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國內旅遊 親子育兒

【桃園親子景點】南昌森林運動公園.營區改建的運動休閒好去處!

南昌森林運動公園

南昌森林運動公園

桃園親子景點「南昌森林運動公園」是我們最近很常帶小朋友去運動的好地方,還可以順遊桃林鐵馬道、大有梯田生態公園!這裡佔地約7.6公頃,原本是老舊軍營,經由桃園市政府代管、活化後再利用,不僅完整保留園區內近500棵樹林,還有哨亭、大門、營舍、標語等營區風光;特別的是將鋼棚、車輛維修保養廠、教練場改造成風雨休閒廣場、籃球場、羽球場、PU跑道運動場等多元運動空間,加上大片草皮、洗手間,不管是散步、打球、騎車、跑步、野餐等都很適合,另外也附有停車場,不管開車、騎車來都很方便~~我們家小朋友最喜歡在裡頭騎滑板車、賽跑,整個很放電,回去就喊肚子餓想睡午覺了(笑)!

【相關資訊】
南昌森林運動公園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向善街120號
開放時間:24小時

▼「南昌森林運動公園」原為陸軍21砲指部舊營區,佔地約7.6公頃,為列入調整計畫的老舊營區,後來移交給桃園市政府代管並進行活化利用,變身為適合一家大小休閒、運動的好地方!這裡有提供兩個停車場,不管開車、騎車來都很方便~

南昌森林運動公園

▼大家從向善街進來就會看到囉~左側為第一個停車場,離風雨休閒廣場、洗手間比較近,繼續往前開則會看到第二個停車場,如果想要去PU跑道運動場的朋友可以直接停第二停車場比較近!

南昌森林運動公園

▼入口處旁就是桃林鐵馬道,很適合騎車經過的時候來走走~~

南昌森林運動公園

▼桃林鐵馬道總長10.3公里,是很受歡迎的自行車、健行步道,剛好可以連著一起玩!

南昌森林運動公園

▼一進來就會看到第一停車場,雖然假日人較多但車位也不至於會停滿,加上裡頭還有第二停車場,所以開車來也不太需要擔心會沒位子停!

南昌森林運動公園

▼第一停車場有設置機車、汽車格,一旁就是風雨休閒廣場,是利用之前的鋼棚所改建而成,天氣太熱或下雨都可以在遮棚下運動,很多朋友會在這裡打羽球或帶小朋友來溜冰、跑跳!

南昌森林運動公園

▼這裡採一般路邊車格計費方式,不過有地方停車最重要了(笑)!

南昌森林運動公園

▼這裡的車位基本上很少真的停滿,可能還沒有太多人知道,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開來沒問題!

南昌森林運動公園

▼繼續往前開就會看到第二停車場,營區大門、哨亭也完整保留下來,感覺好像來到軍營裡頭玩耍,小朋友都覺得很新奇!

南昌森林運動公園

▼園區也完整保留了將近500棵大樹,漫步其中很舒服!

▼這裡就是第二停車場,同樣也是採路邊車格收費方式!

▼首先來看風雨休閒廣場,這裡也是適合打羽球、騎腳踏車或玩耍的好地方!

▼很多小小孩都會在這裡溜冰、騎滑板車、滑步車或是玩玩球都不錯!

▼我們也帶了滑板車來這裡邊騎邊玩~~

▼第一次帶老弟一家人來走走,第二次他們就知道可以帶腳踏車來騎了(笑)!

▼園區真的面積超大,來散步或騎腳踏車都很愜意,我們也帶了小折來騎一圈,搭配涼風整個很舒服啊~~

▼一旁還有超大草皮可以玩耍,很適合帶些球類來運動~~或者是帶野餐墊來野餐也不錯!

▼風雨休閒廣場一旁就有設置廁所,看起來乾乾淨淨還不錯!

▼除了男女廁所之外也有殘障廁所,對於行動不便的朋友來說也挺方便的!

▼上完廁所我們繼續散步去,小朋友騎車也騎得很嗨,裡頭沒有什麼車子,道路也很平緩,騎起來很安全!只是因為畢竟是戶外,蚊蟲還是有點多,記得帶防蚊液或防蚊貼片!

▼綠意盎然搭配遺留下來的營舍,整個很有FU啊!

▼我們最愛在這裡邊散步邊聊天,小朋友自在的騎著車,整個很悠閒!

▼寬敞的草皮也是運動休閒的好地方,滿滿綠意看起來就很舒服!

▼園區內完整保留不少百年老木,讓大家在都市裡就能親近大自然!

▼裡頭還保留了許多舊營區的建築,讓營區記憶更能留存在大家心中!

▼這個ㄇ字型的營舍是官兵的住宿與活動空間,之前是連隊中山室、軍械彈藥室及辦公室,中間則是集合場,牆上還有留存「砲四營砲二連」等字樣!

▼車輛維修保養廠則改建為籃球場,另外也有羽球場可供使用!

▼道路兩旁跟營舍都被高聳的樹木包圍,很適合來健行散步!

▼原有的教練場則是重新鋪設400公尺PU跑道,整個很新穎!

▼最特別的是跑道還會繞過原生樹木,以不破壞生態為優先,感覺真的很不錯!

▼所以這裡的跑道是有點彎曲的造型,但還是很夠用~~大家都可以來慢跑鍛鍊一下身體!

▼跑道旁還有柏油路可以騎車,可以使用的範圍很寬敞!

▼跑道旁的口號「忠貞、團結、鞏固、精練」也被完整保留下來~斑駁的字跡加上營舍的空間,整個很有營區精神!

▼跑道中間也有超大片草皮,可以跑跳的空間很大!

▼小朋友跑上一圈就快沒力了~~整個很放電啊!

▼筆直的道路兩旁都是翁鬱的大樹,整個被林木覆蓋的感覺很不錯~夏天來也比較沒這麼熱的感覺!

▼這裡真的是散步、運動的好地方,小朋友也可以安心跑跳!

▼園區裡頭也有管制,機車不能入內,所以算是很安全的區域,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來運動玩耍!

「南昌森林運動公園」不僅佔地寬敞,裡頭還有多元的運動設施,不管是運動、休閒、騎車、散步都很可以,停車也方便,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蚊蟲過多,建議一定要帶防蚊液比較不容易被叮咬,以上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

【相關資訊】
南昌森林運動公園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向善街120號
開放時間:24小時

【延伸閱讀】

【桃園親子新景點】大有梯田生態公園.玩樂資訊整理、玩一整天沒問題!

【桃園美食】民生路蛤仔拉麵.蛤蜊多到快看不到麵,第二碗半價!

【桃園美食】大有便當.在地人激推,配菜不油膩,炸雞腿飯必點!

【桃園美食】大有水煎包.外皮薄Q又酥脆的銅板美味!

【桃園美食】大業寶山黃昏市場美食懶人包.超過12家美食整理!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