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食記 桃園 美味食記

【台中美食】墨竹亭 燃麵本家.超美味的文青風麵食館!紅油口水雞也推薦!

墨竹亭

墨竹亭

來自新竹超人氣文青麵館台中也吃得到囉!位於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上的「墨竹亭」,雖然店面走的是簡約文青風,但販售的可是改良版的四川燃麵,採用原型食材搭配獨門醬料,研發出九款不同口味的麵食,不吃辣的朋友也有蔥油雞麻醬麵、老北京炸醬麵等選擇,每一款都是香Q有嚼勁,好吃又涮嘴!此外也有開胃小菜、功夫菜、餃子、飲品等選擇,也可以加價59元就能升級小菜、手搖飲,吃起來輕鬆自在又滿足!

【相關資訊】
墨竹亭 燃麵本家(台中黎明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210號(近向上路,路邊車格)
電話:04-23830300(外帶、外送皆可)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最後點餐時間為13:30、20:30)
FB粉絲團:請點我
官方網站: www.mozhuting.com

▼「墨竹亭」台中黎明店就位於台中南屯區黎明路二段上、近向上路的位置;招牌「墨竹亭」三個字並不顯眼,但上方的銀白色扛棒在夜晚點燈後會更加明顯,大家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囉!

▼店面小小的,門口還貼心擺放椅子,讓等候的朋友可以稍作歇息!

▼店內空間偏長條狀,以Tiffany藍與銀白色為主色調,搭配木質感的座椅,簡約又帶點現代文青風,用餐起來舒適又不壓迫!我們特地選在平日一開店就來,才能拍到如此空景!

墨竹亭

▼到了用餐時間,果然就湧入了不少人潮,其中還有不少朋友都是預訂取餐、外帶,這裡也有外送服務唷!

墨竹亭

▼這裡的店名也有其奧秘,「墨」用以比喻乾拌麵的醬汁濃淡,「竹」則是以細長管狀來比喻麵條的外型,「亭」則是象徵這裡是個讓人吃麵、喝茶,可以歇息的好地方;搭配文青又舒適的座位區,讓人可以放鬆好好享用美味的餐點!

墨竹亭

▼櫃台,右側是點餐、結帳區,左邊則是小菜區,點了之後會由服務人員送上桌唷!此外還有醬料、餐具區,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自行取用!

墨竹亭

▼這裡有提供單點及加價升級套餐,想要吃得豐盛點或是單純吃個麵都沒問題!

墨竹亭

▼菜單,目前有提供九種不同的麵食,此外也有開胃菜、餃子、功夫菜、湯品、茶飲等,點主餐還可以加價59、69元升級套餐!

墨竹亭

▼店家自4/1起還有舉辦九宮格大胃王挑戰賽,單人於一小時內完食一條線者,可享一碗免費(價低者),完食兩條線則可享兩碗免費,完食九宮格的朋友通通都免費,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來報名唷!

▼開胃菜的種類還不少,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而且不定期還會推出菜單沒有的限定菜色唷!

墨竹亭

▼像這款柚香豆薯就是限定口味,看起來很清爽,很適合搭配麵食享用!

墨竹亭

▼醬料、餐具區,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自行取用唷!

墨竹亭

▼沒多久餐點上桌啦!看起來豐盛又美味,不僅擺盤美,連樣子都很文青啊(笑)!

▼鮮蝦抄手燃麵,這道可是店內招牌,人氣紅不讓,敢吃辣的朋友建議第一次來可以點這道!這次點的主餐都有升級A套餐,所以還有附上小菜、飲品,清新的Tiffany藍搭配木盤看起來一整個好舒服啊!

▼這裡採用的是手工現做燃麵搭配鮮蝦抄手,一旁附上新鮮小黃瓜絲解膩,再加上獨門特製的紅油醬料,看起來就非常的誘人!鮮蝦炒手選用整隻蝦子搭配肉餡,吃起來飽滿又Q彈,搭配紅油醬料更是提味不少,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只有四顆吃不過癮吧(笑)~~~

▼稍微攪拌均勻後,手工麵條吃起來香Q又滑順,紮實又帶點嚼感,麵體將醬汁吸附得剛剛好,微辣帶麻的香麻口感非常討喜,嘴尾還會竄出一股酸香氣息,讓味蕾更加爽口,吃起來很涮嘴呢!

▼當天吃到的配菜是牛蒡絲,微甜爽脆的口感很是開胃解膩!

▼套餐附的是墨香紅,喝起來有甘醇的茶香,甜度適中,搭配麵食類很爽口呢!採用外帶杯裝也很方便,喝不完的朋友還可以帶在路上慢慢享用,真是貼心!

▼老北京炸醬麵,同樣也是搭配A套餐,麵條上頭被滿滿的香濃炸醬及黃瓜絲、紅蘿蔔絲、蔥絲等配料給覆蓋住,完全看不到底層的麵條啊(笑)!

▼炸醬麵繽紛又豐富,視覺上就已經給了頗高的分數,加上濃濃的香氣,讓人忍不住胃口大開!

▼稍微攪拌均勻後享用,麵條同樣走香Q又有嚼勁的路線,搭配微微鹹香甘醇的醬香滋味,黃瓜絲、紅蘿蔔絲適時發揮解膩的效果,吃起來口感層次多元,爽脆又Q彈,讓人一吃就愛上!

▼他們家的麵條我們都很喜歡,不僅帶有紮實的嚼感與麵香,粗細適中,咬起來不軟爛還帶有Q勁,就連冷掉也好吃!尤其這款炸醬麵還吃得到黃豆鼓的迷人香氣,味蕾上有著小小的驚喜,更增添不同層次的香氣!

▼蔥油雞麻醬麵,麻醬麵上頭搭配蔥油雞、黃瓜絲與蔥花,看起來簡單平凡卻有著超級涮嘴的美味!

▼蔥油雞軟嫩又鮮甜,搭配醬料更提味不少,但又不會搶過雞肉本身的鮮美多汁,搭配麵條更多了股爽口感!

▼手工麵條將麻醬巴附得緊緊,吃起來帶有濃醇的花生、芝麻香氣,香滑Q彈又美味,比例調製的算是很剛好,讓人回味無窮啊!

▼這裡的功夫菜、開胃菜也相當受歡迎,很多朋友都是會點一碗麵再加上其他小菜搭配,吃起來飽足又滿足!

▼紅油口水雞,採用帶皮去骨的鮮嫩雞肉,加上花椒粒、辣椒粉、白芝麻、花生碎等,最後再灑上蔥花妝點,看起來紅通通的但其實辣度並不會太高唷!

▼口水雞吃起來香嫩微彈,搭配軟Q的雞皮與特調醬料,微微香麻又帶點辣度,花椒香氣非常迷人,不會過鹹過辣,單吃就很美味,一整個開胃又涮嘴!

▼花生米血,老實說一開始我們的確是被它的外型給迷惑,看起來小巧可愛,又像古早味小吃豬血糕的模樣,賣相很不錯!豬血糕吃起來口感微黏Q彈,簡單搭配醬料、花生粉、香菜提味,一口大小吃起來剛剛好,很能滿足味蕾與嚼感,連視覺都照顧到了!

▼韓風泡菜,帶點微酸微辣的甘甜風味,辣度不會太高,不管單吃或搭配麵食都很爽口!

▼炙燒煎餃子,外型看似冰花煎餃的模樣,因為製作相當費時費工,所以人多的時候可能還吃不到XD人少的時候也要稍微耐心等候,畢竟為了美味,等待是值得的(笑)!

▼煎餃飽滿又紮實,底部帶點微酥焦香的口感,個頭不大不小,分兩口吃下肚剛剛好!

▼煎餃的外皮香Q中又帶點酥脆口感,內餡鮮美又飽滿,趁熱吃還不錯;一旁附有特調醬料,除了醬油之外還有蔥花、辣椒等配料,搭配起來更加提味清爽,口感更加豐富美味!

▼煎餃也可以搭配韓風泡菜享用,風味更加多元有層次,吃起來也較為清爽解膩,大家不妨可以試試!

「墨竹亭」台中黎明店不僅店面環境簡約舒適,清新的Tiffany藍搭配銀白色調更是讓視覺更加舒服不少!餐點選擇多元,麵食類份量十足,搭配小菜更是開胃又好吃,不管人多人少都適合!尤其大口很喜歡他們家的鮮蝦抄手燃麵及蔥油雞麻醬麵,口咩則是喜歡老北京炸醬麵,可見他們家的麵食各有所好啊XD開胃菜及功夫菜也都有不錯的表現,整體來說都非常滿意,推薦給大家囉!

【相關資訊】
墨竹亭 燃麵本家(台中黎明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210號(近向上路,路邊車格)
電話:04-23830300(外帶、外送皆可)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最後點餐時間為13:30、20:30)
FB粉絲團:請點我
官方網站: www.mozhuting.com

墨竹亭 燃麵本家(台中家樂福文心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521號(家樂福B1美食街)
電話:04-22500288(只供外帶)
營業時間:11:00~21: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zhuting/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飯大廚(精誠店).入圍2019台灣炒飯王經典美味炒飯組中區代表,蒜味鹹魚炒飯經典又讓人回味無窮!

【台中美食】GaoMu高沐手作料理餐廳.份量十足、CP值高的創意美味!科博館、綠園道美食推薦!

【台中】新光三越美食街新店攻略!鉄火牛排、海記醬油雞飯、功夫銷魂麵、雞笑、雙月食品社、西螺麻糬大王等排隊名店一次網羅!

【台中第二市場】必吃美食筆記、伴手禮16家推薦!皇樓現烤漢餅、王記菜頭粿糯米腸、老賴紅茶、三代福州意麵、顏記肉包、楊媽媽立食、嵐肉燥專賣店、山河魯肉飯、李海魯肉飯、承記米苔目、魯肉邱、蜜藏地瓜、丁山肉丸、茂川肉丸、天天饅頭、四季春甜食店等,好吃又好玩!

【台中逢甲】必買必吃下午茶、伴手禮懶人包!紅髮斑斑蝴蝶酥、短腿阿鹿曲奇餅、KACHI泡芙、旺萊山土鳳梨酥、打鐵豆花,好吃好拍又好買!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