傅忙碌的穿梭烹煮,讓人好期待接下來的美味!果不其然,一到用餐時間馬上湧入用餐人潮,座位一下子就被填滿了!

25.jpg

▼煙燻豪野鴨肉炒油封鴨胗(280元),以鴨油拌炒煙燻鴨胸及油封鴨胗搭配堅果,不僅是道很好的下酒菜,吃起來有讓人有種在品嚐溫沙拉的爽口暖胃感!(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26.JPG

▼煙燻鴨胸吃起來Q彈又飽滿,鴨香味十足,搭配煙燻的鹹香口感一整個超開胃!油封鴨胗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硬韌,取而代之的是軟Q又柔滑的口感,搭配微微鹹香的咀嚼口感,讓人一吃就愛上!一旁的生菜適時發揮解膩的功效,搭配堅果口感層次更多元,香氣也更升級不少!

27.JPG

▼脆皮法式櫻桃鴨胸佐波特酒莓果醬(680元),特別採用美國櫻桃谷品種、無汙染鴨胸搭配特調波特酒莓果醬,帶點粉嫩色澤的鴨胸看起來格外動人啊!

28.JPG

▼櫻桃鴨胸烤至外皮酥脆裡頭紅嫩,吃起來外酥內彈,不僅能吃到酥脆的鴨皮香氣,還有濕潤軟Q的鴨肉香甜,在嘴裡越咀嚼越香!

29.JPG

▼鴨皮烤至油亮酥脆,不僅將鴨油都逼出來~還將鴨香氣緊緊鎖在裡頭,搭配酥脆的口感真是太誘人啦!連冷掉都還保有脆口感,單吃就相當好吃了!

30.JPG

▼Q嫩香甜的鴨胸搭配帶點微微酒香的莓果醬,不僅更為提襯鴨胸的香氣,也適時讓味蕾清爽解膩起來!

31.JPG

▼蒜味爐烤海龍蝦細扁麵(990元/每日限量),採用深海龍蝦半隻、干貝、佐龍蝦醬汁快炒細扁麵,看起來不僅非常厲害,且香氣一整個撲鼻而來,讓人光看就猛吞口水啦!

32.JPG

▼龍蝦肉都快滿溢出來啦~上頭還搭配些與的蒜片與醬汁精華,讓人好想立馬咬上一口啊!

33.JPG

▼除了龍蝦肉之外,還有其他配菜也是相當講究,每吃一口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與細心!

34.JPG

▼龍蝦肉已經先行處理過,所以輕輕一挑就能挖起整個肉塊,吃起來肉質超Q彈,緊實飽滿又鮮美,還帶有濃濃的鮮味與蒜香,不僅新鮮又有豐富的飽口感,吃進嘴裡大大幸福啊!

35.JPG

▼除了龍蝦肉之外,麵條也是相當厲害!吸附滿滿龍蝦醬汁精華的細扁麵吃起來鹹香又入味,帶有濃濃的蝦香味與鮮香氣息,香Q滑順,相當涮嘴!

36.JPG

▼細扁麵煮的軟硬適中,帶有Q勁與滑順口感,搭配鮮香味十足的醬料更是超美味,讓人一吃就愛上~馬上就秒殺一整盤啊!

37.JPG

▼他們的龍蝦肉真的爆炸厲害,不僅吃得出鮮度滿滿,飽滿又超Q彈的口感讓人回味無窮~滿嘴都是濃濃海味啊!

38.JPG

▼細扁麵中還有小驚喜,會吃到不少滑嫩香Q的干貝,搭配一起吃頗為鮮香甜美!

39.JPG

▼秘製醃醬炭烤戰斧豬排佐法式芥末(750元),採用主廚特調醬汁醃製,不僅份量十足,且油亮又酥香看起來一整個超邪惡的啦!

40.JPG

▼戰斧豬排採用先煎後烤,所以會呈現外焦內嫩的口感,讓人好想立馬品嚐它的美味啊!

41.JPG

▼戰斧豬排不僅份量大,厚度也頗有一定,且肥瘦適中的部位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42.JPG

▼輕輕一切,沒想到相當容易就切開了~從刀尖就能感受到肉質軟嫩的感覺啦!

43.JPG

▼靠近邊邊是油花較為豐厚的部位,吃起來不僅不會有過於肥膩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香Q滑嫩,焦香又細滑的口感!

44.JPG

▼戰斧豬排吃起來不僅能吃到香甜的肉汁,還有軟Q細嫩的肉質,搭配微微焦香甜美的醬烤更是讓人一吃就難忘~單吃就相當好吃了!

45.JPG

▼另一邊偏瘦肉的部位吃起來竟然一點也不乾柴,反而還帶有香甜濕潤的肉汁,搭配微微酸香的法式芥末醬更為提香解膩,口感均衡又好吃!

46.JPG

▼吃完正餐當然還要來個甜點,還好甜點是另外一個胃,再多也裝的下XD

47.JPG

▼首先享用的是手工檸檬派,上頭炙烤過的蛋白霜看起來就好像盛開玫瑰花般的燦爛美好,看起來就讓人捨不得吃啊!

48.1.JPG

▼底層的塔皮也是一絕,層層堆疊的塔皮吃起來酥香可口,一點也不油膩~搭配上頭的檸檬膏與蛋白霜更是一絕啊!

48.2.JPG

▼黃檸檬膏帶點檸檬的微微酸香,入口即化的口感搭配上頭軟綿香Q的蛋白霜與底層酥脆的塔皮,不僅層次多元,吃起來口感潤滑、清爽不膩,搭配在一起吃真是超美味!

48.3.JPG

▼玫瑰烏龍鮮奶茶(170元),喝起來不僅有淡雅的烏龍茶香,搭配香醇滑順的鮮奶與玫瑰的微微馨香,清甜又不過膩口,搭配甜點頗為剛好!

48.JPG

▼另外好米亞特別與Approprié時飴快閃合作,六月份每週一、週三就會出現限定口味小山園抹茶柚子千層蛋糕(250元),現在在好米亞也能享用得到囉!喜歡的朋友要衝要快~只到六月底啊!原味拿鐵(160元),喝起來香醇濃郁,帶有微微咖啡香氣與滑順的奶香,搭配甜點也滿適合的!

49.JPG

▼疊疊堆疊的抹茶千層蛋糕吃起來淡雅芳香,帶有濃濃的抹茶香氣與微微苦甜的馨香,搭配柚子醬與柚子顆粒竟溫潤了抹茶的濃厚口感,搭配一起吃起來意外的清爽順口!

50.JPG

▼水果千層蛋糕(250元),也是每週五六日才會推出的季節限定甜點!

52.JPG

▼芒果、水蜜桃內餡搭配香滑柔嫩的餅皮、卡士達奶油霜,吃起來不僅奶香味十足,搭配水果清爽又香甜,重點是不會過於甜膩,加上鬆軟又柔滑的餅皮,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口感,一吃就讓人難忘啊!

53.JPG

▼水蜜桃派(180元),這也是季節限定的口味!光是看到上頭有三大片的水蜜桃切片加上疊疊酥脆的塔皮就夠誘人的了!

54.JPG

▼一口咬下,酥脆又多層次的塔皮搭配香甜柔軟的水蜜桃與細膩滑溜的水蜜桃醬,吃起來清甜爽口又不膩,搭配一起入口頗有夏日的清爽氣息!

55.JPG

▼下午茶也有專屬的MENU,以下提供給大家參考!

56.JPG

▼連MENU封面也相當有質感,搭配烙印的LOGO有一種復古又溫馨的美好!

57.JPG

58.JPG

59.JPG

60.JPG

61.JPG

62.JPG

63.JPG

64.JPG

「Goodies Cuisine好米亞義法餐酒館」的用餐環境簡約舒適,帶有濃濃異國氛圍~搭配大面採光與燈光的照射,不管是白天或夜晚都有不同的用餐情境!餐點選擇多元,從開胃菜、主餐、套餐到甜點、飲品、酒類通通有,保證足以滿足每張挑剔的味蕾!大口當天一路吃下來,不僅每道菜都很滿意,舌尖還不時會有小驚喜,讓人印象深刻、回味無窮!難怪口咩在幾年前吃過就一直念念不忘至今~這裡相當適合三五好友、同事聚餐、家人聚會,不僅可以用餐、品酒,還可以享用美味的下午茶,真是太棒了!推薦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來品嚐看看,或許也會跟大口一樣一吃就愛上!(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店家資訊】
Goodies Cuisine好米亞義法餐酒館(近仁愛圓環,距離捷運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步行約9分鐘)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70巷6號
電話:02-87718285
營業時間:11:30~23:00(無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oodiesCuisine/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