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活動、公益、一般體驗試用 美味食記

【台中美食】臺灣米標章.100%新鮮臺灣米製作! 四家臺中餐廳推薦!

臺灣米標章

臺灣米標章

到外面餐廳吃飯,要怎麼吃到好吃的臺灣米?飯要好吃,不只要選對米種,碾製日期愈近,代表越新鮮好吃。為了讓大家可以吃到安心美味的米飯料理,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推行「臺灣米標章」,若想要成為臺灣米標章的店家有三要件,使用的米一定要是國產米,碾製日期必須在半年內,且為CNS國家標準二等以上,新鮮度達pH6.5以上, 政府也會定期派員至店鋪進行查核和抽檢,確保店家是使用半年內碾製的新鮮米!

為什麼要使用半年內碾製的白米?當稻米碾製成白米後會開始氧化,時間越久氧化程度越高,影響口感。因此挑選碾製日期近的白米,自然會比較新鮮,香氣、口感也越好。

只要米夠新鮮,做出來的料理自然就好吃許多;上班族或外食族只要能前往「臺灣米標章」的店家,就能享用到由新鮮臺灣米所製成的米飯料理,一家大小吃起來也更加安心有保障!這次大口要帶大家去4間「臺灣米標章」店家:「炒飯超人」、「元手壽司」、「御饌臻品」、「阿官火鍋」,來享受臺灣米的美味!

【炒飯超人(漢口店)】
地址:臺中市北區漢口路三段155號
電話:04-22912199
營業時間:10:30~14:00、16:30~21: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ICH66666/

臺灣米標章

▼炒飯超人(漢口店)就在臺中市北區漢口路三段、太原六街交叉路口,大大的扛棒非常顯眼好找!附近有路邊車格也有付費停車場,騎車的朋友可以直接停門口更方便!

臺灣米標章

▼炒飯超人為了避免白米開封後讓長時間接觸到空氣,讓水分、香氣、養分逐漸消失,所以規定每個禮拜都必須進貨一次米,讓米保持在新鮮的狀態,才不會放得太久影響口感。

臺灣米標章

▼炒飯超人的美味關鍵就在於全店所使用的米,是選用來自栽種於彰化竹塘的一等米,經過富含有機質的水源灌溉及黏質土壤栽種,米粒自然香甜Q軟好吃。這道麻油三杯雞炒飯是店內點餐率超高的人氣餐點之一,炒飯看起來粒粒分明、飽滿香Q,吸附醬料精華後,還帶有撲鼻的香氣,光看就讓人口直流~~麻油三杯雞炒飯既有麻油香氣,還帶有微微鹹香甘醇的滋味,加上九層塔提味,整個香氣爆棚啊!!

臺灣米標章

▼炒飯超人非常注重米飯的品質,每天開店前都會先試煮一鍋飯,測試看看這樣加水的比例,煮起來的口感好不好吃。

▼炒飯超人用心的炒好每道料理,為了穩定提供炒飯品質,特別嚴選濁水溪與土地的結合創造出優質的竹塘米,炒出來的炒飯Q彈且不黏,米飯香氣深具魅力,炒飯一吃就上癮。這道奶油干貝炒飯,用奶油先將小干貝炒熟後,再加入米飯、彩椒及其他配料下去大火翻炒,內行的朋友還會點顆半熟蛋放到奶油干貝炒飯上頭,整個蛋黃瀑布流瀉下來超級邪惡啊!!將炒飯沾附濃郁的蛋黃一起享用,吃起來多了股滑順蛋香,米飯的整體香氣也提升不少。

【元手壽司(朝富總店)】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48號(門口附停車位)
電話:04-2258197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uanshou.chaofu/

▼「元手壽司」(朝富店)就位於臺中市西屯區朝富路上,門口有提供幾個停車位,如果真的停滿了也可以停到附近停車場,店門口也有清楚指標,不用擔心找不到車位!

▼門口也貼有「臺灣米標章」,代表店內所使用的米食製品,全部都是採用新鮮、品質優良的臺灣米,大家都可以安心享用唷!

▼「元手壽司」全店壽司米飯採用源自花蓮縣富里鄉的銀川米,品種為高雄139號,種植於花蓮深土區域,加上純淨的麥飯石泉水灌溉,配上有機的天然栽培法,孕育出良質的臺灣米所製成的美食佳餚,真是太幸福啦!!
當天我們點了精緻散壽司、三彩蘿蔓捲、炙燒比目魚鰭邊肉壽司、炙燒松露牛肉壽司、蒲燒鰻魚壽司等,沒多久餐點上桌啦~~看起來頗為豐盛!

▼每一粒米都是喝著這純淨泉水長大,粒粒飽滿香甜,米粒短圓飽滿,色澤透明晶瑩。銀川米製成的散壽司,吃起來有夠過癮!!牡丹蝦頭的部份也會另外處理,中間塞進米飯後燒烤再送上桌,吃起來帶有蝦膏的濃郁香氣,搭配QQ的米飯吃起來就是滿足啊!

▼元手壽司非常重視食材的產地來源,不僅魚貨是產地新鮮直送,就連使用的米飯也很講究,銀川米以專業的技術耕種,加上純淨泉水與穩定氣候,造就如此不凡的米,製成醋飯配上新鮮生魚片,每一口都非常滿足。
其中炙烤壽司,由左由右分別為炙燒比目魚鰭邊肉、蒲燒鰻魚、炙燒松露牛肉,看起來份量十足呢!炙燒比目魚鰭邊肉是店內人氣餐點之一,油香滿溢、入口即化的口感,搭配炙烤香氣。全店使用高雄139號的壽司米,配上有機天然栽培法,製成壽司的口感香味極完美,吃進嘴裡有種幸福的感覺;蒲燒鰻魚,大塊厚實的鰻魚幾乎快看不見底層的壽司米飯,柔嫩又帶點微微鹹甜的味蕾,搭配米飯超合拍;炙燒松露牛肉,既能吃到牛肉的鮮甜美味,搭配香氣十足的松露醬,整個香氣在嘴巴蔓延開來,加上米飯很像在吃丼飯的感覺,真的很可以啊!

【御饌臻品(安和店)】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安和路127之27號(附停車場)
電話:04-2463292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一至週五),11:00~14:30、17:00~21:00(週六至週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ICH24632929/

▼「御饌臻品」安和店就位於臺中市西屯區安和路上,門口有提供兩個停車位,後方也備有停車場,開車的朋友記得從隔壁「日日發現宰羊肉爐」轉進去就會看到囉~~

▼「御饌臻品」店內所有米飯料理是嚴選來自彰化竹塘的一等米,之所以會取名為「竹塘」主要是因為早期盛產竹木又密佈水塘,所以稱為竹塘。竹塘產地的耕作地多數為灰黑色土壤,土壤營養元素蘊藏豐富,灌溉用水引至富含有機質的水源,米粒香甜Q軟。
使用100%臺灣米的御饌臻品,也是「臺灣米標章」的店家,上班族或外食族的朋友可以安心選購啦!

▼我們點了上海菜飯、翡翠海鮮羹、無錫排骨、銀杏山藥、御饌番茄釀等,看起來很豐富呢!

▼上海菜飯看似簡單,但卻是很受歡迎的一道美食佳餚,使用一等米製成的米飯料理,米粒顆顆晶瑩剔透,口感滑潤順口又不黏口,香氣四溢處處飄香,小孩吃完還想再吃一碗。搭配青江菜、蝦米等配料,看起來晶瑩剔透、粒粒分明,吃起來既飽滿又帶有濃郁的香氣,微微鹹香又爽口的滋味,不管單吃或搭配餐點都很適合!

御饌臻品使用國家標準(CNS)一等米

【阿官火鍋(臺中精誠大隆直營店)】
地址:臺中市西區大隆路2號
電話:04-23193085
營業時間:11:30~22: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kuan.dalong/

▼「阿官火鍋」(臺中精誠大隆直營店)就位於臺中市西區大隆路、精誠路交叉路口,大大的扛棒非常顯眼好找!

▼大口吃火鍋特別喜歡搭配白飯,新鮮美味的白米飯吃起來更過癮啊!!阿官火鍋也是「臺灣米標章」的店家,大家到外吃火鍋,除了火鍋食材的精選,其實米飯也是很重要的角色。

▼大口吃火鍋一定要配上一碗熱騰騰又香氣十足的米飯,阿官火鍋選用來自臺東縣關山鎮的「關農米」,關山鎮農會所生產的白米碩大透明,煮成米飯風味好、香Q有彈性,真的是絕配!
新鮮米飯配上我們點的是軟滑雞肉鍋、鮮美快樂豬肉鍋,另外還有附上菜盤、雞肉、白飯等,醬料、飲料跟冰淇淋則是無限供應吃到飽,感覺也是份量十足啊!

▼關山米是由來自中央山脈的新武呂溪灌溉種植,水質含有豐富的有機礦物質,所以米飯更Q彈有嚼勁,自然環境得天獨厚,空氣新鮮,水質純淨,孕育出高品質的優良稻米,自然生產出來的米又香、又Q、又好吃!
阿官火鍋他們家湯頭都還不錯,夠香夠濃,涮起肉品、蔬菜都很入味,風味多元又好吃~~不管任何口味的火鍋搭配香Q飽滿、剔透香黏的白飯,整個很下飯啊!

不管是店家、餐廳所使用的原料米,都需要嚴格的稽核與把關,才能成為「臺灣米標章」店家,代表店內販售的所有米食商品都是新鮮、品質優良又有保障的臺灣米,對於上班族、外食族的朋友享用起來也會更加安心不少;尤其我們現在有了小朋友後,對於吃的料理也會特別嚴格,外食也會盡量選擇擁有「臺灣米標章」的店家或餐廳,才能讓一家大小都能吃得放心又美味!

✌現在大家也可以輕鬆查詢臺灣米標章最新餐廳名單與門市地址>>https://goo.gl/Kjk9uK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 邀約撰文分享】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飯大廚(精誠店).入圍2019台灣炒飯王經典美味炒飯組中區代表,蒜味鹹魚炒飯經典又讓人回味無窮!

【南投埔里】金都餐廳.入選2019臺灣炒飯王中區特色炒飯代表,雙臘蛋炒飯經典必吃,結合在地食材的美味!

【台中美食】炒飯英雄(東海店).榮獲2019臺灣炒飯王中區地方特色炒飯代表,櫻花蝦炒飯,少油、少鹽、無味精,真材實料好口味!

【彰化員林】炒飯傳奇.榮獲2019臺灣炒飯王中區特色炒飯代表,金莎筍丁臘炒飯開胃又涮嘴!

【米飯料理】2018農糧署「精饌米獎」:「臺灣好米組」季軍「台灣越光米」x日式親子丼飯、薑汁燒肉丼飯零失敗教學!五分鐘上桌的簡單料理!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