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北車站美食】良品牛肉麵.50多年老店,人氣排隊美味!

良品牛肉麵

良品牛肉麵

台北美食「良品牛肉麵」就位於台北車站附近、開封街一段上,至今已飄香50多年,跟一旁巷內的劉山東牛肉麵同是熱門的排隊店家,還曾經榮獲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得獎店家,也是我們放好久的口袋名單,終於找到機會來享用!他們家的餐點選擇多元豐富,不管是麵類、飯類都很受歡迎,另外還有點心、湯品、飲料等,牛肉麵最低160元起跳,半筋半肉牛肉麵是店內招牌,湯頭甘醇、麵Q肉大塊,加上入口即化的牛筋根本絕配,另外番茄紅燒牛肉麵也很值得一點,趕快來看看有多美味吧!

【相關資訊】
良品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0號
電話:02-23712644
營業時間:9:30~20:30(週二公休)
FB粉絲團:https://reurl.cc/94NKMv

▼「良品牛肉麵」就位於台北開封街一段上,距離捷運台北車站Z6出口步行約2分鐘即可到達,離南陽街補習街也很近,深受不少附近上班族、學生族群的喜愛,也有不少觀光客特地前往享用!

良品牛肉麵

▼隔壁巷子裡就是另一間有名的劉山東牛肉麵,也是人潮滿滿,之前曾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

良品牛肉麵

▼「良品牛肉麵」創立於1971年,至今已經飄香了50餘年,不僅曾榮獲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得獎店家,也是不少國外觀光客必吃的美食之一!之前店面還重新裝修過,讓大家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享用傳承多年的老味道,真的是很幸福啊~~來到這裡看到大家在排隊不要傻傻跟著排,記得先到櫃台跟老闆要菜單,劃好單之後交給老闆,店家就會幫你排用餐順序囉!

良品牛肉麵

▼門口還有五大必吃餐點,給大家參考參考!

良品牛肉麵

▼菜單,他們家的餐點選擇還不少,除了招牌牛肉麵之外,也有傳統麵食、飯類、點心、湯品、飲料等,價位也還可以接受!我們點了人氣半筋半肉牛肉麵(刀切麵)、番茄紅燒牛肉麵(細麵),小菜則是現場自行拿取,服務人員看到會幫忙劃單!

良品牛肉麵

▼小菜櫃置於一樓樓梯旁,種類還不少,有喜歡的都可以自行取用;如果像我們一樣坐在二樓的朋友一定要先拿好小菜再上樓,不然還要來來回回多跑一趟!

良品牛肉麵

▼一樓用餐區座位較少,很容易就客滿啦~~後方則是半開放式廚房,可以看見一些作業的流程!

良品牛肉麵

▼一、二樓都有醬料區,有提供酸菜、辣椒醬、辣豆鼓、白醋、烏醋、醬油、香油等調味料,也有餐具、衛生紙等用品,都是可以自取使用!

良品牛肉麵

▼我們簡單拿了黃金泡菜、茄子等,吃起來都很清爽開胃,尤其黃金泡菜帶有濃郁蒜香,很對我們的味蕾!

良品牛肉麵

▼自製酸菜單吃或是搭配牛肉麵都很適合,爽脆又順口,搭配餐點也很合拍!

良品牛肉麵

▼我們還拿了辣椒醬、辣豆鼓來搭配享用,重口味或喜歡辣椒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等了好一會餐點終於上桌啦(因為服務人員一陣忙亂有上錯餐,後來又重上等了好一下)~~這碗是我點的人氣半筋半肉牛肉麵,搭配的是刀切麵,裡頭有四大塊牛肉,搭配3塊牛筋,喜歡吃肉的朋友可以吃得很過癮!

▼牛筋軟Q好咬,帶點膠質的微黏口感,不需費力咀嚼就能輕鬆下肚,好吃!牛肉厚實飽滿又大塊,吃起來也相當柔嫩,不會有乾柴的問題,表現得也很不錯~~難怪是人氣招牌餐點!

▼刀切麵厚實Q滑,帶有麵香及Q勁,喜歡Q彈口感的朋友一定很愛這款~~可以享受咀嚼的快感!

▼湯頭走的是清爽路線,帶點微微鹹香甘甜,不會有過重的味蕾,算是比較沒負擔的一款紅燒牛肉麵;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像我一樣加點辣豆鼓或是辣椒醬,味道就會更濃厚一些!

▼另一碗是口咩點的番茄紅燒牛肉麵,搭配的是她喜歡的細麵,裡頭同樣有四塊牛肉,還附有2~3塊切片番茄!

▼他們家的牛肉麵份量還不少,連男孩兒也能吃得飽~~採用的是瓷碗,吃起來也較為安心!

▼牛肉給得相當大一塊,也有一定厚度,目測約一公分左右,柔軟又帶有牛肉鮮甜,吃起來飽口又過癮!

▼細麵較能吸附湯頭精華,吃起來軟Q滑順還不錯,可惜當天吃到的麵條有部份沒煮開纏在一起,但還是瑕不掩瑜!

▼湯頭甘醇又帶點番茄的酸香氣息,較紅燒湯頭來得更濃醇一些,口味溫潤和諧,我們都滿喜歡的!

「良品牛肉麵」不僅環境舒適,冷氣夠強(夏天很舒服但麵會比較快涼掉XD),老闆的服務態度也很好,可惜當天服務人員有點忙亂所以送錯餐,但整體來說還是挺推薦的,有機會會想再回訪~~以上心得分享給大家囉!

【相關資訊】
良品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0號
電話:02-23712644
營業時間:9:30~20:30(週二公休)
FB粉絲團:https://reurl.cc/94NKMv

【延伸閱讀】

【台北美食】六堆伙房.低鹽少油創意客家菜!不限時、不收服務費!

【台北美食】獨樂清酒食堂‧台北車站旁下班後小聚的秘密基地!國際唎酒師現場介紹,清酒為主題的日式居酒屋!

【台北士林】頃刻間綠豆沙牛奶專賣店.主打復古電玩風的手搖飲!

【台北美食】明星咖啡館.文學氛圍+復古懷舊的俄式咖啡廳!

【台北東區美食】焦糖楓.現點現烤、最低16元起平價串燒店!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