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 愛食記 東部 美味食記 花蓮台東

【台東美食】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以麵包果為主題的海景咖啡廳!

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

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 

台東美食「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就位於台東卑南富山護漁區右側,左側則是可可娜咖啡、逐浪海景咖啡、小魚兒的家,剛好過年期間表弟帶我們來訪才知道這間海景咖啡廳!「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是2023年初新開幕、以麵包果為主題的海景咖啡廳,價格平實、不收服務費,加上剛開幕鮮少人知道,坐起來很悠哉,很適合來看海放空吃美食;招牌為北部少見的麵包果,第一次來的朋友可以點份麵包果三明治享用,以酥炸麵包果取代三明治麵包,吃起來微酥甘甜很可以,意外的好吃~主餐薑黃糯米飯也很不錯,繽紛的配菜加上在地特色主餐,吃起來飽足又不會有太大負擔,連小口愛也吃得很開心!再來杯冰涼的水果冰沙,坐在海景第一排享用起來真的很療癒,光是看到照片心又飛去台東啦~

【相關資訊】
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杉原14號
電話:0975-539599
營業時間:11:00~17:00(不定期公休請見粉絲團公告)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itrawan14

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 位置、停車

▼「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就位於台東市卑南鄉富山護漁區旁,是今年初才剛開幕的景觀咖啡廳,看起來相當有南洋氣息,有種一秒來到海島國家的錯覺!這裡沒有提供專屬停車場,不過可以停在路邊白線或是停到杉原安天宮前停車場也可以!

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

▼「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的命名由來也很特別,返鄉創業的老闆為了紀念曾祖父,所以特別用曾祖父的名字(Chitrawan)當作店名,店內的食材調味也使用了傳承上百年的養生草與麵包果當作招牌餐點,所以非常有自家特色!

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

店內環境

▼一開始我們先來櫃台拿菜單,就可以找自己喜歡的位子坐囉~

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

▼整體環境非常舒服,有大草皮、椰子樹跟無敵海景,整個大加分不少!

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

▼怕熱怕曬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這裡也有半開放式的室內用餐區,同樣看得到美景也能優雅用餐!這裡的桌子、建物很多都是出自於老闆父親之手,真的很強大啊~

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

▼小口愛一開始堅持要坐在裡頭,也有可能是被繽紛的座椅給吸引了!

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

▼一旁也有涼亭式的用餐空間,人數多的話可以選擇這一區!

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 菜單

▼菜單,這裡有提供招牌麵包果三明治,也有主餐薑黃糯米飯、炸物點心等,可惜當天沒有招牌麵包球,只好找機會再來吃吃看! (現在還有窯烤麵包,詳情可參考官方粉絲團公告)

 

▼另外也有咖啡、花茶、冰沙、果汁、養生茶、氣泡飲品、啤酒等,想要點杯飲料、點心看看海也很可以!(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2023更新,現在還有窯烤麵包喔! 出爐資訊請參考官方粉絲團喔! 

 

海景第一排

▼等待餐點上桌的同時,母女倆就先去海景第一排座位區看海發呆,看似大熱天但其實搭配陽傘整個就涼快許多了!

▼坐在這裡放空看海就很療癒~加上美食的加持,整個身心靈都很舒暢啊!

▼坐在這裡就能欣賞到無敵海景,還可以看見碧海藍天及沙灘嬉戲的背影,整個很紓壓啊!

▼坐在這裡光是吹吹海風、欣賞搖曳生姿的椰子樹就很迷人,整個步調都慢了下來~

餐點介紹

美式脆薯

▼沒多久飲料上桌啦~還有小口愛指定要吃的美式脆薯,吃起來酥脆又開胃,整個突然餓了起來!

洛神花冰沙、綜合水果冰沙、鳳梨冰沙

▼由右而左分別是洛神花冰沙、綜合水果冰沙、鳳梨冰沙,每一款都是酸甜清爽的味蕾,尤其喝了洛神花冰沙就很有台東在地感!雖然還在過年期間,但台東的天氣依舊好得跟什麼一樣,點冰沙很剛好(笑)!

薑黃糯米飯-五花肉、飛魚卵香腸、養生草雞腿

▼主餐薑黃糯米飯上桌啦~我們點了五花肉、飛魚卵香腸、養生草雞腿等三種口味,每一樣都有三種配菜,看起來繽紛又華麗,搭配色彩鮮豔的水果冰沙,整個有種偽沖繩度假的快感(笑)!

▼在這邊一邊享受美食一邊看海,真的莫名療癒,連食物都美味起來!

▼飛魚卵香腸,薑黃糯米飯搭配搭配花椰菜、醋漬番茄、胡麻藕片,加上飛魚卵香腸整個好豐富啊!薑黃糯米飯吃起來有獨特香氣,軟Q又帶點嚼感,單吃也很美味~配菜相當清爽開胃,調味不會過重,吃起來也沒有太大負擔!

▼飛魚卵香腸,吃起來鹹甜適中,還帶點嗶嗶波波的口感,單吃或配飯都很可以,沒多久就被小口愛秒殺了(笑)!

▼養生草雞腿,配菜都是一樣的,差別在於主餐的不同,去骨雞腿肉採用養生草醃漬,吃起來多了股清香,口感微酥不油膩,搭配起來也很爽口!

▼原本堅持坐室內空間的小口愛看到這片海景也默默地坐下不想走了,還開始吃起她的脆薯~哈!

▼這裡的消費挺平價的,還不收服務費,加上無敵海景很超值啊!

牛肉口味麵包果三明治

▼雖然當天沒有招牌麵包球,我們還是想一嘗麵包果的美味,所以又加點了一份牛肉口味的麵包果三明治!

▼麵包果對於北部人來說應該很陌生,外型有點類似波羅蜜,在東部來說算是比較常見的食材,尤其麵包果也是阿美族的族樹,幾乎家家戶戶都知道如何處理麵包果!麵包果的吃法多元,不管是直接吃、煮湯、油炸、甜點、飲品等都很適合,尤其它又是無麩質食材,還能取代麵粉製成蛋糕或麵包、吐司享用,可以應用的層面相當廣,我們也來試試麵包果的美味吧!這款麵包果三明治採用油炸過的麵包果代替三明治的麵包,裡頭夾著牛肉、番茄、生菜、洋蔥、起司片等食材,就能搭配享用囉!

▼炸過的麵包果酥香鬆軟,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什麼肉片,但吃起來有種像是番薯的甜味,還有一種類似麵包炸過的熟悉味道,單吃就很美味~小口愛一吃就愛上,沒多久就把一整片麵包果給吃光光了,只剩下內餡跟一片麵包果叫我們怎麼吃(笑)!

▼一口咬下,酥脆香甜的麵包果搭配清爽的配料、香Q的牛肉片,搭配起來意外合拍,而且可以取代精緻澱粉,吃起來感覺負擔也沒這麼大!

麵包果冰沙

▼老闆還招待我們麵包果冰沙,清涼綿密又帶點椰奶的香氣,甘甜順口,也是挺特別的味道~有來紀早灣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

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 評價

「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不僅有一大面無敵海景,還可以坐在海景第一排享用美味的薑黃糯米飯、麵包果、水果冰沙,真的很放鬆啊!很適合想看海又不想去那些知名店家人擠人的朋友,去完富山護漁區剛好可以來飽餐一頓也不錯,推薦給大家!

【相關資訊】
紀早灣麵包果咖啡坊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杉原14號
電話:0975-539599
營業時間:11:00~17:00(不定期公休請見粉絲團公告)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itrawan14

【延伸閱讀】

【台東伴手禮】超過20款伴手禮推薦名單大公開! (持續更新)

【台東卑南】富山護漁區.可拍IG美照+潮間帶生態的超夯親子景點!

【台東美食】纏記舊街東河包子.在地人狂推美味肉包!芝麻包推薦!

【台東住宿】美山晴露營地.三仙台海景在眼前!免裝備豪華露營超速西!

【台東美食】俩吆久景觀貨櫃.絕美夜景+原住民風味餐,一次滿足!

評分者:大口
評論分數
5.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