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美味食記

金山王肉包.逛老街必買美食!總是在排隊的30多年人氣包子店!

金山王肉包

金山王肉包

金山王肉包」可說是超人氣金山美食,店面位於熱鬧的中山路上,從小攤位到現在的店面已有30多年歷史,不管平日假日、晴天雨天都有著長長的排隊人龍,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他們家的包子目前有6種口味包子,均一價18元,葷素皆有,買20送1,價格相當平實,另外也有饅頭、油飯、豆漿、米漿等,饅頭也是很快就賣完了,建議提早預訂比較保險;招牌必吃的蔥肉包雖然個頭不算大,但是蔥肉餡的調味適中,搭配鬆軟帶Q的麵皮相當合拍~紅豆包、酸菜包、魯味肉包也有不錯的表現,趕快跟著看下去吧!

【相關資訊】
金山王肉包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中山路237號
電話:02-2498578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5:00~15:00,週六週日5:00~16:00(週三公休)

▼金山中山路上的「金山王肉包」可說是超人氣包子店,創立至今已經有30多年歷史,店內第一代王師傅原本是基隆知名「李鵠餅店」當學徒學習糕餅技巧,學成後返鄉經營麵條店,對麵粉的筋性可說是非常了解;第二代王師傅原本從事豬隻飼養工作,對豬肉品質與口感有深厚的研究,因從小愛吃包子,年輕時會請同學做給他吃,後來心想不如自己開肉包店,尤其父親對於麵粉非常了解,加上自己對肉餡的敏銳度,金山王肉包就此誕生~~飄香多年的包子堅持每日新鮮手工現做現蒸,現場還能看到不少工作人員忙著做包子、蒸包子呢!當天雖然是平日還下著雨,但不減大家對包子的熱愛,我們還排了10幾分鐘才買到呢!

金山王肉包

▼雖然營業時間到下午三、四點,但有時候賣完了也是會提早休息,建議大家先預訂或是早點來買比較保險。

金山王肉包

▼包子每顆都是18元,買20送1,價位還算平實;饅頭類則是16元,另外還有油飯、豆漿、米漿等品項。

金山王肉包

▼店內員工忙進忙出,忙碌的雙手幾乎沒有停下來過,也因為如此所以吃到的包子都是非常新鮮美味!

金山王肉包

▼看著蒸籠不停冒出白煙,熱騰騰的包子越看越誘人啊!

金山王肉包

金山王肉包

▼當天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二點多,饅頭類已經賣光光,只剩下包子,喜愛饅頭類的朋友一定要先預訂啊!高麗菜包裡頭有絞肉跟蔥,算是葷食,素菜包才是素食的唷~~茹素的朋友要稍微留意一下!

金山王肉包

▼現場有不少工作人員都在幫忙製作包子,手腳俐落、各司其職,看得出來生意超級好!

金山王肉包

金山王肉包

▼葉子形狀的是紅豆包,也是人氣商品之一,喜愛甜口味的朋友可以試試!

金山王肉包

▼每人限購20顆,大家還真的都是買好買滿不誇張,我們也順利買到啦!

▼酸菜包,上頭以黑芝麻點綴,每顆大概手掌大小~~吃起來微酸微辣又帶點鹹度,尾韻則有討喜的甜味,搭配外皮吃起來頗為合拍。

▼蔥肉包,可說是招牌餐點,幾乎每個人都會點這款~~吃起來外皮蓬鬆軟Q,帶有麵皮香氣,蔥肉比例適中,吃起來鹹香鮮甜,雖然小顆了點但整體來說還算好吃!

▼魯味肉包,蓬鬆外皮包裹著魯肉塊,吃起來紮實鮮美,尾韻帶甜,但吃多容易膩口,相較來說我們還是喜歡蔥肉包多一點。

▼紅豆包,外皮鬆軟,內餡綿密細緻,微甜的味蕾搭配麵皮很剛好,吃起來不會過於甜膩。

「金山王肉包」雖然價格稍微調漲,但還是人氣不減,喜愛蔥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蔥肉包,酸菜包、紅豆包也相當推薦,魯味肉包則是適合不愛吃蔥的朋友,有來金山玩耍的朋友不妨也可以試試!

【相關資訊】
金山王肉包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中山路237號
電話:02-2498578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5:00~15:00,週六週日5:00~16:00(週三公休)

【延伸閱讀】

【新北】金山第一公有零售市場‧ 富品家、阿郎甜不辣店、長榮肉舖x瑞芳美食廣場‧豐味肉羹、楓葉屋!在地平實好味道!

【新北一日小旅行】新北軸帶106微笑公路.深度漫遊石碇、平溪!

【新北親子景點】五堵台鐵舊隧道自行車道.穿越百年隧道風華!

【新莊】宏匯廣場餐廳美食、交通、品牌整理! 新北最大百貨!品牌逛翻天!

【新北大都會公園】熊猴森樂園.交通、停車資訊、設施攻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