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中美食】阿官火鍋.老字號火鍋店,醬料、飲品、冰淇淋吃到飽!

阿官火鍋

阿官火鍋

說到台中火鍋,那就不得不提到這間創立於1998年的老字號火鍋店「阿官火鍋」,想當初大口在學生時期也曾經吃過,算一算也有十多年的光陰啦!我們這次享用的是位於台中西區大隆路、精誠路交叉路口上的「阿官火鍋」,不僅用餐空間寬敞明亮,餐點選擇多元,而且還可以選擇兩種湯頭拼成個人鴛鴦鍋,加上醬料、冷熱飲品、冰淇淋等都是無限供應,吃起來飽足又滿足!

【相關資訊】
阿官火鍋(台中精誠大隆直營店)
地址:臺中市西區大隆路2號
電話:04-23193085
營業時間:11:30~22: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kuan.dalong/
分店查詢:https://reurl.cc/j8zvRM

▼「阿官火鍋」(精誠大隆直營店)就位於台中就位於台中市西區大隆路、精誠路交叉路口,大大的扛棒非常顯眼好找!

阿官火鍋

▼阿官火鍋最近已經開放內用,像是量體溫、噴酒精、實聯制等防疫措施通通有,用餐區也有搭配隔板或是梅花座,大家都可以安心享用!

阿官火鍋

▼用餐空間一共有兩層樓,目前主要開放的是一樓,人多的話才會開放二樓!環境非常寬敞明亮,用餐起來輕鬆又自在~~

阿官火鍋

▼自助區有醬料、飲品等,不過防疫期間都是由服務人員幫忙取用,但還是可以無限享用!

阿官火鍋

▼當天有四種冷飲可以選擇,但已經相當夠喝了~~

阿官火鍋

▼醬料區,除了沙茶醬、辣椒、蘿蔔泥、蔥花、蒜泥等基本款之外,比較特別的還有提供蒜酥、海鮮醬油、水果醋等,大家都可以自行選擇喜愛的醬料來搭配餐點享用!

阿官火鍋

▼前方也有提供調味方式參考,想要什麼調味料就請服務人員幫忙調製即可!

▼另外一區則是熱飲、冰淇淋,也是統一由服務人員幫忙取用!

▼阿官火鍋菜單,除了人氣套餐之外,還有湯底、精選套餐、肉品、拼盤、丸餃類、蔬菜、加點、飲品、附餐等,選擇頗為多元!

▼第一次來或是不知道要點什麼的朋友可以先參考人氣套餐,上頭也有詳細的介紹~~也可以加價升級海陸或是雙倍肉品!

▼湯頭目前有13種選擇,除了港式原湯是免費提供之外,其他都要加價唷!

▼我們點的是軟滑雞肉鍋、鮮美快樂豬肉鍋,沒多久餐點通通上桌啦~~

▼軟滑雞肉鍋,湯頭選的是阿官沙茶湯、新加坡叻沙湯兩種搭配而成的鴛鴦鍋,另外還有附上菜盤、雞肉、白飯等,醬料、飲料跟冰淇淋則是無限供應吃到飽,感覺也是份量十足啊!

▼左邊為阿官沙茶湯,右邊則是新加坡叻沙湯,兩種都是人氣湯頭唷!

▼新加坡叻沙湯味道香濃,除了有香料香氣之外,還帶點微微花生的香味,搭配雞肉特別合拍呢!

▼阿官沙茶湯,裡頭還放有高麗菜葉提襯甜味,喝起來香醇順口,兩種都不錯!

▼醬料多了蒜酥提味,吃起來多了一股香氣,也挺不賴的~附餐我們選的是白飯,搭配濃郁的湯頭最下飯啦!

▼雞肉給得頗為大器,份量還不少,吃起來挺過癮的!

▼雞肉在叻沙湯裡頭涮煮至變白,再多煮一下即可起鍋!

▼雞肉吃起來超級滑嫩,感覺不太需要費力咀嚼,很輕易就能吞下肚~~吸附叻沙湯頭也很夠味,有種在吃沙嗲雞肉串的錯覺,味蕾超合拍,吃起來也很下飯!

▼鮮美快樂豬肉鍋,搭配的是港味原湯、川味麻辣湯兩種湯頭,加上菜盤、豬肉、醬料、白飯、飲品等,吃起來也挺有飽足感!

▼肉品採用的是雲林單一牧場養殖的快樂豬,不僅伴隨音樂成長,且沒有藥物、賀爾蒙、抗生素等殘留,讓小豬自然長大熟成,吃起來也更加安心!

▼個人鴛鴦鍋搭配的是港味原湯、川味麻辣湯兩種,兩邊輪流吃味道比較不會這麼濃重!

▼港味原湯帶點微微清甜,沒有過重的調味,涮煮蔬菜或肉品後會更加甜美;川味麻辣湯比較偏香辣口感,微微香麻的滋味,味道也挺香的!豬肉一共有八大片,帶點粉嫩色澤頗為誘人~

▼豬肉頗大一片,感覺也沒什麼豬癬味!

▼在麻辣湯頭裡頭涮煮至變白熟透即可享用~~豬肉吸附湯頭精華後,吃起來帶點微辣的味蕾,搭配香Q鮮嫩的肉質很可以!

▼沾附醬料更增添香氣味蕾,搭配白飯也挺合拍,根本自製丼飯的概念(笑)!

▼麻辣鍋裡頭也有鴨血、豆腐,吃起來很夠味,口感也很啾西~~菜盤的種類與配料還不少,除了當季蔬果之外也有豆皮、丸子及蝦仁滑,吃起來品質都不錯!

▼飯後當然也要來個甜點,店內有提供紅豆紫米西米露,喝起來甜度不會過高,還算清爽順口!另外也有明治冰淇淋,有提供四種口味可選,喜愛的朋友別忘了多吃幾球啊~~阿官也有推出自有品牌的酸梅汁,小小一罐方便飲用又好攜帶,喝起來香濃又酸甜,整個很解膩無誤!

▼阿官也有推出拌麵、醬料等商品,喜歡的朋友可以順道買回去跟親朋好友分享!

「阿官火鍋」(精誠大隆直營店)不僅用餐環境寬敞舒適,餐點品質都還不錯,尤其他們家的軟滑雞肉鍋真的還不錯,雞肉給的份量也不少,吃起來非常過癮~~搭配叻沙湯頭很可以啊!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可以選擇就近門市品嘗看看唷~~

【相關資訊】
阿官火鍋(台中精誠大隆直營店)
地址:臺中市西區大隆路2號
電話:04-23193085
營業時間:11:30~22: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kuan.dalong/
分店查詢:https://reurl.cc/j8zvRM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元手壽司.華麗的散壽司、激美味炙壽司,份量十足又好吃!

【台中美食】炒飯超人.份量十足、口味好的人氣炒飯!

【台中美食】旭亭燒肉.老宅日式燒肉,厚切肉品、壽喜燒推薦!

【台中旅遊】梧棲兩天一夜推薦景點.海線必玩攻略,好拍好吃又好玩!

【台中美食】鵝庄.多種特色鵝肉料理,人氣爆棚的美味鵝肉店!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