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屏東夜市】阿狗切仔擔.傳承三代銅板美味!早餐到宵夜的好選擇!

阿狗切仔擔

阿狗切仔擔

屏東夜市美食「阿狗切仔擔」就位於民族路上、屏東觀光夜市裡頭,是許多在地朋友從小吃到大的平價美味,我們也來朝聖啦!屏東民族夜市從早到晚都有不同的美食接力,從早餐吃到宵夜都沒問題,像是屏東夜市土魠魚羹正老牌屏東肉圓福記餛飩等都是銅板價的好味道!創立於1939年的阿狗切仔擔至今已經傳承三代,每日清晨新鮮送達、經由重重工序製成的豬雜切料吃起來毫無腥味,手工製作的粉腸、大腸更是招牌,沒吃到好像沒來過一樣;米粉也是大家推薦的銅板美食,吃起來飽足又不傷荷包,搭配多元的黑白切豐富又滿足!

【相關資訊】
阿狗切仔擔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民族路57號(屏東觀光夜市內)
電話:08-7322992
營業時間:10:00~22:30

▼「阿狗切仔擔」就位於從早開到晚的屏東觀光夜市裡頭,是不少在地朋友從早餐吃到宵夜的平價美味,現在已經擴張到兩個店面大,不管內用、外帶都是人氣滿滿!

阿狗切仔擔

▼所謂的黑白切就是新鮮的豬雜切料,在地人總愛點上一份主食,再搭配一些黑白切就是完美的一餐!這裡手工製作的粉腸、米腸(一份50元)更是店內招牌之一,幾乎是每桌都會來上一盤,不吃好像沒來過一樣!

阿狗切仔擔

▼像是豬肝、豬皮、菜頭、豬肺、粉肺等(一份30元),都是份量十足又平價的好選擇;此外還有各種內臟&肉類,像是大腸頭、生腸、小腸、軟管、豬牙齦、乾連肉、豬心、豬舌頭、嘴邊肉、三層肉等(一份40元),還有鯊魚、花枝等(一份70元)海鮮類及魚蛋、筍子等(一份90元)冷盤沙拉類,選擇多元豐富,也可以依照人數多寡來點餐!

阿狗切仔擔

▼用餐方式也很簡單,建議先找到座位、確定桌號再點餐,切料的部份可以自行到櫃檯旁夾取,或是告知服務人員想吃什麼及人數,再請他們幫忙抓份量,最後告知要不要主食、青菜就完成囉!招牌的粉腸、大腸一定要來上一盤,我們另外還點了小腸試試~~

阿狗切仔擔

▼店內用餐環境乾淨簡單,很有古早味的感覺~~重點是有冷氣就很加分了!

阿狗切仔擔

▼一旁還有附免費的熱湯,也是簡單平凡的好味道~~但因為熱湯危險,所以請家長不要讓小朋友靠近比較安全唷!

阿狗切仔擔

▼沒多久餐點上桌啦~~我們點了招牌的粉腸、大腸跟小腸,主食部份則是肉圓(一顆30元)跟米粉(小/30元),因為還有很多攤要吃,所以不敢一次點太多(笑)!

阿狗切仔擔

▼豬雜切料都是採用當日清晨送達的溫體現宰肉品與內臟,經過繁瑣的工序後才有如此鮮度與美味,簡單搭配醬料、自製辣椒醬就很提味好吃!

阿狗切仔擔

▼肉圓跟附近的正老牌屏東肉圓做法有些不同,這裡是比較偏彰化肉圓的方式製作,炸過的外皮厚實帶點Q勁,搭配醬料、香菜更是提襯不少香氣!

阿狗切仔擔

▼肉餡紮實飽滿又帶點微微鹹香的滋味,有種古早味的氣息,搭配吃起來很討喜!

阿狗切仔擔

▼大腸採用真正的豬腸衣手工灌製糯米、花生,吃起來紮實軟Q又帶點黏性,不會過於油膩,簡單搭配醬料就很美味!

▼粉腸更是特別,採用地瓜粉、豬瘦肉下去蒸煮而成,沒有額外添加色素,才能呈現天然的原色!

▼吃起來Q彈又帶點紮實感,吃得到豬瘦肉的緊實香甜,搭配醬料滋味豐富!

▼小腸處理的也很乾淨,吃起來沒有什麼豬癬味,搭配醬料開胃好吃~米粉也是招牌之一,份量有分為大(50元)、中(40元)、小(30元),我們點的是小份,細膩的米粉搭配豆芽菜,再淋上滷汁、滷肉提味,吃起來濕潤香滑不乾口,也算是傳統的好味道,而且只要銅板價就能吃得很開心!

「阿狗切仔擔」可說是平價又美味的用餐好選擇,加上免費大骨湯,不用花大錢就能吃得很開心~有機會來屏東玩耍的朋友不妨可以嘗試看看!

【相關資訊】
阿狗切仔擔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民族路57號(屏東觀光夜市內)
電話:08-7322992
營業時間:10:00~22:30

【延伸閱讀】

【屏東夜市土魠魚羹】民族夜市美食扛霸子,超強排隊小吃!

【屏東美食】福記餛飩(麵店).必吃炸餛飩、麻醬麵!隱身屏東夜市百年好味道!

【屏東車城】東洸海鮮(東洸海產店).在地人多到滿出來的海產店!

【屏東美食】正老牌屏東肉圓.80年在地老店,銅板價好味道!

【屏東潮州】阿倫冰店 潮州燒冷冰.在地朋友推薦必吃! 阿公阿嬤們也愛的好滋味~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