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中美食】飯大廚(精誠店).入圍2019台灣炒飯王經典美味炒飯組中區代表,蒜味鹹魚炒飯經典又讓人回味無窮!

飯大廚ㄑ

今年入圍由農糧署主辦「2019臺灣炒飯王-全民潮味對決之戰」比賽,榮獲中區「美味經典炒飯組」代表的「飯大廚」(精誠店),就位於臺中市西區精誠路上,不僅店面鮮明又新潮,裡頭看起來根本就是網美店,沒想到竟然是一間炒飯店啊!!這裡可以吃到經典炒飯,也有創意的異國風醬料炒飯,提供大家更多元的選擇,讓大家用舌尖也能環遊世界!其中得獎的蒜味鹹魚飯現在也能吃得到,帶有微微鹹香滋味,涮嘴又開胃!

【店家資訊】
飯大廚(精誠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141號(路邊車格)
電話:04-22309068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0: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uncheffans/

▼「飯大廚」(精誠店)就位於臺中市西區精誠路上,亮黃色的招牌非常顯眼,門口還掛著這次入圍由農糧署主辦「2019臺灣炒飯王-全民潮味對決之戰」比賽榮獲中區「美味經典炒飯組」的地方特色炒飯代表,看起來真的很厲害啊!

飯大廚

▼炒飯過程也很精采,除了米飯拋炒之外,還會用鍋勺去碰撞米飯,感覺米粒都在炒鍋裡頭跳起舞來~

飯大廚

▼店內乾淨又明亮,整個牆面以亮黃搭配純白氛圍,加上白色瓷磚與大理石紋的設計,說是網美咖啡廳也不為過啊~但這裡真的是炒飯店(笑)!

▼牆上公仔特別以米粒為設計意象,看起來年輕、活力又可愛,這裡除了一般炒飯之外,也有創意的醬料炒飯,提供更多元的口味選擇!

▼這裡有醬爆、泰式辣醬、韓式泡菜、三杯醬等,充滿濃濃異國氛圍!

▼這款「回憶」就是榮獲「台灣炒飯王」中區「美味經典炒飯組」的代表,所謂的「回憶」也就是蒜味鹹魚炒飯(80元),特別選用種植於美濃的高雄147號米,聞起來有淡淡芋香,搭配薄鹽的鹹魚、蒜頭酥、蛋、蒜苗、時蔬等,看似平凡卻有著耐吃的美味!

▼這盤蒜味鹹魚炒飯一上桌就聞到撲鼻的香氣,配料也放得很大器,讓你每一口都能吃到黃金蛋炒飯與配料的黃金組合!

▼一口吃下,粒粒分明的白米飽滿又帶點微微鹹香滋味,搭配蛋、蒜頭酥更為提香好吃;時蔬讓口感適時變得清爽許多,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啊!這道蒜味鹹魚炒飯有種復古的概念,就像是阿公阿嬤小時候煮給我們吃的滋味,讓人回味無窮~

▼另一款超人氣炒飯則是泰式打拋豬炒飯,也是點餐率非常高的一道!這道泰式打拋豬炒飯特別的是以黃金蛋炒飯為基底,上頭再鋪上一層打拋豬,有點類似蓋飯的概念,上頭再插上泰國的小國旗,看起來可愛又討喜!吃起來不僅有濃濃的九層塔香,帶點微辣的鹹香滋味,再搭配底下的黃金蛋炒飯,口味濃厚又下飯,真的很涮嘴啊~難怪是店內第一推薦的醬料炒飯,而且一份才賣100元,CP值也滿高的!另外還點了蒜頭雞湯,裡頭放了不少蒜頭顆粒,搭配鮮嫩的雞肉下去燉煮,喝起來有種蒜香鮮美的滋味,搭配炒飯享用也滿不錯的!

▼桌子旁的掛勾上都放有MENU,還有設計成行李箱模樣的DM,代表用舌尖來環遊世界,很適合拿來拍照打卡啊!

▼菜單也是做成機票的模樣,真的很促咪又很有創意啊!

▼菜單,裡頭有一般經典炒飯、異國醬料炒飯、烏龍麵、附餐、湯品、小菜等,保證可以吃得飽足又滿足!

▼牆上也有推薦的三種炒飯,不知道要吃什麼或第一次來的朋友也可以參考!

▼餐具、飲品都在一旁的自助區,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取用!

這間「飯大廚」(精誠店)不僅店內環境明亮舒適,餐點多元又富有創意,不管是經典炒飯或是異國風醬料炒飯都能一次滿足;而且份量還不少,包準可以吃得飽足又滿足!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可以來品嘗看看唷~

【店家資訊】
飯大廚(精誠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141號(路邊車格)
電話:04-22309068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0: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uncheffans/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