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美味食記

【桃園】隱藏版臭豆腐藥燉排骨湯.寶山街常被包圍的神秘小貨車!

寶山街臭豆腐藥燉排骨湯

寶山街臭豆腐藥燉排骨湯

桃園美食「隱藏版臭豆腐藥燉排骨湯」就位於寶山街上,附近還有不少大業寶山黃昏市場美食;原本只是一台隨處出沒的無名幽靈小貨車,現在有固定店面就比較好找!每到黃昏時分就會看見一群人包圍著小貨車,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什麼神秘聚會,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是在買脆皮臭豆腐、藥頭排骨,我們也跟風買了回家吃吃看,沒想到一試成主顧,不僅份量十足,而且口味都不錯,不管當晚餐或宵夜都很適合!

【相關資訊】
隱藏版臭豆腐藥燉排骨湯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寶山街348號
電話:0933-952697
營業時間:17:00~23:00(週日公休)

▼「隱藏版臭豆腐藥燉排骨湯」就位於桃園區寶山街上,原本只是在附近不定點出沒的幽靈小貨車,四年多前租下寶山街這個店面,變成有內用區的小攤位啦!一到晚餐時間就會看見不少人群包圍著小貨車,尤其冬天更是人氣超旺,每次經過都是類似的景象,讓我們萌生了興趣~

寶山街臭豆腐藥燉排骨湯

▼隨著夜幕低垂,內用區仍舊是人氣強強滾,偶爾也會有一些外帶的朋友;這裡沒有明顯的招牌,只有一個小小的扛棒立在地上,不仔細看還真的不知道是賣什麼的(笑)!

寶山街臭豆腐藥燉排骨湯

▼只見臭豆腐堆疊在鍋子旁,看起來很壯觀啊~臭豆腐是這裡的招牌之一,另外還有藥頭排骨也幾乎是人人必點!

寶山街臭豆腐藥燉排骨湯

▼一走近小貨車,阿北就會詢問需要什麼餐點?態度通常還算不錯~外帶的朋友可以參考一旁菜單點餐!

寶山街臭豆腐藥燉排骨湯

▼菜單,這裡販售的品項還不少,招牌是脆皮臭豆腐、藥頭排骨,其他像是當歸土虱、當歸羊肉湯、麻油麵線等都很熱銷,如果不想吃補湯類的話也有乾麵、擔仔麵、羊肉焿、滷肉飯等可供選擇,價格也還算實惠!

寶山街臭豆腐藥燉排骨湯

▼因為離我們家還算近,所以我們通常都是外帶享用,第一次我們買了脆皮臭豆腐、藥頭排骨、大碗滷肉飯,拿起來沉甸甸的,感覺份量很足啊!

寶山街臭豆腐藥燉排骨湯

▼滷肉飯是小口愛點的,大碗真的份量超多,大概可以2個人吃沒問題(笑),上頭鋪有一些肥瘦肉燥,加上兩塊油豆腐當作配菜,吃起來味道不是很濃重那種,帶點藥膳氣息,比較偏清爽口味,可惜飯有點濕軟,我們覺得這道可以略過沒關係(笑)!

寶山街臭豆腐藥燉排骨湯

▼藥頭排骨,我們直接拿大碗公出來還裝不下,整整多了半碗湯出來,份量算是比想像中還多!而且外頭藥燉排骨隨便都要90元起跳,這裡只賣70元算是很佛心的價格~~

▼排骨給得很大器,目測應該有7~8塊,吃起來很過癮啊!

▼雖然排骨很大塊,但是肉也不少,吃起來軟嫩帶有一些油花,瘦肉也不至於太柴,啃食起來很滿足!

▼湯頭的藥膳氣息不會過於濃重,帶點清爽甘甜的味蕾,搭配藥酒點綴,喝起來算是很順口,我們都滿喜歡的~尤其微涼的天氣來上一碗很溫暖,夏天喝也很溫補,不會覺得很燥熱的感覺!

▼脆皮臭豆腐,我們買的時候已經漲過價了,所以5大塊臭豆腐是50元,還算是可以接受的價格,據說以前6大塊才40元,真的好佛心啊!有次口咩去說要買大份的臭豆腐,也就是6塊60元,總之一塊就是10元,整個便當盒裝得滿滿,看起來就很舒服!

▼脆皮臭豆腐,中間挖了一個洞,填滿蒜泥與醬料,上頭再鋪上台式泡菜,而且泡菜給得也很充足,不管是搭配臭豆腐或單吃都很可以!我們一般都會點小辣,店家會直接將辣醬加在裡頭,如果小朋友要吃的話記得辣醬要另外包比較適合!

▼可能是我們外帶回家享用的關係,所以吃不出來原本是有多酥脆~不過外皮還是帶點微酥,裡頭相當揪西,有飽滿的湯汁,還帶點微微的藥膳香氣,之前老闆說臭豆腐是他們自己發酵的,所以味道不會像外頭這麼重,連小朋友都敢吃;搭配濃濃的蒜泥、微辣的醬料跟爽脆的泡菜很合拍,尤其像我們熱愛蒜頭的朋友更是會覺得很夠味!

▼因為太過好奇其他餐點的口味,後來我們又買了一次,除了脆皮臭豆腐之外,還買了當歸羊肉湯、麻油乾麵線,同樣也是份量十足的感覺!

▼麻油乾麵線,滿滿一碗只要30元算是挺划算的!

▼可惜外帶回家麵線會黏在一塊,不過還是不影響它的美味~~吃起來帶有油蔥、麻油香氣,搭配微甜的醬料很開胃,整個很涮嘴,相較於滷肉飯來說我們更喜歡麻油麵線多一點!

▼當歸羊肉湯,採用紙碗盛裝,不像藥頭排骨直接給一大包,份量算是中規中矩!

▼裡頭採用的是羊肉片,搭配薑絲、九層塔提味,香氣頗足,肉片吃起來柔嫩帶點微筋感,可能不是肉塊的關係但總覺得不夠滿足;湯頭帶有當歸的微微甘甜,味道相對來說偏清淡,但還算可以接受,下回應該還是會點藥頭排骨(笑)!

▼我們兩個大人吃這樣就飽到翻天~~只能說他們家餐點份量都很足,不用花大錢就能吃得飽足又滿足,算是很不錯的用餐選擇!

「隱藏版臭豆腐藥燉排骨湯」可說是我們最近的新歡,尤其是招牌脆皮臭豆腐、大碗公裝不完的藥頭排骨、超開胃的麻油麵線都是推薦必點,份量十足又美味,通通來一份也才150元,吃起來荷包也不會破洞!如果較在意他們家環境或衛生問題的朋友,就建議外帶或直接略過囉~以上心得跟大家分享!

【相關資訊】
隱藏版臭豆腐藥燉排骨湯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寶山街348號
電話:0933-952697
營業時間:17:00~23:00(週日公休)

【延伸閱讀】

【桃園美食】大業寶山黃昏市場美食懶人包.超過12家美食整理!

【桃園好吃早餐推薦】超過20間必吃在地美味早餐整理! (持續更新)

【桃園親子景點】台灣地景花園.一票到底300多個無動力遊樂設施超放電!

【桃園美食】吃烤鴨.超狂一鴨五吃,電話預訂免排隊!

【桃園火鍋】享享鍋物.食材好、一等涼檸檬冬瓜、自助吧吃到飽!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