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美味食記

金包里鴨肉ㄜˋ(金山鴨肉).金山老街有趣的人氣美食!平價又美味!

金山鴨肉

金山鴨肉

「金包里鴨肉ㄜˋ 」(金山鴨肉)是有名的金山美食,來逛金山老街沒吃一下就好像沒來過一樣(笑)!尤其這裡的用餐方式非常特別,是由客人自行端菜回去座位區享用,我們也來體驗一下啦~~這裡的餐點選擇多元,份量十足、價位親民,雖然已經小漲過價但還算合理,其中我們相當推薦桂竹筍、鴨肉切盤、下水湯,桂竹筍軟嫩入味,鴨肉紮實甜美,下水湯份量十足、鮮美好喝,但記得叫小碗就很夠喝了唷!

【相關資訊】
金包里鴨肉ㄜˋ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街104號
電話:02-2498165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9:30~18:00,週六週日9:00~18:30

金包里鴨肉ㄜˋ 位置

▼來到金山老街就會想到這間超人氣金山鴨肉店~~這間「金包里鴨肉ㄜˋ」就位於主祀開漳聖王的廣安宮前,當年只是間賣麵小攤,因生意清淡轉賣鴨肉,因為薄利多銷的關係,所以生意漸漸好轉,店內總是高朋滿座、應接不暇,後來衍生出食客自行前往端菜,餐廳與客人互相信任,也是台灣人情味的一大展現,這裡像是流水席般的自助式用餐方式很受歡迎,後來變成他們家的用餐特色,也吸引不少觀光客特地前往品嘗。

金山鴨肉

▼這裡的用餐區有1~5號,但不是連在一起的,大家可以邊逛老街邊找座位(笑)。

金山鴨肉

金包里鴨肉ㄜˋ 用餐方式

▼我們經過3號發現還有很多位子,就決定在這裡用餐啦!大家記得先找好座位,或是詢問服務人員還有沒有位子,留一個人顧座位,剩下的人再去拿菜,才不用端著菜站著久等唷!

金山鴨肉

▼這裡的座位區大多是圓桌,人少的話就會用隔板併桌的方式用餐,像我們這次就是跟別人併桌享用,但也還好不太會互相影響;用完餐之後再請服務人員來結帳,並憑收據去3號櫃檯換取發票。

金山鴨肉

自助端菜區

▼我們又回到廟前來準備端菜啦!這裡有分幾個區域,大致上為炒麵區、端菜區、切鴨肉區、湯品區,餐點價位都寫得很清楚,如果不清楚的話也可以詢問現場服務人員。

金山鴨肉

▼平日中午也是人潮滿滿,大家記得先看好想吃的再拿取餐點喔!

金山鴨肉

▼這裡就是端菜的地方啦~~一旁附有菜單,大家可以參酌價位後自行取餐!

金包里鴨肉ㄜˋ 菜單、價位

▼菜單,這裡的價位都標示得很清楚,以份量來說算是滿平價的!

▼這裡的餐點不會按照順序擺好,就是有什麼菜就出什麼菜,如果沒看到想吃的餐點就要再等一下囉!另外季節餐點也會貼在上頭,像最近就有推出螃蟹200元,想吃的朋友都可以自行拿取~

▼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人多的話就可以多拿幾盤;可惜我們這次只有兩個人,且已經鎖定好菜色了,哈!

▼豬腳看起來很肥美,時蔬炒豬肚也不錯,看來只能留到下次再來吃一波!

▼鴨肉有分1/2、1/4切盤,也有鴨頭、鴨翅膀,不管是內用、外帶都可以!

▼當天下著毛毛雨,只見大家撐著傘、端著菜走在老街上,感覺真的很促咪!

▼我們又回到3號座位區,沒想到人潮突然變多了,幾乎都快坐滿啦!

金包里鴨肉ㄜˋ 餐點介紹

▼我們拿了小份炒麵、1/4鴨肉、滷桂竹筍、小份下水湯,份量十足,吃起來超有飽足感,兩個人只花了480元超划算!

▼開動啦~~我們的桌子瞬間被擺滿,原本就飢腸轆轆的我們這時肚子更餓啦!

▼鴨肉紮實Q彈又甜美,帶點微微鹹香,單吃就很美味,重口味的朋友可以沾附特調醬料也不錯,部份鴨肉還有貼心去骨處理,吃起來很過癮啊!

▼帶骨鴨肉吃起來也不會覺得韌口,同樣飽滿多汁又帶有彈性,吃起來甘甜又不膩。

▼滷桂竹筍柔軟入味,纖維不會很粗,非常推薦,突然想來一碗白飯了(笑)!

▼炒麵雖然是小份,大家可別以為小份就是一人份,也是可供2~3人享用,吃起來配料不算多,口味也還可以接受,就是給大家當主食搭配這樣!

▼有點像是早餐店的炒麵,如果來個東泉辣椒醬應該很不錯(笑)!

▼下水湯(小份),雖然是小份但份量非常多,應該可供3~4人分食享用,裡頭有鴨胗、鴨心、鴨腸等多元配料,搭配薑絲、蔥花,清甜又順口,其中我們最愛鴨胗的口感,軟Q又不會韌口。

金包里鴨肉ㄜˋ 評價

「金包里鴨肉ㄜˋ 」自行端菜的用餐方式相當特別,尤其高CP值的美味餐點更是深受不少客人喜愛,有興趣的朋友也不妨可以來體驗看看唷!

【相關資訊】
金包里鴨肉ㄜˋ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街104號
電話:02-2498165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9:30~18:00,週六週日9:00~18:30

【延伸閱讀】

【陽明山、金山】溫泉美食一日小旅行.好吃、好買還能免費泡湯!

Amajia阿嬤家咖啡漁村料理.每道都好吃,金山磺港漁港人氣美食!

【新北】金山第一公有零售市場‧ 富品家、阿郎甜不辣店、長榮肉舖x瑞芳美食廣場‧豐味肉羹、楓葉屋!在地平實好味道!

金山王肉包.逛老街必買美食!總是在排隊的30多年人氣包子店!

【陽明山野菜】竹子湖 冠宸食館.連平日都排隊的人氣白切雞!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